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保定人爱心接力仅3小时找到“失踪”女子家

A-A+2015年7月3日11:00保定晚报评论

得知女儿病倒在湖北有了下落,妈妈既高兴又难过。得知女儿病倒在湖北有了下落,妈妈既高兴又难过。
崔敏敏的家很简陋,父母为她今后的医药费着崔敏敏的家很简陋,父母为她今后的医药费着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当甄计钢冒着暴雨驱车15公里,找到杜荟鹤时,杜荟鹤一度不敢相信:“我女儿真的找到了?”自从8年前崔敏敏最后一次回家后,杜荟鹤就再也没有见过女儿。7月1日下午,从湖北省民警请保定的朋友寻找崔敏敏的家人,到3位保定热心人圆满完成使命,仅用了3小时。

  □记者 李泓帅

  湖北民警发现一名离奇的保定女子

  6月27日10时许,一阵急迫的电话铃声在湖北省十堰市汉江路派出所响起:“在东风二桥桥头一家餐馆,一位神志不清的女孩吃完饭不走。”撂下电话,民警许文林立即驱车赶到了现场。

  在餐馆,他看到一位年轻女子坐在地上,无论别人怎么劝她都不走。女子不像醉酒,却时而自言自语,时而无故大笑,于是许文林拨通了120,医护人员将女子带回了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医生告诉许文林,去年这名女子就曾到该院精神科就诊,当时登记的姓名叫刘钦。许文林查询当地户籍,发现了一名与该女子外貌、年龄都较一致的人,但电话联系对方家人却被告知:找错人了。

  正在许文林为找不到女子家人愁眉不展时,医院再次传来消息:女子神智清醒时自称崔敏敏,河北省保定市安国人,家住伍仁桥镇某村。

  许文林曾在驻保部队服役19年,听说是保定老乡,他再次赶到医院与崔敏敏聊有关保定的事情。

  为了进一步核实崔敏敏的身份,6月27日晚,许文林与安国市警方取得了联系,安国警方称会尽快调查。

  许文林还联系十堰市救助站以流浪人员对崔敏敏予以救助、诊治。

  仨保定人爱心接力,仅3小时就找到女子家

  7月1日下午4时许,焦急的许文林联系保定的老朋友张小辉,希望张小辉通过民间力量寻找崔敏敏的家人。

  找谁呢?张小辉觉得应该找有爱心并与公益活动联系密切的人,于是她想到了同学——“讲故事的王叔叔”王星焱,并把照片和崔敏敏的资料传给了王星焱。接到张小辉的电话后,王星焱说自己特别替崔敏敏着急,希望帮她尽快找到家人。于是,王星焱迅速联系上了安国市兴达老年服务协会会长甄计钢。

  下午5时许,甄计钢接到了王星焱的电话,“得知崔敏敏年少离家,多年独自漂泊在外,我觉得这孩子很可怜,特别想帮帮她。”于是,他立即开车前往崔敏敏自称的老家——伍仁桥镇某村。到达村子时,下起了倾盆大雨,人们大多在屋里躲风避雨。甄计钢逐户打听姓崔的家庭,是否有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多年在外。直到下午7时许,甄计钢才找到杜荟鹤,证实崔敏敏是她的女儿。

  得知湖北民警联手保定爱心人士,辗转找到自己,杜荟鹤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一遍遍地和丈夫重复:“咱可怎么感谢人家才好啊。”

  最后一次通电话时说“我想咱家的包子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崔敏敏家,她家的院子里种着菜,房里没几样像样的家具。破旧的柜子少了几块玻璃,杜荟鹤从柜子里找出家里唯一一张崔敏敏的照片。

  照片是崔敏敏15岁离家前的黑白照,照片上的她梳着几乎要遮住眼睛的留海,抿着嘴。“她从小就特别倔,15岁那年非要去城市打工,拦都拦不住。”回忆往事,父亲崔研国后悔自己当年为什么没能劝说女儿改变主意。离家后,崔敏敏去天津当过保姆、也做过工人,此后又到湖北省打工。2007年左右,崔敏敏回家探望父母后,就再也没回过家。杜荟鹤说:“可能嫌我们打电话烦,她经常换号,我们很难联系上她。”今年年初,崔敏敏最后一次给杜荟鹤打电话时说:“妈,我看见人家吃包子了,你给我寄俩吧,我想咱家的包子了。”几天后,记挂着女儿的杜荟鹤再给崔敏敏打电话时,电话已无法接通了。

  7月1日,得知女儿在湖北病倒后,杜荟鹤一宿没睡着,昨天记者采访时,她的眼还红着,她说:现在就想赶快去湖北,把女儿接回家,别在外边受苦了。崔研国说,一家人务农为主,自己有时到工地打工补贴家用,但这两年活儿少了,很为女儿的后续治疗费用担忧。

  昨天下午,崔研国、杜荟鹤夫妇来到安国市伍仁桥镇派出所,开具了接崔敏敏回家所需的户籍证明。

  (文中崔敏敏、崔研国、杜荟鹤系化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