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民生>正文

保定男子拐走俩女孩 拿刀逼着孩子赶夜路

A-A+2015年4月28日10:34保定晚报评论

  核心提示

  4月26日晚,顺平县安阳乡刘各庄村两名9岁女童在村中玩耍时被一年轻男子骗走,在全村村民以及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帮助下,仅仅16个小时,两名女童被成功救回,涉事青年也被警方控制。

  □记者 马骏

  1、发现孩子失踪,全村人一起寻找

  26日19时许,刘各庄村民刘俊永见9岁的女儿诚诚(化名)出去玩耍后没有回家吃饭,便出门寻找,结果发现诚诚的同村好友、一起玩耍的9岁女童贝贝(化名)也不见了。一位放羊的老人告诉刘俊永,他看见两个孩子跟着一个年轻男子出村了。

  “孩子被人拐走了!”两家人的心一下子揪紧了,赶紧发动亲属寻找。通过广播,全村人都知道了两个孩子被陌生男子骗走的事情,自发地组织起来,打着手电开始在村四周寻找,一些人还开着汽车、电动车到主要道路上蹲守,希望找到两个孩子。

  眼见天越来越黑,两个孩子一点消息也没有,刘俊永选择报警,并上网发帖求助。很快,两个女童被陌生男子带走的消息在网上传开,不少好心人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其中一位网友提供的线索,也成了刘俊永等人找到女儿的关键。

  2、寻找孩子的路上“撞”见了涉事男子

  全村人搜索了整整一夜,还没有找到孩子的下落。正当大家陷入绝望的时候,27日早上,在安阳中学上学的一个初中生打来电话,说在永胜村附近见到一个男子带着两个女童赶路,情况和刘俊永在网上的描述很像。

  永胜村离刘各庄村大概10公里的距离,两家人一边将这个消息传回村里,一边迅速奔向永胜村。为了尽快赶到永胜村,贝贝的一位亲属提出抄小路走,可以节省时间,现在看来,这实在是一个英明的决定,因为在这条小路上,他们与骗走诚诚和贝贝的年轻男子撞了个正着。

  “当时这个男子用衬衫蒙住头,只露出一双眼,听见我们呼唤孩子的名字并向他冲过去,他撒腿就往山上跑。”两家亲属发现骗走孩子的男子后怒不可遏,留下一人在原地照顾孩子,其他人则追着男子上了山。

  得知消息的村民和警方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将该男子堵在了山顶的一处石坑中,男子掏出一把长20厘米的匕首企图吓走众人,但很快被村民和警方制服。

  3、摘桑叶、掏鸟窝,

  两个孩子就这么被骗走了

  虽然被解救,两个孩子依然惊魂未定,抱着各自的母亲痛哭不止。诚诚说,26日下午,她和贝贝正在菜地里玩,一个男子走了过来,说带她们去摘桑叶、掏鸟窝,两个孩子觉得有趣,便跟着男子出了村。

  到了晚上,两个孩子吵着要回家,男子说认识一条近路可以带她们回去,结果又带着孩子跑出了10余里地。此时,孩子终于发现情况不对,但男子凶相毕露,掏出刀子威胁两个女童,不听话就挖出两人的心肝卖掉。

  诚诚和贝贝吓得瑟瑟发抖,不敢反抗,当晚,三人在一个荒废的庙里住了一宿。第二天,男子便带着两个孩子赶路,一路上,男子专挑小道走,发现车辆、行人经过便拽着两个孩子躲起来。诚诚和贝贝不知道要去哪,也不敢问,而且只要走得慢一点便会遭到男子的恐吓和殴打。

  “抓住男子后我才知道,他是带着我女儿和贝贝往他家走。”刘俊永心有余悸地说,幸好发现及时。

  4、涉事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孩子家长想对好心人说声谢谢

  “我想对帮助过我的全村村民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士说声谢谢。”刘俊永感慨地说,此次孩子被陌生男子带走,虽然让他着实出了身冷汗,但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他也感受到了大家带来的温暖:“村里人知道孩子丢了后,打着手电帮我们四处找,一宿都没合眼。印寻人启事时已经是深夜了,复印店听说是孩子丢了以后,二话没说开始加班。还有那个提供线索的学生,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他,没有他我不可能这么快找到孩子。”

  目前,涉事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据了解,该男子姓丁,今年19岁,顺平县安阳乡司仓村人。2013年,丁某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置过,至于为何骗走两名女童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