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保定交警实名曝光市区10起酒驾事故

A-A+2015年8月16日09:15河北新闻网 评论

  今年1至6月份,保定市区共发生涉及酒后驾驶的道路交通事故20起,其中死亡事故6起。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日向社会实名曝光10起典型案例,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案例1:醉酒无证驾驶摩托车撞上马路护栏,毁车伤人

  1月10日22时10分许,张松(男,28岁,清苑区人)醉酒后无证驾驶无照普通二轮摩托车沿朝阳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至职业技术学院北侧时,与路中央护栏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张松及摩托车乘车人郭某某受伤,车辆受损。事发1分16秒后,刘某驾车沿朝阳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事发地时,与躺在机动车道的郭某某及张松驾驶的无照摩托车发生事故,造成郭某某受伤,双方车辆受损。

  经检测,张松的血液酒精含量为388.65mg/100ml,属醉酒驾驶。张松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起诉,且受到5年内不得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案例2:醉酒驾车致追尾,造成两车受损

  3月13日0时8分许,周大勇(男,32岁,莲池区人)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朝阳南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与南堤路交叉口时,与同向行驶停车等红灯的一辆小型轿车追尾,两车受损。

  经检测,周大勇血液酒精含量为168.5mg/100ml,属醉酒驾驶。周大勇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起诉,且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案例3:醉酒驾车两车相撞,毁车伤人

  4月1日14时10分许,田飞(男,30岁,满城区人)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天威西路由东向西逆向行驶至满于路交叉口东侧时,与一辆沿天威西路由西向东行驶的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两车受损,两车乘车人受伤。

  经检测,田飞血液酒精含量为220.9mg/100ml,属醉酒驾驶。田飞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起诉,且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案例4:醉酒驾车与非机动车发生事故,致人死亡

  5月2日14时许,李光(男,31岁,满城区人)驾驶小型轿车沿乐凯南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保广汽修厂门口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致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车人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三车受损。李光弃车逃逸,办案民警在距现场北200米的路边将其抓获。

  经检测,李光血液酒精含量为201.4mg/100ml,属醉酒驾驶。李光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起诉。

  案例5:醉酒驾车撞上路边花池,致2人死亡

  3月22日1时50分许,刘兴云(男,21岁,清苑区人)醉酒、故意遮挡号牌驾驶小型轿车沿向阳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第一中心医院分院门口时,撞上路西侧花池的树及线杆,2名乘车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刘兴云受伤,车辆受损。

  经检测,刘兴云血液酒精含量为105.5mg/100ml,属醉酒驾驶。刘兴云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起诉。

  案例6:醉酒驾车撞上货车,毁车伤人

  1月4日16时许,张小磊(男,33岁,徐水区人)驾驶小型客车沿长城北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至太保营北凯达加油站北侧时,与一辆单排货车相撞,致单排货车的驾驶人、乘车人受伤,两车受损。

  经检测,张小磊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7.46mg/100ml,属醉酒驾驶。张小磊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起诉,且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案例7:醉酒骑摩托与汽车相撞,毁车伤人

  4月21日19时20分许,郭宝军(驾驶证已注销,男,46岁,竞秀区人)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沿南二环由东向西行驶至农大科技市场西50米处,与一辆向西掉头的小型汽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郭宝军受伤,两车受损。

  经检测,郭宝军血液酒精含量为106.8mg/100ml,属醉酒驾驶。郭宝军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起诉,并受到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案例8:醉酒驾车撞车逃逸

  5月9日21时0分许,陈蔡水(男,46岁,莲池区人)醉酒驾驶小型轿车在乐凯大街秀兰饭店前由东向南左转弯时,与由北向南行驶的小型汽车发生事故,致两车受损。陈蔡水驾车逃逸后被截停。

  经检测,陈蔡水的血液酒精含量为530.6mg/100ml,属醉酒驾驶。陈蔡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起诉,并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9:醉酒无证骑无牌摩托撞上挂车,毁车伤人

  4月24日23时40分许,胡明亮(男,26岁,竞秀区人)无证酒后驾驶无牌照普通两轮摩托车沿康庄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电厂南门东侧时,与停放在此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交通事故,致胡明亮受伤,车辆受损。

  经检测,胡明亮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93.6mg/100ml,属醉酒驾驶。胡明亮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起诉,并受到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案例10:醉酒驾车发生事故致两车受损

  2月23日16时20分许,韩东(男,29岁,顺平县人)驾驶小型轿车沿建国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六道路口中间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小型汽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两车受损。

  经检测,韩东的血液酒精含量为285.6mg/100ml,属醉酒驾驶。韩东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起诉,且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