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保定高阳县地税局打造智能办税服务厅

A-A+2015年9月16日11:08新浪河北保定频道评论

  (通讯员马月明)今年以来,高阳县地税为适应社会发展,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努力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打造高标准多功能的智能化办税服务厅,充分利用现代网络通信技术和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改变传统“办税大厅”的管理和工作方式,为地税从“传统报表”到“智能分析”的转变提供系统支持,并且提供了相关的量化考核指标和数据统计分析,实现了征纳双方的良性互动,为纳税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服务体验。

  一、智能排队取号,办税井然有序。

  排队取号机设立在咨询辅导台一侧,引导员帮助纳税人检查好资料及所需手续后再取号,避免因盲目取号造成的空号、废号,解决了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排队拥挤混乱的情况。同时,纳税人可以通过综合信息显示屏的窗口即时了解服务信息,如窗口叫号信息,等候人数,窗口受理状态等,做到心中有数,减少了等待过程中的不安焦躁情绪。

  二、实现自助办税,办税“自力更生”

  自助办税系统实现了网络自助办税与办税服务厅实体办税互补。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真正实现了全天候服务,纳税人可以通过自助办税终端进行税款缴纳,社保费缴纳,发票代开,凭证打印等多项业务操作,有效缓解了柜面压力,在时间上也给了纳税人更大的自由选择性。办税服务厅添置了两台自助申报一体机,纳税人可以通过网报一体机进行网上申报,登陆网上办税厅办理涉税申请、涉税查询、征纳互动、资料下载等业务,设置专门辅导人员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贴心服务,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

  三、体验双屏互动,办税透明公开

  每个办税窗口设置一台窗口互动信息屏,集电子工牌(工作人员工号、姓名和服务星级)、即时服务信息显示、同屏显示、音频视频监控、服务评价器和电子彩页宣传于一体。纳税人不仅可以通过同屏看到自己业务办理的流程,全面实现办税透明化,同时还能满足纳税人的查询、浏览需求。业务办理完成之后,纳税人能对业务进行满意度评价,服务更加人性化,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办税效率。最突出的特点是它可以音频视频监控全面记录办税过程,强化了应急管理。发生征纳纠纷等突发事件时,该系统可以对办税过程进行情景再现,清晰界定征纳双方责任。每个窗口安装高拍仪,可把纳税人办税提供的资料证件等拍照存储,实现了电子化档案,提高了办税效率,向无纸化迈进了一大步,低碳环保,同时降低了运营成本。

  四、适应时代发展,推广手机办税

  在智能手机普及化的今天,手机办税是大势所趋,该局依托“e税366” 系统平台,积极推广手机办税。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及时了解办税服务厅涉税业务排队等候人数,从而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系统平台在收到纳税人提交的查询信息后,可预约业务,系统会提醒纳税人在办税厅等候人数相对较少时通知前去办理业务,大大提高办税服务的主动性和服务质量。手机办税系统不仅可以实现手机信息的实时推送,还可以通过手机可发布服务通知、新旧政策、办税程提醒、办税指南等各种点对点消息。纳税人通过手机则可通过手机上传意见建议、服务投诉,形成征纳一体的移动互联网通道。

  五、组建数字海报,宣传时时在线

  数字海报系统主要由四个数字海报屏和一个LED显示屏组成。地税机关通过该系统展示播放最新的税收政策、通知通告、税收宣传片等内容,方便纳税人直观的接触到最新的政策及通知,同时纳税人可以通过制作的税收宣传片加深对地税的了解,将税务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参加活动的图片展示播放,展现了我们地税工作人员的风采,拉近了征纳双方的距离,促进了征纳关系的和谐发展。

  六、一键触摸查询,信息触手可及

  在文书填写等候休息区设置了触摸查询机,办税人员可以查看地税概况、办税程序、法律法规、办税公开、岗位职责等内容,纳税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性查询,方便快捷。

  智能办税服务厅的打造,进一步优化了纳税服务,提高了办税效率,降到了办税成本,融洽了税企关系。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时时秉承“服务纳税人,满意在地税”的理念,继续积极探索高标准智能办税厅建设,推进纳税服务向多元化高效化发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