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保定六岁女童幼儿园跌倒受伤 家长提百万赔偿

A-A+2014年6月15日09:07保定晚报评论

  本报讯  今年4月,6岁小姑娘诚诚(化名)在幼儿园嬉戏时不慎摔倒,额头留下8厘米的伤口。出事后,园方出资为孩子缝合伤口并接受治疗,而孩子家长则提出了百万元赔偿,作为孩子未来面部美容等方面的治疗费,并在昨日清晨到幼儿园门口讨要说法。

  经过:六岁女孩儿嬉戏时不慎摔倒 留下8厘米伤痕

  记者昨日中午前往现场采访,在瑞祥大街幼云幼儿园的玻璃门上,贴有一张声明。声明大致内容为:6月13日早晨,发生孩子家长拥堵园门一事,因于4月16日该幼儿园分园大班孩子诚诚(化名)与其他小朋友玩耍时磕伤头部,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

  随后,记者在幼云幼儿园办公室,见到了该园投资人范金娥和这起纠纷事发时负责看护诚诚的杨老师。

  据杨老师回忆,“4月16日上午,我组织大班孩子到院内做户外活动,诚诚和同班的另外两名小姑娘在空地上追着玩儿,突然脚下一绊摔倒在地上。我第一时间就冲了过去抱起孩子,看见孩子额头右眉上边磕了个口子。”

  杨老师说,情况紧急,院里另一位老师打了120,“120说离这里太远,一时无法赶来,建议就近送孩子去医院,最后是我和食堂的齐师傅一起抱着孩子,打车前往距离幼儿园最近的第五医院。一路上,给诚诚父母打电话,但都没打通,最后联系上了孩子的小姨,这才找到了孩子的父母。等孩子的父亲马先生来到医院签了字,医生对伤口进行了缝合处理。我们给孩子办理了住院手续。”

  记者见到了市第五医院开出的入院记录:“缘于入院前1小时患儿摔伤面部,伤后右面部出血,无恶心呕吐,患儿家长今日为求诊治急来我院,门诊见右眉弓可见8厘米皮肤裂伤口,深及骨膜,伴大量出血,创缘不整,门诊给予局麻下清创缝合,以‘面部皮肤裂伤清创缝合术后’收入院。”

  范金娥说,“住院期间,幼儿园负责了孩子的生活饮食,所用治疗药品都是最好的。4月21日孩子出院;4月29日,孩子家长说因为伤口留疤,提出要去北京的医院再次治疗。于是,分园的两位老师陪着孩子家长,带诚诚一起去了北京八大处整形医院,给孩子做了第二次治疗。” 

  纠纷:家长提出百万赔偿,园方难以接受

  自从跌伤后,诚诚就再没来幼儿园上课。5月28日,诚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幼儿园,提出100万元赔偿。对于这个要求,园方表示“商量一下再给回复”。在随后的6月5日、12日,家长再次来到幼儿园,同样要求百万赔偿。

  对于家长提出的要求,范金娥表示没有依据,难以接受。“既然孩子是在我幼儿园摔倒的,我愿意承担应承的责任。但对方张口就要一百万,而且这个金额没有任何凭证和依据。我咨询了律师,律师建议去给孩子做个伤情鉴定,根据鉴定确定赔偿金额,但孩子家长表示拒绝,一口咬定就要100万。现在我们想走法律途径,这是最公平的解决方法。”

  由于双方始终没有谈拢,矛盾逐渐升级。6月13日清晨,孩子家长带着诚诚来到幼儿园门口,将大门堵住。    

  对“虐童”帖子,园方表示完全是诬陷

  对“莲池论坛”上出现的一条“貌似发生虐童事件”的帖子,范金娥和几位老师均表示“绝无此事”。两位园长告诉记者,“我们自己的孩子也都在幼儿园,平时的吃喝和其他孩子都是一样的,怎么可能吃剩的,用发黑的馅,至于打孩子、拧孩子更是不可能的事儿。”

  为了证明清白,范金娥带记者参观了幼儿园的储物库、厨房及幼儿园内部环境,“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按规定标准做的,米面粮油都成袋成桶购买,隔墙离地储存。对于孩子们的饮食,专有冰箱将48小时的饭储备留样。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会不定时来幼儿园检查,我们怎么可能给孩子吃过期的食品。所谓的‘虐童’,完全是诬陷。” 

  家长:百万赔偿只为孩子后续治疗

  记者与诚诚的父亲马先生取得联系。对于幼儿园向记者介绍的事实经过,马先生认可。他说,“现在孩子就在家休息,右眼眉上方留下了一条长疤痕。医生说,现在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抹药并用绷带绷紧,一年后需要再做手术。我们也咨询了美容师,对方说即便是做美容,也要等孩子长大之后,而且一次美容费就要二三十万。幼云幼儿园是私立的,我可不敢等孩子长大再让对方赔钱,只能一次性要100万元赔偿。这件事到今天都还没解决,所以早晨我们才去幼儿园门口讨要说法。”

  当记者询问是否存在“虐童”一事时,马先生表示没有听说过,“孩子受的伤,她自己说是在幼儿园跌倒的,也没听她说过被打或被虐待。那个在论坛上发帖的人,我也不知道是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