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民生>正文

高阳上演警匪飙车大战 网友为民警点赞

A-A+2015年3月17日10:23保定晚报评论

一名劫匪在撞击后受重伤,倒地不起。一名劫匪在撞击后受重伤,倒地不起。
 车头被撞的警车。 车头被撞的警车。
被撞烂的桑塔纳轿车。被撞烂的桑塔纳轿车。

  核心提示

  影视大片中的警车、劫匪追逐战,近日竟然在高阳县上演。3月13日,在网上,一条“东留果庄大桥西100米,真实警匪飙车现场”的帖子引起热议,看到惨烈的相撞现场,网友纷纷为勇擒歹徒的民警点赞。

  □记者 邸志永 马骏 通讯员 齐昭阳

  3月16日,听着高阳县公安局政治处民警的讲述,网上的警匪飙车大战,仿佛再次出现在记者眼前。

  司机报警 挥手拦停警车,“桑塔纳”上有人抢劫

  3月13日中午12时许,高阳县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该县蓝波公司附近,看到有人向警车挥手。“开过去之后,那名男子说他是外地大车司机,刚才有两人持刀想抢劫他。”

  顺着司机指引,民警发现两名男子正迅速坐上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准备加速逃跑。巡逻民警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驾车追了上去。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刻指派小王果庄派出所、旧城刑警中队、交通管理大队小王果庄中队等多部门警力,在歹徒逃跑沿途设卡拦截。

  飙车追逐 警车追出约5公里,劫匪掉头撞向警车

  为摆脱警车追赶,歹徒狂飙了约5公里,还强行冲破警方一道关卡。在东留果庄大桥附近,由于桥上一辆大车出现故障,桥面非常拥堵。疯狂的劫匪一个急转弯,加速向警车撞来。

  现场目击者、高阳县旧城村村民张文臣告诉记者:面对劫匪飞速开来的汽车,警车毫不相让,最终发生剧烈撞击。“桑塔纳轿车车头都烂了,肯定报废了。警车车头也撞出来一个大坑,受损严重。说实话,一般人真干不了这个,真是玩命啊!”

  勇擒歹徒 浴血追持刀歹徒,从三米高土坡跳下去制伏歹徒

  撞击发生后,车内的民警、警辅四人头部、腿部不同程度受伤。劫匪则有一人受伤动弹不得,另外两人见状,只得弃车逃窜。

  四名民警、警辅不顾被冲撞后造成的伤痛和正在流血的伤口,迅速下车追赶劫匪。目击网友“我是谁的谁”这样写道:撞停之后,劫匪弃车而逃,民警下车追,三米高的土坡毫不犹豫跳下,连滚带爬地将歹徒按在身下。这时,歹徒拿出一把匕首,说时迟那时快,第二名民警一脚把匕首踢开。最后,三名歹徒被抓获两名。警察威武,给小王果庄交警中队32个赞。

  流窜抢劫 专挑大车司机下手,从辽宁抢到了保定

  警方介绍:事发后,四名受伤民警被送往医院包扎、缝合伤口,住院治疗。目前,四名民警已无大碍。

  现场缴获作案车辆1辆、假牌照2幅、牌照贴片5片、刀具1把,追回被抢手机4部,银行卡4张,现金3000余元。

  经刑侦部门突审,三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辽宁省,其中被抓获的刘某、潘某某都是辽宁省营口市人。二人伙同白某(在逃)从辽宁开始抢劫,专挑大车司机下手,在天津、保定等地多次流窜作案。因抢劫数额并不太大,大多数司机选择息事宁人,给钱了事。三人没想到,这次抢劫时,被巡逻的交警发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潘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抓捕另一名在逃人员。

  网友点赞 “人民警察好样的,有么事老百姓给你兜着”

  由于事发中午时分,当地众多村民见证了民警勇擒歹徒的一幕。网友们在网上对警方的英勇行为表示称赞:

  网友“名震江湖”:好样的,顶一个!好久没有正能量了!

  网友“武林高手”:为交警赞一个,亲眼所见整个过程的土著。

  网友“人中龙凤 ”:人民警察好样的,希望你们能再接再厉,把违法犯罪赶尽杀绝,有么事老百姓给你兜着。

  网友“初涉江湖”:你们小王果庄中队真是给力,中队全部出动,舍生忘死,抓抢劫犯,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小王果庄中队真棒。

  网友“匆匆那几年11”:这个必须顶!高阳警察也是玩命地干工作啊!

  网友“乐观的穿越”:给警察点10000个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