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时尚>正文

歌手3李健强势补位 张靓颖玩命唱《离歌》

A-A+2015年1月23日15:25新浪娱乐评论

李健《贝加尔湖畔》李健《贝加尔湖畔》

  新浪娱乐讯 经历了三场高手过招的竞演,《我是歌手》本周迎来第二轮赛事,全新赛局清零首战,坚守阵地的六位首发唱将再遭“外敌入侵”,首个补位歌手李健的出现让战局更加扑朔迷离,本周排名是否会重新洗牌?

  来者不“善”李健强势补位临阵换歌

  上周让人“心惊肉跳”的踢馆赛刚刚落下帷幕,本周新一轮排位赛就强势袭来,作为本季节目的首个补位歌手,李健的加盟自然备受瞩目。首场正面对敌,李健以一首舒缓悠扬的《贝加尔湖畔》以静制动,四两拨千斤的唱法配上沉静而有质感的嗓音,将歌曲中的那抹宁静演绎得淋漓尽致。据工作人员透露,李健原本打算演唱《传奇》,但彩排时临时换歌:“《贝加尔湖畔》这首歌我基本上没在电视上唱过,算是首唱,这个舞台需要一些不一样的声音。”第一次亮相就冒如此大风险,不知李健是早已胸有成竹还是兵行险招?

  古巨基自曝恋爱经历 A-Lin暌违十年再唱Pub金曲

  上周凭《情人》逆袭夺冠的古巨基本场带来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担纲主持人的基仔在介绍自己出场时自曝曾出过一张录自己三段真实的恋爱经历的专辑《告别我的恋人们》,并一改俏皮的主持风格,真挚感叹道:“你们有没有试过在某一刻突然很想念某个人?”仿佛瞬间回到了那个为爱而辗转反侧的青葱少年,随后古巨基一秒进入歌手角色,将难以言说的情绪在细腻的转调换音中表达得丝丝入扣,勾起不少观众的青春往事,或凭此歌再度过关斩将。

  第三期挑战R&B天王陶喆《找自己》的A-Lin,此次高难度改编天后那英的经典悲伤情歌——《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据了解,A-Lin非常钟爱这首歌,在台南Pub当驻唱歌手时经常演唱这首歌,但出道之后很少再有机会演唱。暌违十年,在《我是歌手》舞台再度演绎,A-Lin表示既是为了给这十年的自己一个交代,也要送给自己的姐姐:“因为如果没有姐姐鼓励我去台北驻唱,就不会有现在的歌手A-Lin”。短短几分钟时间,A-Lin就唱尽爱情中的缠绵悱恻与千回百转。

  张靓颖“玩命”唱《离歌》孙楠秀露背装变暖男

  上场惨遭垫底的张靓颖本周火力全开,大胆挑战这首信乐团的成名曲《离歌》,这首爆发力十足的歌曲曾让很多想要演唱的歌手都“望而却步”,更鲜有女歌手能够在Live现场演绎,这让素有“海豚公主”之称的张靓颖也坦言难度很大。不过竞演当晚,张靓颖一袭白色长裙仙气十足,心情似乎并未受到上周排名垫底的影响,将原版撕心裂肺的《离歌》唱出了柔情缠绵,超高的现场控制力和歌曲驾驭力让人忍不住拊掌惊叹。

  每场都令人惊喜的孙楠本周再放“彩蛋”,不仅完美演绎齐秦的《这一次我绝不放手》,还大凹造型穿起了“露背装”。据现场观众透露,当晚孙楠以一身帅气的正装登场,从正面看上去是最正常不过的白衬衫外加一粒扣耸肩西装的简约装扮,但背面却暗藏玄机,“露背装”的心机设计引得古巨基调侃道:“楠哥,下次里面的白衬衫就不用穿啦。”

  据了解,台上霸气的孙楠其实是“暖男”一枚。在节目中跳舞、对镜头卖萌、给媒体记者介绍防感冒小妙招、时时照顾后辈新人,孙楠的直爽呆萌和大哥风范在生活中尽显无疑,连一向慢热羞涩的A-Lin都笑言看到“大波”十分亲切,每次见面都被他逗乐,足见孙楠圈中人缘颇好。

  李荣浩变身“男版王菲”胡彦斌韩红意外撞衫

  踢馆赛折戟而归的李荣浩本周卷土重来,返场深情演绎天后王菲的经典情歌《笑忘书》。当晚,李荣浩一身白衫黑裤尽显清爽干净,一身白衫黑裤清爽干净,在舞台中央一站便攫取了全场目光。因有多年音乐制作经验傍身,李荣浩对于歌曲的拿捏十分精准到位,以歌仗剑唱尽男儿洒脱,其细腻沙哑、低沉性感的声音将《笑忘书》中的率性诠释得淋漓尽致,被不少观众评价为“男版王菲”,盛赞之情不言而喻。

  相比李荣浩的内敛细腻,本周胡彦斌的表现则引爆全场。当晚,胡彦斌一身火红西装登场,伴奏声一想起就点燃了全场的热情,也唤起不少人的青春回忆。胡彦斌坦言,选择《Don't break my heart》是因为自己对这首歌有特殊的情感。谈到会否因为每次的大尺度改编甚至颠覆而害怕观众不能接受,胡彦斌直言“这都不是事儿”,称自己很享受这个刺激且自由度很高的舞台。

  始终稳坐前三名的韩红本周带来《莫尼山》,“军火库”充足的韩红自信满满地表示,前三场比赛只是“开胃小菜”,并称经过前几场的开嗓,自己全身的音乐血液早已沸腾,直言这次“要来真的”。誓要大展身手的韩红这次重装上阵,继吉他乐手、管弦乐队、陶笛大师之后,花重金请来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马头琴乐团倾情助阵,十二位乐手的豪华阵容一字排开,顿时将整个舞台变成一个极具艺术氛围的小型音乐会现场,汉语与蒙古语的交错演唱,再加上蒙古族特有的呼麦唱法,将一首《莫尼山》演唱得气势宏伟而又委婉动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摇滚热血主题,胡彦斌本周特意搭配了一套大红色西装,而随后出场的韩红也是一身红色西装打扮,不知默契撞衫的两人谁会更获得现场500位大众评审的青睐呢?

  音乐鏖战一触即发,华语乐坛“梦之队”再添猛将,谁会勇夺本周冠军宝座?敬请关注1月23日晚22:00湖南卫视《我是歌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