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民生>正文

保定好心市民救人反遭讹诈 心脏病多次发作

A-A+2014年12月14日08:18保定晚报评论

  □首席记者 邸志永

  本报讯 一个月前,救了人反遭讹诈的60岁老人崔胜贤一度深受困扰。而今,拿着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车辆痕迹检验意见书》,老崔终于松了一口气——终于还了他一个没有撞车的清白。

  翻车

  听到“咣当”一声响,调转车头回来救人

  据崔胜贤介绍,11月13日10时许,他交完房贷,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返回位于河大新校区附近的家。途经七一路与东二环交叉口附近时,突然听到“咣当”一声响。回头一看,一辆三轮车翻倒在路旁,已经开出去20多米的崔胜贤随即调转车头帮着救人。

  “我从三轮旁边经过时,是老头骑着三轮车,车上有不少柴禾,老太太坐在柴禾上。”崔胜贤说,他掉头来到三轮旁时,老太太头部着地,地上流有很大一片血迹。随后,崔胜贤拨打了120,然而,由于当天120车辆都已经被派出,急救人员建议,如伤者情况严重,最好自行找车辆送到就近的医院。

  恰在此时,又有一位好心男子经过。“看着50来岁,他建议用我的电三轮送,我也没多想。”于是,三人将老妇人抬上电三轮,直奔市一中心医院。

  翻脸

  等伤者输上液,老崔的车钥匙却被伤者丈夫拔了

  按照崔胜贤所说,他直接开到了医院急诊门口,然后找了一辆小推车,将受伤的老妇女推进急诊室。

  “等医生给伤者输上液,我觉得没我什么事儿了,就想‘做好事不能留名’,还是走吧。”然而,让老崔意想不到的是,等他出了门却发现,自己的电三轮钥匙被老妇人的丈夫拔了。

  “他一口咬定,是我撞了他的三轮才翻的车,还叫来他的侄子。”激愤之下,老崔随后报了警,但警察却一直没到。直到下午一点多,饥肠辘辘的老崔扔下三轮车直接回了家。

  11月15日,交警二大队民警找到老崔,称伤者家属报警,希望老崔配合了解一下情况。“我这里现在还有当天录音,姓刘的老头(伤者丈夫)一口咬定是我撞的他。”

  折腾

  为求目击者四处贴启事,心脏病多次发作

  双方各执一词,交警二大队民警将老崔电三轮扣留后,随即做了《交通事故车辆痕迹检验》,看两车是否相撞。

  为了还自己清白,老崔和朋友开始在事发地附近小区张贴“寻求目击者和当天好心男子”的启事,但收效甚微。在此期间,老崔曾连续多天吃不下饭,一度出现大小便失禁等现象。此外,由于老崔患有心脏病及高血压等病症,情绪波动较大让他的心脏病多次发作。

  “有两次特别严重,要不是家人发现,还不定出什么事儿呢?”老崔爱人说,难以让自己接受的是,老崔是小区有口皆碑的好人。“谁要是有个大事小情,他都愿意帮忙。在4月份的时候,还被北市区政府评为‘北市区百优楼院长’。现在一出这事,经常听到风言风语,说我们家老崔怎样怎样……”

  公道

  交警部门技术鉴定出炉,终还老崔公道

  12月11日,老崔终于从交警部门拿到了《交通事故车辆痕迹检验意见书》。在检验意见一栏写着:经痕迹检验和综合分析,不能确定送检的刘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和崔胜贤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是否有过接触。

  随后,交警部门开出了《事故车辆领取通知书》,让老崔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在12月15日前开走,但需要交拖车费150元。

  对此,记者咨询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份检验结果意味着,两车没有相撞。

  而今,是到法院起诉刘某某诬告,还是双方私下和解,老崔还在等对方的态度。但是他告诉记者,如果下次再遇到此类的事情,他还是会救人。

  “这个社会,总有公道在。”老崔这样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