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江阴周庄金属合约交易中心打造最具公信力交易平台

A-A+2015年4月30日14:29鹿头社评论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暨2014年度全国商品交易市场表彰大会”上,江阴周庄金属合约交易中心(下称:周庄金属)荣获“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市场”称号。

江阴周庄金属合约交易中心打造最具公信力交易平台江阴周庄金属合约交易中心打造最具公信力交易平台

  在中国连续二十多年资本、经常项目“双顺差”局面终结、国内资金“由商转股”的大背景下,面对市场的淘洗,周庄金属赢得如此殊荣,岂是“幸运”二字能够概括?“商品交易和波澜壮阔的价格走势一样,路上的艰辛、收获的美丽皆难以言表。”回顾这些年来周庄金属的合规建设历程,风险控制中心副总裁曹明满怀感慨地说。

江阴周庄金属合约交易中心打造最具公信力交易平台江阴周庄金属合约交易中心打造最具公信力交易平台

  交易清算各司其责 “三公”原则落实到点

  自1990年代初大宗商品交易春回神州,中国商品市场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辉煌历程。目前,仅上海黄金期货交易额就已跃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纽约商品交易所,全市场白银交易额更是超过世界其他地区总和,成为了初具“中国气派”、“中国风格”、“中国价格”的商品门类。

  然而,由于起步晚、底子薄,国际主流的交易—清算双独立模式还待在中国落地生根。所幸的是,2014年末,江苏登记结算公司的全面投入运营大大改善了行业的格局,令区内各类商品交易有了可资信赖的资金统一存管、信息全面登记、交易集中结算平台。

  “江苏结算作为由省金融办推动设立的登记结算业务专业机构,令接入该主体的交易、资金的全部信息更具公平、公开、公正性,使各类交易场所有了政府监管,必将为交易场所的蓬勃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周庄金属常务副总裁王伟如是说。

  据了解,周庄金属与江苏交易场所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对接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其中,交易中心已完成全部交易系统对接工作;合作银行也已完成各项资金存管对接,账户资金顺利平移。

江阴周庄金属合约交易中心打造最具公信力交易平台江阴周庄金属合约交易中心打造最具公信力交易平台

  化解风险狠抓细节 多方满意共创和谐

  在抓好交易公平、公正、公开的同时,周庄金属对于授权服务商及其从业人员队伍的管理也毫不放松,并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道路。

  2014年4月,周庄金属以“008号”文件的形式颁布了“投诉处理办法”,首创了“马上就办、三个交易日内回复”的投诉反馈机制,还独创性地提出了“无效争议交易者教育制度”,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好评。有投资者在与周庄金属客服窗口留言:“处理迅速、结果满意,我永远信赖江阴周庄。”

  “虽然中心绝少争议,但我们深知,任何交易都有风险,要让投资者、采购商、供应商各方满意,就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周庄金属合规部经理周赈说道。

江阴周庄金属合约交易中心打造最具公信力交易平台江阴周庄金属合约交易中心打造最具公信力交易平台

  周庄金属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为加强自身管理,周庄金属一直“紧盯”各类各级授权服务单位,职业技能、法律法规教育落实到每个从业人员,商品知识、交易规则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参与者。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5年前3个月,周庄金属80多家授权服务商即举办了200多场市场参与者教育活动,受到了广泛赞誉。

  “下一阶段,我们还将加强市场研发队伍的专业训练和人才引进,力争为投资者、采购商、供应商等交易参与者提供更为及时、精准、详细的策略体系。”周庄金属102号授权服务单位——江苏中创信富贵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园园如是说。

  弘毅致远饮水思源 社会责任永记心头

  在交易、清算独立进行,化解风险共创和谐之余,周庄金属还时刻牢记现代社会卓越企业公民的公共责任。

  自2013年成立以来,周庄金属便与控股股东江苏信德集团一道,积极参加各类慈善活动_12__场,共计捐助善款善物价值人民币__160万_元。无论是鲁甸震后的残垣断壁,抑或是青奥前夕的玄武湖畔,还是风景如画的江南水乡,不变的皆是周庄金属人“7X24”的砥砺笃行,“秉承天条、追求卓著,创造价值、分享价值”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正是在一点一滴的善举中凝结、升华,内化到心、外化成行。

  “周庄金属能够取得今日的成果,与全体周庄金属人、合作伙伴的努力密不可分,其中合规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更是不可或缺,今后,我们周庄金属还将继续加强法务、合规建设,打造最具公信力的商品交易平台。”王伟踌躇满志地说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