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时尚>正文

詹皇狂砍61分创生涯新高 将刷分进行到底

A-A+2014年3月5日15:17齐鲁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叶嘉利

  61分,33投22中,三分球10投8中,詹姆斯的得分纪录终于迈入了60分大关!3月4日热火主场以124:107战胜山猫的比赛中,依旧戴着面具的詹姆斯彻底爆发了,他不仅刷新了自己的得分纪录,还创造了热火队史的个人得分新高。

  此前詹姆斯的得分纪录是在2005年砍下的56分,那时他还在骑士队。在热火队历史上,格伦·莱斯曾拿到过56分,韦德也得到过55分,这次詹姆斯的61分又把这纪录提高了。詹姆斯在第三节得到25分,也是个人单节得分新高,另外本场比赛他的三分球10投8中,前8投全中,8个三分球也平了他的生涯最高纪录。

  超高的命中率,恐怖的三分球,篮筐就像大海一样开阔,不管是篮下突破还是三分线外的投篮,詹姆斯的手感热得发烫,命中了很多不可思议的进球。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双方的分差将近有20分,詹姆斯原本可以作壁上观了,但是这一次他决定将刷分进行到底,整个第四节,直到比赛结束前1分多钟,詹姆斯一直都在场上。

  山猫队也不想让自己成为背景,于是在第四节詹姆斯上场继续刷分的时候,山猫队果断对詹姆斯进行包夹,甚至詹姆斯一拿球在中圈附近就开始双人包夹,这样的情形实在罕见。山猫队的包夹防守显然破坏了詹姆斯的愿望,詹姆斯最后的两个三分球都投丢了。虽然山猫队顽强抵抗,但是詹姆斯还是在第四节得到12分,成功把自己的得分刷到了61分后圆满下场。

  对于詹姆斯61分的神奇表演,热火球员巴蒂尔说:“注意啦!巴蒂尔和勒布朗联手拿下64分!”詹姆斯本人则说:“我感觉就像是我把一个高尔夫球扔进大海那样。”

  人人都爱喜刷刷

  本报记者 叶嘉利

  61分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呢?NBA历史上得分破60的次数也不过60多次,詹姆斯的61分,让他成为从1963至64赛季有数据统计以来的第18位单场砍下60分以上的球员。这让他在历史得分榜上有了一个席位,成为得分榜顶端的“一小部分人”。

  这18个人里面,“上古神兽”张伯伦、埃尔金·贝勒、大卫·汤普森等人可以分为一个级别,因为那些远古的视频影像基本没人看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又可以分为一个级别,像乔丹的69分神迹、马龙的61分、伯德的60分、伯纳德·金的60分,中年球迷可能比较熟悉;2000年以后的又可以分为一个级别,因为这个时候NBA在中国已经非常流行了,大家都耳熟能详,科比的81分、阿里纳斯的60分、麦蒂的62分、艾弗森的60分、奥尼尔的61分、安东尼的62分……

  这次詹姆斯得到61分,远比之前的56分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因为在历史上砍下50分的大有人在,砍下60分就成为一个分水岭。不过相比于科比的5次得分上60,还有砍下81分的壮举,詹姆斯唯一的这次61分显得有些乏力。不过从得分效率上来说,詹姆斯的33投22中,略胜科比一筹,想当年科比砍下65分时是39投23中。

  山猫队总是成为对手刷高分的“取款机”,就在一个多月前安东尼也在山猫队身上拿下62分,刷新了生涯得分纪录,2012年德隆·威廉姆斯砍下57分的对手也是山猫,包括这次詹姆斯得到的61分。NBA最近3次个人得分超过55分的场次中,山猫都成为背景帝。

  山猫当然不是唯一的背景帝,纽约尼克斯的麦迪逊广场花园才是诞生得分奇迹的圣地,在这里屡屡有高得分被创造。科比2009年在麦迪逊砍下61分,是麦迪逊广场花园得分最高纪录的保持者,这次还诞生过伯纳德·金的60分、乔丹的55分、贾马尔·克劳福德的52分、汉密尔顿的50分,还包括詹姆斯的52分、11次助攻、9篮板的超级准三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