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保定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亮点纷呈

A-A+2015年9月17日10:44中国新闻网评论

  9月16日,容城县召开新闻发布会,新华网、中国纺织服装报、河北日报、保定日报等20余家中央、省、市级媒体莅临会议。会上,服装文化节组委会负责人对外详细发布了即将举办的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的具体活动内容,为广大群众推出了一套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文化大餐。

  今年5月份,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出炉,容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精神,推动保定市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质性进展,积极谋划,主动对接,继成功推动“北京服装学院保定白洋淀服装文化创意中心暨北京服装学院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保定)”落户容城之后,又精心筹备了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

  本届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由保定市政府、北京服装学院、新华网共同主办,依托此次活动,容城可以借助北京服装学院在业内的卓越影响力,展示容城服装产业的发展成果、产业基础,积极推进国内外企业间、行业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加快容城由服装加工大县向品牌强县迈进的步伐。从近期效果看,可以实现容城服装企业与国内外一线设计师、经销商和供应商的对接,在更广阔的范围寻求技术支持和材料供应、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合作,打开产品知名度,提升产业美誉度。从中长期的影响看,举办服装文化节能够彰显容城服装文化底蕴,展示“十三五”的服装产业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对产业形象进行重新定位,并且整合传播和销售渠道,拓展市场空间。

  自确定举办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以来,容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文化节组委会,抽调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筹备工作中。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此次服装文化节充分体现出主体多元化、交流广泛化、形式多样化的特点,将集中展示北京服装学院和容城服装企业对接、合作、创新的成果。主要分为开幕式暨动态展演、服饰静态展、容城服装历程展、服装产业主题论坛、项目对接会暨秋冬服装订货会等五大板块。

  动态展演一共三场,涵盖了北服“无远不至”主题秀、国际文化交流、中小学生校服秀。北服“无远不至”主题秀分为“金木水火土”5个主题,每个主题30套服装。国际文化交流展演由罗马尼亚萨隆塔市副市长ILLÉS LAJOSY(伊耶斯·拉由斯)先生带队,将带来罗马尼亚著名服装设计师ROZALIA BOT (罗扎丽娅·波特)女士的最新服装设计作品发布秀,传递一股异国风情,增添服装文化节的国际元素。中小学生校服秀将由经过初赛遴选出的京津冀地区66名中小学生着新研制的中小学学生装进行展示和专业评比。

  定位于时尚文化、互联营销、“互联网+”私人定制的静态展区包括30余个展位,主要包括北服展区、行业展区、特装展区、企业品牌展区、招商标准展区。展区增设了人机互动设备,强调与观众交流互动,增加了观赏的体验性、娱乐性。

  容城服装历程展通过综合展示和时间轴勾勒容城服装产业30多年辉煌。分为“青春和梦、追梦历程、梦想腾飞、梦想辉煌、中国梦-容城梦、发展历程大事记”六大板块,通过图版墙、图片、展品陈列、专访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容城服装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做详细介绍。

  服装产业论坛以“新常态·纺织服装业的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行业群英,共商发展大计。论坛的主题演讲由行业协会高层领导、原创服装设计师、国际时尚联盟代表、保定市政府领导的主旨演讲组成,分角度阐述服装产业发展,总结现有经验,指明未来方向。之后还将安排互动环节,演讲嘉宾将与服装企业沟通交流,倾听一线声音并现场反馈。

  项目对接会暨秋冬服装订货会将进行“国际服装影视服饰及衍生品产业基地项目”新闻发布,同时举行“深港京津冀(容城)科技金融基地”揭牌、“河北省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新华网互联网小镇示范基地—白洋淀(容城)时尚服装小镇暨创新创业中心”揭牌等三个仪式。行业协会还将组织供应商、采购商、投资商就创新项目进行实时对接,互惠互利,多方共赢。

  此外,包括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11所大学在内的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成立揭牌、京津冀地区20名服装设计师工作室签约、2015学生装趋势发布暨京津冀中小学学生模特选拔赛、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广告语征集、手机摄影大赛、OUTLETS工厂店限量销售等活动,以“接地气”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充分推广容城服装产业及项目,全面提升容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