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民生>正文

保定6米水柱冲天喷发 水淹天威路

A-A+2015年3月13日09:56保定晚报评论

现场汪洋一片。现场汪洋一片。
供水人员抢修中。供水人员抢修中。

  记者 邸志永 宋文雅

  本报讯   3月12日上午,天威东路一市政消火栓出现故障,喷出6米高的水柱,在不少市民围观“喷泉”同时,大量清水白白浪费。

  新闻现场 马路惊现“喷泉”,一道彩虹挂半空

  8时40分许,记者到达天威东路大自然建材城南门附近,马路北侧一管道约5厘米粗的水柱冲天喷发,高达6米左右,一条塑料管带随着水压的变化四处扭动,宛如一处马路音乐“喷泉”。在阳光的映射下,出现一道道彩虹。

  在管道东西两侧,大量清水流入雨水管道。由于水量较大,非机动车道上已是一片汪洋,积水深约10厘米,过路行人纷纷绕行。

  见此情况,记者立即向市供水总公司电话报修。

  事发原因 洗扫车加水后阀门故障,司机维修未果扬长而去

  马路上的“喷泉”现象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纷纷用手机拍照。据管道旁边的保定保高电气有限公司员工介绍,早8时左右,一辆道路洗扫车将井盖打开,并连接管带为车辆加水。

  8时10分左右,井内阀门出现故障无法关闭,洗扫车上开始冒水。洗扫车的司机曾尝试修复,但一直没有成功,随后割断管道驾车离开现场。到了早8时20分许,水柱已经冲天。

  “赶紧修修吧,这可都是干干净净的自来水,照这个速度喷下去,一会儿就浪费几百吨水,看着都心疼。”附近居民刘先生摇着头说。

  市民热心 晚报司机和市民齐上阵,为堵管道被冷水浇透

  9时20分左右,由于仍未见到抢修人员到场,热心市民按捺不住心中的焦急,开始自己动手,希望能堵住“喷泉”。有人穿上雨衣,有人打着雨伞,保高电气有限公司两名员工索性脱了鞋,趟着水向井口走去,就连本报采访车司机杨洪光,也加入了堵“枪口”大军。

  “本想用梯子压住水带,不让它冲着天喷了,但水压太大了,一个人根本按不住,只能找个铁丝,试试能不能拴住。”赤脚上阵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十分钟后,热心市民和杨洪光用铁丝和井盖将喷水的水带临时封住,五六米高的水柱终于消失,但水仍从井口处大量涌出,流速并未见到明显缓解。为了抢修,几位热心人浑身均被冰冷的水浸透。

  深入调查 环卫与供水部门曾有协议,洒水降尘可用消防井

  随后,记者联系到南市区环卫局,该局副局长张红伟告诉记者:“早期环卫部门和我市公共事业局曾达成协议,在防治大气污染洒水降尘时,车辆可以临时使用消防井加水。但我们自己的管道建好后,就不再使用消防井加水了。这次应该是应急,临时使用的。”

  而对于阀门如何出现的故障、洗扫车司机为何不及时报修却离开现场、浪费的水如何赔偿等问题,张红伟表示:“需要再了解。”但截止到发稿时,记者仍未得到任何答复。

  紧急抢修 两个多小时后,事故地点阀门被关闭

  10时许,供水总公司管网抢修处抢修车辆到达现场,并试图关闭分支阀门,但由于一辆车停在分支阀门井上方,找不到车主只好作罢。一直到10时45分,抢修人员用水泵将井口内的积水抽出,才将管道阀门关闭。而这时,距离冒水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据供水抢修人员李欣介绍,这个井口为市政消火栓,正常情况下是为消防部门紧急取水而铺设的,其他单位不能随意使用。“两个小时的跑水量确实不少,但具体数字我们还需要进行统计。至于道路洗扫车为什么来这里取水,我们也不太清楚。”

  李欣告诉记者,类似的事情曾多次发生。以前陵园路也曾出现此类情况,喷出的水柱高达10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