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民生>正文

工行保定分行信用卡分期付款突破五十亿元

A-A+2015年7月15日10:33新浪河北保定频道评论

  工行保定分行在抓好整体业务发展的同时,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当做特色业务重点发展。通过高标定位,统筹谋划,狠抓落实,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实现快速发展,业务“增长带”和效益“增收器”的作用越发凸显。截至7月9日,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余额突破50亿元,达到50.02亿元,居全国二级分行第二位。余额同业占比达到70%,以绝对优势居同业首位;分期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1.1亿元,居全国二级分行首位,占全省分期付款增长额的37.5%,稳居首位。年初以来实现分期付款交易额27亿元,居全国二级分行第二位,占全省分期付款交易额的35.5%,稳居首位。同时,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拉动当年信用卡发卡量新增3万张,拉升消费额与收单额27亿元。保定分行信用卡分期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综合贡献度持续提升,得到总省行领导的高度肯定,外省市兄弟分行也多次进行现场业务交流,有力提升了保定分行在系统内的声誉。

  一、超前谋划,科学布局,打造发展新引擎。早在2010年,保定分行领导在市场调研时,敏锐的发现,保定作为人文大市、消费大市,其个人信用消费贷款有着广阔的空间。分行党委以前瞻的眼光,筛选优势产品对接市场需求,大胆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作为大零售业务的“助力器”,作为拉动全行业务发展的“重要引擎”。分行行长多次部署,不断到业务发展重点行督导工作、联系上级行解决业务发展“瓶颈”问题、为业务超亿元支行开现场庆功会等。在分行的强势推动下,逐步解决了支行为什么要抓和如何抓等关键性问题,成就了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2010年谋略启动、2011年顺利起步、2013年初成规模、2014年后期超速发展的轨迹,分期付款业务真正成为拳头产品和最大特色、亮点业务。同时,该行城区特色行、城区发展行、县域突破行三个层次的持续推进,形成了“金字塔”式发展格局,不断聚集发展能量,实现了大小齐抓,遍地开花的良好发展局面。

  二、体制创新,机制激励,点燃发展新动力。该行深知,强力推行只能在短期打开局面,要想实现长期规模与质量并重发展,必须依靠支行和员工的自发意识和内生动力。一是整合资源,分工协作。分期付款业务“两多一大”,涉及业务部门多、环节多、业务量大。为解决这个难题,分行业务整合后,明确了银行卡业务中心牵头、消费信贷与信贷审批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支行全力服务的发展格局,确定了各自的工作职责、业务流程、办理时限,以明白纸形式下发,接受监督和评价。哪个环节出现问题而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就处理哪个环节对应的责任人。二是创新“工厂化”业务处理模式。以时间换空间,以速度抢市场,以“快”制胜。通过流程设计,在红星支行进行试点推进,形成了受理、发卡、审批、调额的工厂化流水作业,各个环节专人负责,全流程无缝承接,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合作经销商的一致认可。三是考核激励,科学分配。除组织推动上加以引导外,该行从绩效分配上予以拉动。以“谁发展,谁受益”为原则。多重政策导向激励支行不断拓户开源,做大做强分期付款业务。

  三、拓宽市场,丰富品种,力促发展多元化。该行坚持“存量挖潜,新增渗透”的思路,以自用车购车分期付款为核心打造规模,以消费分期为源头广泛拉动,以二手车、家装家居、逸贷公司卡、车位分期等为补充贴近市场,把握市场热点,覆盖金融需求,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一是搭建平台,唱好主场。以工行在汽车专项分期政策的稳定性、服务的高效性打出品牌。已发展合作准入公司34家,也为今后业务开展奠定了基础。经常组织银企联合营销,客户资源分享,业务相互促进,实现了银企双赢,从而更加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基础。二是延展触角,拓展市场。加强与辖内装修装饰公司、家电和家居卖场、建材品牌代理商的拓展,通过各类展销会宣传工行分期产品。目前,该行二手车和家装交易额分别达到2200万元、800万元。在耐用消费品等分期领域多有突破,年初以来,实现普通分期交易额3.7亿元,充分体现了消费分期的量能作用。三是着眼长远,扩大战果。为丰富分期产品链,将优势新品深植市场,促进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快速发展,通过广泛宣传,紧盯进度,专人跟进,缩短放款周期,实现了业务快速突破。目前,该行已签约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客户87户,授信1.08亿元,年初以来累放3939万元,居全省第三位。

  四、管理先行,风险防控,夯实发展基础。该行始终坚持“业务发展,内控先行”的原则,将风险控制贯穿到全业务流程,对业务发展推敲到每一结点。一是源头把控风险。严格落实合作公司准入条件,创新保证金缴存和逾期偿还举措,通过动态管理,确保了业务稳健运行。二是规范业务管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及总省行要求和操作流程开办业务,坚持“三真实”原则,认真调查,严格审核,主动防范风险。三是严格贷款监控。逐户建立档案,对日常还款实时监控,按月提醒客户还款。四是落实专项检查。每年组织不少于两次分期付款业务风险重点排查,对保证金是否足额缴纳,交易背景是否真实,抵押是否有效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切实防范业务风险。通过以上措施,保定分行实现了分期付款业务量质并举、健康可持续发展。截至6月末,专项分期付款未发生不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