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民生>正文

保定“外卖哥”追梦马拉松红遍网络

A-A+2015年1月25日09:32保定晚报评论

  最近,保定“外卖哥”追逐马拉松火爆网络。“外卖哥”名叫陈雪齐,出生于涿州,他在送外卖之余“恋”上了跑步,还多次参加国内马拉松比赛,并在2015第二届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赛勇夺季军,红遍网络。1月23日,本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正在深圳训练的陈雪齐,电话中聆听了他的追梦故事。

  为了“长跑梦”,“外卖哥”高中毕业到北京边打工边训练

  1月23日上午11时,陈雪齐刚刚训练结束,对于“外卖哥”的称呼,今年27岁的陈雪齐对记者说,他很喜欢这个名字。“8年前,我从涿州高中毕业后到北京安定门一家餐馆送外卖。因为很喜欢跑步,我清晨去住处附近的公园跑步、训练。上午下班后,坐40分钟的公交车,前往五环外的北京体育大学国家田径队训练馆训练。 ”

  陈雪齐告诉记者,他喜欢上马拉松缘于高中时参加了校运会长跑比赛,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那时我参加了校运会3千米长跑,觉得很好玩,后来慢慢地开始喜欢上长跑,并想成为一名专业选手。”于是,他去北京做外卖时,边打工边追逐自己的“马拉松”梦想。

  实际上,北体大内的国家队训练馆,不是谁都能随便进的。因为陈雪齐曾在北体大附近当过送水工,给这里送水,这名朴实的小伙子对体育的热爱打动了训练馆的领导,他有了“特权”,可以进馆跟着国家队训练。练了一年多后,陈雪齐进步很快,于是他信心大增,辞去工作,专心训练。不过,迫于生计,他后来又应聘成了外卖员。

  距离“国家健将级”达标,还相差半个多小时

  作为一名编外“个体户”,陈雪齐马拉松这条路走得很艰辛。“北体大校队的老师帮我制订训练计划,有什么不懂的,我都问他们。”帮他的这些人,都是他以前送水时的客户。“他们的鼓励,是我的动力,有时我想,要是跑不出来,对不起这么多好人。”

  2010年,陈雪齐第一次参加了在张家口举行的马拉松赛,第一次跑完42.195公里。陈雪齐说,虽然参加过了好几次马拉松比赛,但跑张家口那场马拉松赛让他最难忘。“当时跑得很困难,很吃力,自己第一次和身体极限有了亲密接触。”

  他说,目前他最好的成绩是去年北京马拉松的2小时50分,这个成绩,与“国家健将级”达标成绩还相差半个多小时。他告诉记者:“只有达标后,才能成为一名职业马拉松选手,为国征战。我想马拉松运动寿命很长,年龄限制不是很高,运动员35岁是其巅峰状态,有的选手40岁还在跑马拉松。所以,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争取尽快能达到2小时30分。”

  “外卖哥”追梦感动跑步圈很多人,深圳老板全额资助,助其圆梦

  陈雪齐的故事在跑步圈感动了很多人。来自深圳的一位热心慈善事业的老板在北京出差时特意找到他,愿意资助他,为他提供全部的训练、食宿、参赛费用。如今,陈雪齐已辞去北京的工作,来到深圳,在深圳龙岗区神仙岭体育中心专职训练。今年年初,陈雪齐在深圳参加了第二届新年马拉松赛,他以2小时52分的成绩获得季军。

  “我每天上午7点至9点训练,下午还要跑一个多小时,总共每天要跑30多公里。由于没有教练,我还是以自己训练为主,储备体能,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培养自己的忍耐力。虽然没有专职教练,但我会为自己制定训练计划和内容,严格要求自己。”

  谈到网上盛传的今年2月22日将前往日本参加东京马拉松赛时,陈雪齐说,由于报名等因素,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参赛。  

  最后,他想通过晚报转达对家乡亲人的问候:“我长时间在外训练,已经很久没回家了,今后有时间,我要回家陪陪父母。在此,我也感谢家乡人对我的关注和支持,今年,我计划参加国内4至5场马拉松赛,保定老乡们请为我加油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