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保定彩礼排行定州第一 “万紫千红一片绿”

A-A+2015年5月28日10:58保定晚报评论

  2015版大保定彩礼大排行

  竞秀区莲池区竟垫底一百多年前,匈牙利诗人裴多菲说:“自由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一百年后,小编举双手双脚赞同,并想悄悄滴告诉大家伙儿们,如今的爱情比裴多菲时更贵了。不信,看看小编搜集来的保定各地彩礼钱排行榜吧。

  搜集整理完毕,小编为自己已婚深感庆幸,但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小编劝诸君:“2015年,你若未嫁,我若未婚,咱们赶紧结婚吧,因为明年彩礼没准儿又要涨价了。”

  1、定州彩礼:万紫(5元)千红(100元)一片绿(50元)、汽车。女方陪送:没有明确要求。亲朋随礼:100元起。

  2、安国彩礼:10万左右,此外汽车、小区房要二选一。女方陪送:电器。亲朋随礼:100元起。

  3、定兴彩礼:订婚见面礼为至少一样金首饰,小彩礼12000元,大彩礼66000元,汽车。女方陪送:没有明确要求。亲朋随礼:100元起。

  4、涿州彩礼:订婚时“万里挑一”(10001元)、“一路顺”(16666元)或“一路发”(18888元);结婚前可将“三金”(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衣服等打包为6至8万元。女方陪送:汽车、家具家电。亲朋随礼:乡村100元起,城区200元起。

  5、曲阳彩礼:8至10万,汽车。女方陪送:有条件的可以用100元钞票铺喜字,一般花费10100元。亲朋随礼:50元起。

  6、清苑彩礼:5至10万。女方陪送:没有明确要求。亲朋随礼:100元起。

  7、博野彩礼:博野北10万,博野南3.6万。女方陪送:家具。亲朋随礼:100元起。

  8、唐县彩礼:乡村10万,县城6千6或8千8。女方陪送:家电。亲朋随礼:100元起。

  9、阜平彩礼:6.6万、8.8万。女方陪送:没有明确要求。亲朋随礼:200元起。

  10、安新彩礼:小彩礼10100元,大彩礼66000元,“三金”。女方陪送:车。亲朋随礼:200元起。

  11、雄县彩礼:打包算的话大约8万。女方陪送:家具家电。亲朋随礼:100元起。

  12、满城彩礼:6至8万。女方陪送:没有明确要求。亲朋随礼:100元起。

  13、徐水彩礼:6至7万。女方陪送:家电,汽车。亲朋随礼:100元起。

  14、高阳彩礼:5至6万,“三金”。女方陪送:家电。亲朋随礼:50元起。

  15、涞源彩礼:“三金两腕”约2万、零花钱1万、衣服1万,汽车。女方陪送:家具家电。亲朋随礼:100元起。

  16、顺平彩礼:2至3万,汽车。女方陪送:没有明确要求。亲朋随礼:200元起。

  17、高碑店彩礼:3至5万,汽车。女方陪送:没有明确要求。亲朋随礼:100元起。

  18、容城彩礼:3至4万。女方陪送:汽车、家电。亲朋随礼:100元起。

  19、望都彩礼:3万以内。女方陪送:没有明确要求。亲朋随礼:100元起。

  20、涞水彩礼:2至3万。女方陪送:汽车。亲朋随礼:200元起。

  21、蠡县彩礼:2万,“三金”。女方陪送:没有明确要求。亲朋随礼:50元起。

  22、易县彩礼:8千8,1万1,3万3。女方陪送:没有明确要求。亲朋随礼:100元起。

  23、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彩:多为万里挑一(10001元)。女方陪送:家具家电。亲朋随礼:200元起。

  注:俗话说“十里不同乡,五里不同俗”,有时相邻的两个乡彩礼钱都相差悬殊,故此小编仅以各县(市、区)最常见或平均值统计彩礼钱。如有不足之处,敬请海涵并不吝赐教。

  啥是“彩礼”,从啥时候兴起的?

  彩礼,中国旧时婚礼程序之一,又称财礼、聘礼、聘财等。

  我国自古以来婚姻的缔结,就有男方在婚姻约定初步达成时向女方赠送聘金、聘礼的习俗,这种聘金、聘礼俗称“彩礼”。

  周代是礼仪的集大成时代,彼时逐渐形成一套完整的婚姻礼仪,《仪礼》中有详细规制,称“六礼”。所以,可以把三千多年前的周代看做“彩礼”的正式兴起时期。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礼“纳采”并不是真正的彩礼。“纳采”是男方欲与女方结亲,男家遣媒妁往女家提亲,送礼求婚,得到应允后,再请媒妁正式向女家纳“采择之礼”,“纳采”最初只用雁,一般不贵重。

  第四礼“纳征”即男方向女方送聘礼,这才是彩礼。古代,彩礼的多少取决于女方的贫富和身份。

全国结婚彩礼排行榜全国结婚彩礼排行榜

  “全国聘礼地图”在网上走红,地图中显示全国各地结婚聘礼排行榜,其中上海、天津占据榜首,重庆则不需要聘礼。

  聘礼是订婚时,男方家给女方家的定礼。这份《聘礼地图》详细标明了各地所需的聘礼,车子、房子、金子、票子等。在表格上,全国被划分为5个区域,分别为百万元区、50万元区、10万元区、万元区和零元区。

  “全国聘礼地图”以地图的形式标注了各个省市区的结婚聘礼金额。全国分5区:百万元区、50万元区、10万元区、万元区和零元区。根据该图表显示,各地结婚的聘礼都不同,有的动辄十万,而其中上海、天津占据榜首,聘礼甚至达到百万,仅重庆处于0元区。

  各地聘礼最高上百万元,傲居“聘礼百万元区”榜首的是上海和天津,底价分别是“10万起+1套房”和“6万起+1套房”;紧跟其后的“聘礼50万元区”则被东北三省、江西和青海占据,其中东三省的聘礼十分讲究,是6.8万现金+三金+9999改口费+1套房;而山东、湖南和浙江则被分为“聘礼十万元区”,山东的聘礼形式更是豪爽——“三斤”百元人民币。

  不过,大多数省市都被归类到“聘礼万元区”,根据各地风俗的不同,聘礼的形式也不同;然而最令重庆汉子们感到幸福的是,“聘礼0元区”这一栏被重庆独占,成为全国唯一不需要聘礼就可以娶到媳妇的城市。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