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保定农村小伙深陷骗婚迷局 被骗10万彩礼

A-A+2014年3月18日14:09长城网评论

  长城网保定10月14日电(刘朋朋 邢汇龙)利用农村防范意识差且急于结婚的心理,夫妻骗子合谋上演了一场订婚闹剧,在骗取10万元彩礼后潜逃。近日,易县警方侦破一起以结婚为诱饵骗取彩礼的案件,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2名。

  丘比特射中的痴情小伙

  易县狼牙山镇口头村的赵某中等个头、皮肤黝黑,和所有朴实的山民一样不善言谈,但憨厚、老实。27岁未婚的他成了全家人的心病,亲戚们见面就催促他赶紧娶个好姑娘,小伙面对大家的催促只是憨厚地笑笑,他心里暗暗告诉自己等缘分到了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想着想着,一支丘比特之箭向憨厚小伙射来,一个“怒放的玫瑰”走进这位小伙的世界,他每天通过QQ和“怒放的玫瑰”谈天说地,把自己生活上的喜怒哀乐全部向“怒放的玫瑰”倾诉,短短几天接触,小伙对“怒放的玫瑰”有了从未有过的依赖感,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由然而生……

  温情的陷阱 带刺的玫瑰

  仅仅十天时间,痴情的小伙和“怒放的玫瑰”QQ上的称呼已经变成了老公、老婆,“怒放的玫瑰”对痴情小伙加紧了爱情攻势,早上喊憨厚小伙起床,叮嘱吃早饭,晚上又是嘘寒问暖,处处体现着无微不至的关怀。痴情小伙每天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干活也比以前更加卖力了,亲戚朋友们看出来这孩子恋爱了,都向他送去最真挚的祝福。此时的痴情小伙知道“怒放的玫瑰”名叫王静,他对王静极其的信任,对她的话也是言听计从,哪知,已经被爱情迷住双眼的痴情小伙,正在一步步走向温情的陷阱,他深爱的“玫瑰”会把他扎的遍体鳞伤。

  热闹的订婚礼 处处暗藏骗局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两个月过去了,两个月里痴情小伙放下工作,前后3次去看望只身一人在外打工的王静,王静对待痴情小伙也是温柔体贴百依百顺,就这样顺水推舟的在女方的提议下,双方闪电订婚,订婚礼上憨厚小伙及家人亲戚朋友100余人参加,女方仅仅由其“父亲”代表娘家人出席订婚仪式。殊不知,这位女方父亲正是王静丈夫假扮,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只是订婚礼上骗局的开始。订婚宴酒过三巡,订婚仪式依次进行,憨厚小伙家人郑重交给了王静“父亲”订婚金58888元,并支付给王静改口费10001元及烟酒糖茶等彩礼,双方婚事就此定下。在憨厚小伙人家人看来,已经促成一段美好姻缘,憨厚小伙也感觉,幸福来得太快了,抱得美人归指日可待。可在王静及其“父亲”看来,这户朴实的人家如此好骗,7万元来得如此容易,心中又生一计,王静“父亲”告诉憨伙家人按当地习俗,三日后“准女婿”要去女方家“还礼”,并答应订婚7万彩礼和“还礼钱”将来全部用于这对新人婚后生活,这下打消了小伙及家人的所有疑虑。三日后,憨厚小伙与7名家人一道又驱车200公里来到王静及丈夫事先安排好的出租屋内,又将28888元“还礼钱”交予王静“父亲”手中。自此,骗子夫妻骗取了近10万元,他们在预谋如何在这次骗局中脱身的同时也做上了成为有钱人的美梦,他们开始买高档衣服,出入高档饭店,过上了自认为“神仙”的生活。

  苦等的新郎 消失的新娘

  订婚后,憨厚小伙和王静依然每天通过QQ诉说相思之苦,王静更是给憨厚小伙营造一个美轮美奂的世界,她告诉憨厚小伙自己将来要做一个贤惠的妻子,为其生儿育女,孝敬老人,相夫教子一直白头到老。憨厚小伙掰着指头算着结婚的日子,每天沉浸在这个让他魂牵梦绕的世界里,睡觉都会笑出声来。哪想,这个世界就像一个越吹越大的肥皂泡,外表无比光鲜但是终会破。一切幸福都定格在了2013年9月24日这个雨后的傍晚,这天王静发QQ信息说自己要出去旅游大约要走半个月,此后就再没有任何消息,王静本人也仿佛人间蒸发了。此时的憨厚小伙没有意识到自己受骗依然沉浸在甜美的爱情中,依旧每天不断拨打那个他熟记于心的号码,电话那边依旧重复“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此事的痴情小伙回忆起过去的点滴,发现事有蹊跷,为什么她从来不提起自家亲戚,为什么订婚只有其父亲一人参加,为什么28岁的她却有这样一位年轻的父亲,为什么······越想越矛盾的痴情小伙与家人一起与9月26日来到易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报案。

  剥茧抽丝明真相 狡兔三窟终被抓

  此案引起了易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民警经仔细分析,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所用姓名,住址等信息全部为虚假信息,基本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以订婚为名的诈骗案。憨厚小伙及其家人提供的信息也对侦破案件毫无价值,对警方来说一切都要从零开始,通过对涞水、安新、高阳、保定、易县5地的走访调查,终于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并取到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但是摆在民警面前的是又一难题:两人居无定所,抓捕工作面临巨大困难。民警兵分四路踏上了追捕犯罪嫌疑人的征程,又是3个不眠之夜,10月4日,在排查第5个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地点时,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自此,案件真相大白,王静原名刘某,王静“父亲”是大其13岁的丈夫假扮,两人均为保定安新人,在大量证据、事实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合伙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通过QQ寻找诈骗对象,由刘某丈夫冒充其父亲,以假名订婚骗取订婚金后用于挥霍。

  发自心底的质问 流下酸楚的泪水

  当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带到刑警队时,正在询问案件进展的憨厚小伙见到了这位消失10天的“新娘”,一直沉默的他不顾民警阻拦歇斯底里的向这位熟悉而又陌生的新娘发问:“是不是真的爱过自己,为什么要欺骗自己”。眼前这位“新娘”眼神闪躲嘴里重复说着:“对不起”。听到这些,憨厚小伙再度沉默了,慢慢的俯身蹲坐在墙角,地下已经是散落一地的烟蒂和苦涩的泪滴,我们无从知道憨厚小伙的内心世界,只是祝福他能快点摆脱内心的苦楚,开始新的爱的旅途……

  目前,刘某及其丈夫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易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严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