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京港澳高速三条连接线大部分工程年内完工

A-A+2014年9月28日09:59保定晚报评论

三条高速连接线示意简图三条高速连接线示意简图

  □记者 米冬冬 贾祎玮 制图 张润

  本报讯 京港澳高速连接保定市区的三条连接线,大部分路段将在今年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白洋淀大道(京港澳高速保定互通连接线)、北三环东延(京港澳高速侯郎营互通连接线)、朝阳大街南延(京港澳高速清苑互通连接线)三条与市区相连的京港澳高速连接线均为河北省、保定市重点项目。根据目前情况预估,北三环东延全段、白洋淀大道安新及清苑大部分路段、朝阳大街南延高速公路以北路段可在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

  白洋淀大道:

  安新及清苑大部分路段

  年内可完成主体工程

  白洋淀大道(京港澳高速保定互通连接线)与市区七一路东延相连,终点至白洋淀大桥连接线,路线全长29.666公里,依据一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融资额约8.65亿元。该路线经过清苑县的五辛庄、前营村、打油庄、沙堤营、臧村、贾辛庄,跨越府河后,经安新县的膳马庙,在安新县安州镇西侧与保新线重合,沿旧路继续向东,经安新县安州镇、大寨村、际头村,终止于保静线白洋淀特大桥引道。

  白洋淀大道项目的建设按照保定市“一城三星一淀”、建设“京南近海强市名城”的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实行。城区段道路建设过程中,市政工程地下管线建设采用统一协调建设相结合的方式,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共同验收、统筹管理,有效避免了道路的多次开挖,同时完善沿线雨污水泵站及管线的建设。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保定到白洋淀旅游区的路程及时间,同时也缓解了保新线道路拥堵的交通压力。可实现保定市“西山——东水”旅游一体化格局,改善区域路网环境,增强市区东部路网辐射功能,带动安新县红色旅游开发,完善京港澳高速公路的服务体系。

  目前,白洋淀大道路基清表已完成87.4%,水泥搅拌桩完成100%;填方完成21.1%;挖方完成41.1%;路基成型完成占10.1%;路面工程及府河大桥均在开工建设中。据了解,目前白洋淀大道北市区、清苑、安新等各段均有因拆迁问题影响工期的情况。此外,北市区段由于属于城市道路标准,存在雨污管线等市政工程建设,工期相对于野外段会增加2个月左右,以当前情况来看,年内完成工程主体无法保障。安新及清苑大部分路段可在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

  北三环东延:

  年底前全段将完成主体工程

  北三环东延(京港澳高速侯郎营互通连接线)起点位于保定市北三环与东三环交口处,路线向东经南常保村南,下穿京港澳高速后,终止于清苑县阎庄乡北阎庄村北,项目路线全长4.2公里。该路线高速互通区1.02公里,建设里程3.18公里,按一级路标准建设,融资额约1.49亿元。

  北三环东延是保定市城市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由于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及交通量的迅猛发展,保定市东部原有的七一路高速入口已经不能满足正常的需求,为适应保定市北部城区的快速增长、完善京港澳高速的服务体系及交通发展的需求,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扩宽的同时,增设侯郎营互通连接线。待本项目建成后,将和保定北三环和东三环相连,通过其延伸和国道107线、京昆高速保定连接线,及荣乌高速公路大王店相连,使得保定周边路网更加完善,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北三环东延目前完成路基清表91.2%;挖方21.4%;路面工程尚未开展。预计今年年底前,北三环东延全段将完成主体工程。

  朝阳大街南延:

  高速公路以北路段

  可在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朝阳大街南延(京港澳高速清苑互通连接线)至保衡路连接线新建工程,途经清苑县西顾庄村、林水村、田各庄村,终止于省道保衡路,全长5.543公里,高速互通区1.055公里,建设里程4.488公里,按一级路标准建设,投资约1.39亿元。

  朝阳大街南延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保定市区以及省道保衡线,起到了连通城市道路、国省干线以及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作用,该项目也是保定市及清苑县道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修建完成后,能更加方便车辆通往京港澳高速,也大大缩短了从市区通往保衡路的时间。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扩宽的同时,把清苑互通西侧同时增设本连接线,这样即避开了清苑县城,又满足保定市远期规划,有利于城市的发展和高速公路服务功能的发挥。朝阳大街南延建成之后,将与保定市朝阳大街以及保衡线相接,通过其延伸和保沧高速、107线相连,使得保定周边路网更加完善。

  朝阳大街南延目前完成路基清表41.1%;填方1.5%;挖方10.6%;路面工程尚未开展。该线路同样面临征地、拆迁等问题。此外,该线路在可施工路段内有大量的地下管线、光缆及浇地管,将路线分为数段,无法连续施工。预计该线路高速公路以北路段可在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