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三站还是很难打到“懂规则”的出租车

A-A+2014年4月29日09:55保定晚报评论

  □记者 韩蒙 陆征 金丽 王欣

  本报讯 火车站、高铁站、客运中心站“三站”的出租车拒载、不打表、拼车问题存在已久,一直饱受本地人、外地人诟病,被普遍认为“很丢咱保定的脸面”。晚报也曾多次就此进行曝光。4月28日,记者再次分路探访“三站”打车情况,发现乱象依旧,就连“的哥”们自己也直言不讳:“根本没人管。”

  火车站:“没人管,我们都不打表”

  当日中午12:00,记者来到火车站西广场,见到近20辆出租车在广场出口停着等客,但打车的人并不多。不等记者靠近,先后四五个出租车司机上前询问是否打车,要去哪里。

  本以为乘客少,等活儿的出租车多,司机们不会“坐地起价”,不料记者表示要去客运中心后,几个司机都说不打表。一个30来岁的男司机很热情,说不打表车费25元,记者还价20元,他不愿意。上车后,记者问为什么不打表,他说裕华路不好走,怕堵车。说到不打表怕不怕有人查,这名出租车司机一边开着车,一边轻松地说:“火车站这边不管,东站那边管得严,所以我们都不愿意去那边。”

  高铁站:甭说打表了,拼车才能走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高铁站,看到在东站北边出租车乘坐处,等客的汽车依次排队等候乘客上车,每当排头的出租车载上客之后,后面的出租车再上前载客,看上去秩序良好。

  此时正好下车的旅客比较多,记者随着乘客在乘车处等。一位中年乘客表示想去高开区,排在首位的出租车司机不假思索报价:“50吧!”中年乘客怔了一下问:“不打表吗?”司机说这里都不打表,都是一口价。最终,中年乘客不得已和司机讨价还价后上了车。此后三四位乘客都是上车前和司机讲好价,没有一辆打表。

  轮到记者乘车时,司机得知记者要去客运中心,先是犹豫了一下然后说太近不想拉,让记者等人拼车。随后记者又问了后面两辆车,都表示不打表,或者拼车或者高价走。最后,一位司机表示可以打表,但是要和人拼车,记者同意后上了车。

  路上,这位司机向记者解释了司机不打表的原因——这个时间运管处的人去吃饭了。“你早来一会儿还是打表的,每次只要运管处的人不在,司机们立刻就乱了,拼车、一口价,距离近的还不想拉。”

  客运中心站:出租不打表,老年代步车能开票

  当天12时许,记者来到客运中心站,发现“趴活”中的出租车、老年代步车、三蹦子“三足鼎立”各自聚堆揽客。出租车主要停在客运中心站西侧门口的双黄线以外,因为乘客多携带行李,所以“趴活”的出租车大都直接敞开后备厢盖。一位刚从站内步行出来的女士想去新一代C区,连续询问了多位“的哥”,均表示不打表。其中还有一位车上拉着客人的“的哥”减速询问该女士是否愿意“拼车”。最终这位女士被迫搭乘一辆不打表的出租车离开了。记者挨个询问,没有发现按规定打表的司机,他们给出的价格是客运中心站出发到红阳小区:15元;到凤凰城:20元;到高铁站:30元。

  记者还在这里发现了多辆营运用的老年代步车,普遍停在客运中心站东侧门口的双黄线上,没有牌照的代步车完全无视路边的写有“全路段电子抓拍”的警示标志。记者询问坐车能开发票否,居然普遍得到司机们的肯定回答。

  除了出租车和老年代步车,客运中心站附近的运营车还有大量“三蹦子”,集中在裕华路和东二环的交叉口东北角非机动车道上。“三蹦子”的价格明显低于出租车和老年代步车,但据记者观察,他们驾驶风格普遍彪悍,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全敢走,也很少看交通信号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