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民生>正文

邮储银行涞水县支行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A-A+2015年6月17日10:21新浪河北保定频道评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涞水县支行成立于2008年,目前有网点2个,人员44人,开办个人储蓄、理财、基金、公司、个人消费贷款、小额贷款、小企业贷款等业务,近年,该行确立了以电子渠道为主,以物理网点为辅双线推进的发展策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截止到2015年5月底,邮储银行涞水县支行电子银行客户达到2.1万户,其中个人网银客户1.75万户、手机银行客户1.38万户、电话银行客户1.48成户。电子银行的功能更是涵盖各业务条线,网上转帐、智能理财、批量汇款、E捷贷等先后推出,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2015年以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为紧跟互联网发展的浪潮,涞水县支行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广泛宣传,以变应变,围绕“五个到位”全力促进电子银行的发展,在客户净增量、客户保有量、电子银行交易量均处于全区领先水平。

  一、思想认识到位。

  为适应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步伐,涞水县支行成立专项发展工作小组,县支行任组长,成员包括个金、公司、信贷、服务等各部门负责人统一组织安排。通过定期召开电子银行专题部署会、分析会、网点支行长督战会,进一步强化全员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层层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支行的工作部署上来。

  从单位领导到网点员工,从个金柜员到公司客户经理、信贷经理等,给员工讲解推动自助服务、电子银行服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全员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的思想意识。

  二、服务提升到位。

  支行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营销电子银行的首要工作来抓。每周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系统学习,以此提高员工的理论认识和操作技能。在全行推行优质文明服务考核,广泛开展季度服务之星、争当文明服务窗口等评比活动。同时,制定电子银行考核政策,激励大堂经理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推广、普及现代化支付结算工具,提高电子银行替代率。积极完善电子银行体验机等硬件配套实施建设,方便客户下载客户端和试用用手机银行,吸引年轻客户群体。做好客户回访工作,采取定期回访和重点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了解客户的网银使用情况,详细听取客户的意见、建议和服务要求,填写回访记录单,完善售后服务措施,尽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网点大堂经理和营业柜员相互配合,倡导“环保、减少无纸化办公”,主动发觉小面额存、取、转账业务。先由柜员建议客户使用,再由大堂经理指导客户体验完成业务办理。

  三、宣传发动到位。

  根据县域市场特点,该行精心制作各类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通过多种措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一是开展网点宣传。各网点在营业厅开辟电子银行宣传专区,摆放宣传资料,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电子银行业务。二是开展集中宣传。以“送金融知识下乡”、“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宣传活动为契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农村宣传电子银行,全面覆盖市场。三是全行总动员。通过“电子银行亿路有你”、“决胜网点赢好礼”、“龙舟添惊喜”等一系列活动,让每位员工熟知活动内容,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发送到朋友圈,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由于涞水县城金融机构较少,很多客户经常需要跨行转账,通过我行网银转账五折优惠、手机银行转账免手续费等活动的开展,既为客户节省了时间,又为客户节省了费用,同时也为办理特殊业务的顾客节省了等候时间。

  营造网点宣传效果,以电子银行为主,从柜台到等候区再到电子利率屏、公司业务区域、填单区全履盖,增强客户对电子银行的认知。

  网点每月不定期举行体验抽奖活动,凡是客户使用自助设备、激活一并体验电子银行活动的均可参与现场抽奖一次,奖品从纸抽、指甲套装到油壶不等,起到了很强的参与效果。

  四、创新举措到位。

  加强与政府各职能部门、学校、卫生系统、企业、超市等单位进行联系,大力向其宣传推介电子银行业务。抓好柜面营销,充分发挥网点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客户来网点办理业务的机会,积极推荐“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产品,使客户体验到电子银行提供的更多增值服务。通过开展节日营销,加强对假期返乡大学生和农民工这两个社会群体的宣传营销,方便他们转账汇款。

  五、考核激励到位。

  为发展电子银行业务支行不断完善绩效考核办法,一方面设立电子银行专项营销奖,适时开展短途小指标竞赛,按季落实奖惩,充分调动网点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强化督促力度,营造工作氛围。对完成任务不好的网点重点进行调度,深入剖析原因。通过亮成绩、晒问题,要求营销人员制定营销计划,切实加大电子银行营销力度。

  网点对电子银行注册激活每日晨会督导,对于落后的进行指导,并分析原因,对于第一名的给予激励,以周为单位,营销第一名的给予奖励。

  经过一系列措施,涞水县支行电子银行业务得到飞速发展,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达到79.96%,位居全市第二位。本年理财产品实际销量3237万,其中通过网银、手机银行渠道购买的有2500万,基金实际销量1300万,其中通过网银、手机银行渠道购买的有1000万,替代率均达到75%以上。在节约成本的同时,缓解了前台压力,也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