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周本顺书记参加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A-A+2014年6月9日09:44保定日报评论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参加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表示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民忧为忧,以民乐为乐,把为人民干成几件有益的事作为工作动力,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

  周本顺在讲话中指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思想,把我们当下能做的、形成共识的工作做起来。当前,保定要在新型城镇化、培育引爆点、把项目搞上去、扶贫要有大突破四件事上扎扎实实抓出成效。如何扎实把“四件事”抓出成效,是各地热议的话题。

  满城县委书记张华认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大的实事是发展,最大的实效是老百姓生活改善。满城县作为大保定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极,保定市区“西花园”,一定努力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争当排头兵,实现在“三星一淀”中率先崛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张华说,满城县要以重返保定市第一方阵为目标,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以惠民增福为根本,集全力打造保定城市功能的分担区、京津保产业转移的承接地、保定人休闲旅游的首选地和现代农业生产供应基地,全面拉开绿色崛起、跨越赶超主战场。

  “清苑县将围绕打造宜居园林县城、争创千亿产业园区、建设经济发展强县的奋斗目标,全力培育引爆点,推进跨越赶超。”清苑县委书记杨文堂说,“我们要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推进机制,加大对13个省市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力争取得突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点加快运作有色金属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培育一批规模企业群体,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以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龙头,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推动清苑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唐县县委书记李宁太表示,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唐县会举全县之力抓项目建设。突出特色谋项目,围绕矿产建材、机械加工、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主导产业,精心谋划一批投资密度强、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大、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税收贡献大的好项目。借力借势引项目,抢抓京津产业转移的宝贵机遇,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对接融通机制,积极推进与央企、国企和知名民营企业联姻工程,着力打造京津产业配套基地。紧扣国家政策调整和产业发展导向,大力引进新能源发电、文化旅游、仓储物流、信息技术等战略合作者,全力以赴建项目。

  “扶贫开发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党和政府为缓解和消除贫困,缩小发展差距,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举措,更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生动实践。”

  涞源县委书记高文才表示,涞源县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河北省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重点县“三合一”的贫困县,始终将扶贫开发工作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统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以工带农、以城带乡”的“双带”扶贫开发工作思路,坚持走“育龙头、建基地、强特色、出品牌”的产业扶贫之路,举全县之力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8.65万贫困农民如期实现脱贫致富。

  能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全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是周本顺书记非常关心的问题。

  “如周书记所说,端正政绩观,就是要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安新县已经吹响了生态环境治理的奋进号角。”安新县委书记肖占乐表示,我们将牢固树立“保护好才能发展好”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文化引领、产城融合、绿色崛起”指导思想,围绕“苇绿、荷红、水清、村美、人幸福”总体目标,以“治污、美容、拆网、除埝、清淤、兴游、惠民”为路径,呈现天蓝水净、苇绿荷红、鸟飞鱼跃的自然美景,把安新白洋淀建设成为京津的“后花园”,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增光添彩。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让“华北明珠”白洋淀更加璀璨夺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