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民生>正文

男子因小猫归属问题残杀两老人后触电自杀

A-A+2015年1月23日11:00保定晚报评论

张玉和就在这处变压器“自杀”的。张玉和就在这处变压器“自杀”的。
枯叶上残存的血迹。枯叶上残存的血迹。
嫌疑人张玉和的家(图左写有红字)与张发兴家(白铁皮门),仅有一街之隔。 嫌疑人张玉和的家(图左写有红字)与张发兴家(白铁皮门),仅有一街之隔。

  核心提示

  日前,一则高阳陈家庄发生灭门案的消息,在网上流传。网帖称,凶手半夜跳进受害人家中,对老两口痛下杀手。得手后,又去杀老两口的儿孙,整个过程蒙着面,借用梯子跳墙入内,后因被发现真面目触电自杀。记者随后到陈家庄调查。

  □首席记者 邸志永

  “你们怎么来了?是不是全县都知道了?”1月22日上午,在高阳县庞口镇陈家庄,一正在街头买馒头的大爷听说记者来采访杀人的事,这样问道。

  对于具体细节,大爷不愿多说,但他告诉记者,人们都说这是张玉和干的,他跟被害的张发兴一家是前后院的邻居,就隔着一条街。“张发兴两口子都死了,连儿子孙子都差点被人家一勺烩喽!”

  雾中黑影

  凶手去触摸变压器,羊倌发现有个“疯子”躺在草丛里

  走访中,不少村民告诉记者,张玉和已经自杀。“听说去摸变压器,人被电死了。”一村民这样说。

  在村西西北角,记者在张发起的带领下,见到了传言中张玉和自杀的现场。变压器旁的地面落叶上,还有一些残存的血迹,变压器的铁皮上,也有烧灼的痕迹。“他是扛着叉梯翻的墙,要不然两米多高的墙,他一个40多岁的人哪儿翻得过去。后来警方发现时,这叉梯就搭在这变压器上。”

  惨案发生当天,村里大雾弥漫,村民张宝林早上7时出门放羊。“就在我们家附近,我的狗冲着一处草坑一直叫。因为雾大,我就看到坑里有个黑影。回家拿手电出来一照,里面躺着个人,大冬天光着膀子,脸上有血,手好像烧黑了。我还以为是个疯子,就没在意……”

  到了早晨8时,听说张发兴老两口被杀是张玉和干的,张宝林就去看看情况。“按照辈分,我还算张发兴的侄子。结果在那儿听民警一说,说张玉和是光着膀子跑的……嘿,草坑里不就有个人光着膀子嘛!”

  随后,张玉和被民警发现,并被120急救车拉走。“当时没死,后来死没死不知道。”

  而目前嫌疑人是死是活,记者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深夜惨案

  60多岁的老两口被刀抹了脖子,儿子儿媳与蒙面歹徒搏斗

  在村子西北头,记者找到了死者张发兴的弟弟张发起。61岁的张发起说,事情发生在1月15日凌晨1时40分许。当晚,他被震天响的敲门声惊醒,开门后发现是大哥家的孙子张旭。“一进门就说,二爷你快去看看吧,我妈的脑袋快让人砸烂了,都是血。”

  穿好衣服后,张发起连忙到了侄子张建忠家。“一进门就看见我侄儿媳妇满脑袋血,都看不出模样了。开始还能站着,后来就躺地上不动了,流了一大片血。我侄子脑袋上一个大包,太阳穴附近也被砸破了……后来才知道,我侄儿媳妇为了保护老二小子,脑袋被砸了六七锤。”

  随后,张建忠告诉张发起,“老玉和来杀人了,蒙着面进来的,手电光把人惊醒了。”厮打中,张玉和的铁锤被夺,蒙面巾也被扯了下来,连上衣都被薅下来,最后光着膀子逃走。张发起让侄子先报警救人,随后又让其联系前院的父母和村外的妹妹,让他们小心。“那天睡觉,幸亏他们脑袋都冲着床里头,沾了大光。要是向外躺着,一锤一个都得让老玉和给烩喽。”

  在连续拨打了多次电话没人接听后,张发起心里想:“坏咧,我哥哥嫂子肯定出事了。”等民警赶到后到前院一看,果然,老两口已经被害。“脑袋被砍十多刀,还都被抹了脖子,太惨咧!”

  惨案根由

  一窝小猫引发两家不和,7年曾多次发生争斗

  对于如此惨案,村里很多人告诉记者,最初的缘由,就是因为一窝猫。而这个缘由,也得到了张发兴的女儿张建红的认可。

  张建红说,父母家里有一只公猫,2007年7月份,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只母猫,在家里下了一窝小猫。“我爸当时就想把小猫都扔了,可我妈觉得怎么也是一条条小生命,就开始养。”后来,张玉和说这母猫是他们家的,因为这窝小猫的归属,两家发生矛盾。“2007年8月15日,我被张玉和打了一顿,昏死过去。后来报了案还开了庭,最后只赔了2000多块钱。”

  此后,两家关系开始变得紧张。

  2011年5月6日上午,两家再次发生冲突。“我妈被张玉和一家人打断了4根肋骨,胳膊也被打骨折,昏死在路边。后来还是张玉和家的人报警,才没丢了性命。”让张建红难以理解的是,如次重的伤势,张玉和竟然没有被抓。“问过庞口派出所,说证据不足。可当天张玉和家在盖房,有那么多人干活看着呢,我们村也有其他人看见……”

  这件事情一直持续到了2014年4月20日才解决。“张玉和家赔了一万多块钱,后来村委会也添了一些钱,一共两万块。”至于为什么没抓人,张建红也不明白:“要是当时抓了人,兴许就不会有现在这种事儿了。”

  另一件让张建红感到蹊跷的是,就在案发前半个月,父母家的大黄狗被毒死了。“我们家刚发现狗被毒死,一个收狗的贩子就到了我们家门口,真巧。张玉和也到了房顶上看着我们家的动静,大冬天的,也不嫌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