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李小生:FDMP如何有效管理和分析金融大数据

A-A+2015年8月13日14:29中华网评论

和堂总经理李小生上台发言和堂总经理李小生上台发言
李小生:FDMP如何有效管理和分析金融大数据李小生:FDMP如何有效管理和分析金融大数据

  8月6日,在金融行业深耕15年的营销服务公司和堂举办了强数据营销FDMP战略合作发布会。与此同时,和堂表示,国金证券通过对和堂商业模式的深入了解,双方已就行业理念达成共识,目前已完成首轮注资。

  会上,和堂总经理李小生上台发言:“我是技术派,讲话可能比较枯燥一些,大家忍耐下。当我站到这里的时候,各位已经可以通过大屏幕看到大数据抓取到我的信息。我的兴趣特征、消费特征、社交特征及更多的细化特征,静态的、动态的,一系列的特征标签,都被贴到了身上。我被尽情勾勒,我被完全掌握,我无处可逃,这就是大数据非常有魅力的地方。”

  这些信息标签精准地定位了他的特征,而此次他发言的主题正是“FDMP如何有效地管理和分析大数据”,即和堂如何在庞大的数据中“知道他” 并精准地“找到他”。

  传统的DMP与和堂独创的FDMP金融强数据的区别

  首先,李小生对DMP传统概念和FDMP金融强数据概念进行了区分。

  “传统的DMP跟踪的是网民的网上消费行为,记录的是网民完成消费后的数据记录。通过Cookie实现用户的行为属性标签,属于动态数据;而一个投资者决定是否投资一款金融产品,静态属性占了60%以上比重,这是众多传统电商等领域的大数据营销公司推广金融产品效果非常不好的核心原因。而FDMP大数据中心要完成的是当投资者买一个产品时,能知道他有没有钱买这个产品,有没有能力承受这个产品的风险,这个产品适不适合他,从什么途径投放给他,这就像利用大数据针对每一个投资者信息进行的产品适合度的一个筛选过程。”

  用数据为他画像——精准地“知道他”

  “一个投资者适合买什么样的产品,在于他的家庭结构、资产结构、金融社交体系。一个人有没有金融社交属性很重要:他有没有可投资收益,他的风险偏好状况,这是产品非常重要的分析纬度,最后我们得到一个独特的金融投资者的标准模型。运用大数据我们完成了对投资者的精准画像,并明确地知道了它。”

  和堂十五年积累了大量已有的和对接的三方数据,有6亿以上的银行卡消费记录数据,8亿以上的运营商数据和10亿以上的COOKIE数据和15亿以上的移动端应用数据,这些数据都是数据分析挖掘的基础。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打通众多数据并进行整合:打通静态和动态,打通PC和移动端,打通线上和线下,利用和堂独特的分析系统及算法模型挖掘打通,形成独立的数据 。另外,和堂十多年的金融积累有数千个精准于金融投资相关的垂直标签,将来我们将丰富更多关联标签,通过将之聚类、归因和各种算法得到投资者的核心纬度并找到投资者。

  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轻松地“找到他”

  “在众多的网络媒体亿万的触点中,我们利用大数据知道目标用户在什么样的时点关注什么样的媒体,什么样的媒体对他的转化量最高。这一类用户他的媒体触点和转化率主要在哪些媒体和APP应用上。一个人一天24小时中,他几点到几点在干什么,不同的时段,用户触达的点到底在哪儿,通过这些我们找到了他。最后会根据分析结果在最佳时刻、最佳的媒体触点上把适合的个性化内容投放给这个用户。”

  整个营销过程都是以投资者为中心的营销,对投资者的认知,对他的接触点的管理,个性化的沟通和对媒体的效果评估和优化分析,最终找到了精准的人群完成精准的销售过程,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李小生先生表示:“和堂拥有金融垂直行业最全面的大数据系统,覆盖大数据分析、管理、营销、监测等各个方面。在这个闭环中,我们不断地优化、分析、挖掘,最终找到了适合的客户,把适合的产品推给适合的人,这就是和堂的理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