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保定雾霾持续 车辆限行高速封闭病患激增

A-A+2014年10月11日08:26中国新闻网评论

保定雾霾持续 车辆限行高速封闭病患激增保定雾霾持续 车辆限行高速封闭病患激增

  中新网保定10月10日电(吕子豪、徐颖哲)自10月8日以来,河北保定雾霾持续,空气质量呈现严重污染状况。中新网记者10日从此间高速、医院等渠道获悉,受雾霾影响,该市境内高速公路封路,医院呼吸道病患大量增加,市内机动车开始限行。

  车辆限行高速封路

  10日上午,中新网记者在保定市区主干道朝阳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看到,路面能见度约300米。路口中央,一名交警戴着口罩在指挥交通。在该路口自北向南行驶方向,“单双号通行规定”标示牌上,醒目标注:今日限行尾号0和5,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除外。

  现场执勤交警称,限行首日该路段车辆有所减少,对被限行仍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多以劝返和教育为主,并将其疏导到附近的停车场。多数司机对机动车尾号限行应急预案表示支持,并积极配合交警的工作。

  河北高速交警保定支队指挥中心透露,10日凌晨至上午9时30分许,保定境内京昆、保津、保阜等高速全部封闭。随着雾霾减轻能见度达到500米后,部分高速才逐渐对车辆放行。

  公园锻炼市民骤减

  上午10时许,在保定市区的竞秀公园内,昔日跳舞、唱戏、打太极、扭秧歌的热闹场面基本不见,健身器材大部分闲置,只有部分市民戴着口罩在绕湖慢步走。

  73岁的于姓老人称,自8日雾霾天气以来,公园里锻炼身体的市民较平时减少了三分之一,一起跳舞的几个老太太反映说嗓子不舒服,鼻腔、口腔感到干燥,也不出来了。常在公园跳舞的邓女士表示,遇见焚烧垃圾的市民,自己会主动劝阻,并时常提醒孩子出门尽量少开车。“治理雾霾需要全民提高意识,主动参与。”

  学校体育课搬进教室

  记者来到保定市向阳小学看到,校园操场异常安静,空无一人。据该校副校长阴明介绍,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该校在雾霾天气时把体育课都搬进了室内。中高年级以讲解体育活动常识、体育卫生常识为主,低年级的学生则以乒乓球启蒙教育为主。此外,学校还要求老师向学生讲解如何在雾霾天气做好自身防护的相关知识。

  医院呼吸道病患增三倍

  据保定市第二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陆亚莉介绍,霾中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容易造成呼吸道感染。近日,其坐诊的门诊一天最多能接待近20名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是平常的三倍。

  陆亚莉建议,在霾较严重的情况下,市民应避免室外活动,外出应戴口罩;在心脏、肾功能正常,没有其它限水疾病的情况下,每天喝2000毫升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毒素。

  保定市气象局称,8日以来,全市境内维持雾霾天气,夜间至上午阶段以大雾天气为主,能见度一般在1公里以内,白天以霾为主,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到严重污染。10日,该局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空气质量为重度到严重污染,该种污染天气将持续至11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12日白天雾霾天气有望结束。

  对于治理雾霾,保定市官方于8日召开全市“净天净城净村”动员大会,要求:严控煤炭消费总量,到2017年全市燃煤总量压减250万吨。今年11月15日前完成市区300台分散燃煤采暖锅炉替代改造;满城、清苑、徐水、安新四县城区完成替代改造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200台,其他县(市)完成辖区现有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40%以上的替代改造(其中涿州、高碑店市完成50%以上);取缔、规范、整合煤炭经营摊点,全市范围严禁购销使用劣质燃煤。加快各类老旧市政工程车辆、环卫车辆等淘汰进度,城市建成区全面禁行“黄标车”;10月底前完成全市剩余65家加油站、1座储油库的油气回收治理;APEC会议期间实行车辆限行,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对西部山区小矿山发现一处、关停一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