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佛山合广通科技董事长黄小军做客《创响人生》

A-A+2015年8月26日17:24中华网评论

—— 智能制造:将创新进行到底

佛山合广通科技董事长黄小军做客《创响人生》佛山合广通科技董事长黄小军做客《创响人生》

  世界科技界领袖级人物杰夫·霍金斯曾经说过:我们生于一个有望解答智能问题的时代。在今天,智能科技已经不再仅存于科幻电影中,而是深入我们的生活。它的到来,带动的不仅仅是技术的进步,同时带动经济社会形态、创新形态的变革,最终给我们带来生活和工作上的效率、便利和安全。

  在过去的几年里,包括云计算、机器人、3D打印机在内的智能家居等技术和产品都在推动着全球科技的发展和变革。智能科技已经慢慢的进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的左膀右臂。

  然而,在大多数人看来,智能科技,仍旧是一个略显陌生的话题。今天,来到我们节目现场的嘉宾,便是一位从事智能科技产品研发的创业者,让我们共同倾听他和智能产品的点点滴滴。

  初识黄小军,似乎无法将他和智能科技联系起来,在大众印象里,从事这行业的人,就算不是理工男,至少也应该是个技术控之类的。但他却说,自己只有初中文凭,并且在此之前从未接触过智能产品。

  事情要追溯到1984年下半年,当时还在读初中的黄小军,遭遇了几乎是他无法承受的伤痛。父母相继离世,他不得已扛起了长子的责任,此时家中已经负债累累,思量之下,他决定辍学,独自北上广东打工。这一走,便开启了他的另一个人生。

  到了广东,第一件难事便是语言交流的障碍,最初很多人都叫他“捞仔”(指北方男性),给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为了解决与人交流的问题,他买了一本方言小册子每天练习。不久他就可以流畅的用广东话与当地人交流。经亲戚介绍,他进入到客运站做乘务员,虽然辛苦,但是为了偿还债款,他一直勤勤恳恳的工作。然而,命运似乎并不眷顾这个少年,不久后,他被辞退,失去了工作。

  也是这次的离开,让他的人生有了第二次转机。凭借着自己的口才,他在一家科技公司应聘到了销售的职位,这成为他日后创业的起点。辛勤的工作,最终换来的是上司的肯定,他步步高升,最后竟做到了公司高管的职位。而他渐渐明白,自己终于可以有能力去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2006年,他开始了创业之路。最初,他从传统的家电行业开始做起,后来他开始思考,如果将智能科技与一些传统的产品相结合,创造出新型的智能产品,会不会更有市场呢?就在这个时候,他的一个做技术研发的朋友找到了他,俩人的想法一拍即合。

  谈及自己研发的产品,黄总脸上流露的满是骄傲。“通过一张电话卡,无论您在世界的哪个地方,只要一键便可以实现开门功能。”诸如这类产品,公司的研发还有很多,例如智能无线传真机,而且已经获得了发明专利,在国内市场用户已经接近了170万,目前也是中国唯一的产品。

  改变了传统的家电产品,给他们加上智能的翅膀,将它们的功能浓缩到一起,而且价格还比传统的产品要便宜,这一点,成为产品在市场站住脚跟的原因所在。

  一个初中毕业的外地人,背负债款,来到异乡打工,是什么让他一路走到今天,又是什么推动他不断创新的脚步?

  谈起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黄小军坦言,这一路坎坷,有很多次他想要放弃。但是,当他想到自己曾经经历的生活上的那些困境,这一切似乎都不算什么。当初环境所迫,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让他可以一步步否定自己,不断创新,不断改变。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他也一定会将这份创新的决心进行到底。让我们祝福这个敢想敢做,永不服输的企业家在未来创造更多的辉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