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民生>正文

住建部副部长王宁到中国国际门窗城调研

A-A+2015年8月21日11:52高碑店市委宣传部评论

图中为住建部副部长王宁图中为住建部副部长王宁
左一为住建部副部长王宁左一为住建部副部长王宁
左三为住建部副部长王宁左三为住建部副部长王宁

  本报讯(李光宇林少中)8月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带领科技司司长杨榕、房地产司司长高志勇来中国国际门窗城调研节能门窗产业和被动式建筑新技术发展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秘书长刘哲,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苏蕴山、河北省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于文学及保定市、高碑店市政府领导,中国国际门窗城董事长倪守强、总裁倪海琼陪同调研。

  王宁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内首座被动式集成示范建筑、建设中的门窗性能体验中心、中国门窗博物馆、门窗城展馆、海关保税中心、国家门窗幕墙检测中心和工业园区的被动窗、系统窗、经济型节能窗、玻璃深加工等智能生产线。

  调研中,王宁细致入微地观察各种节能产品运行原理并亲身体验节能效果,深入询问门窗城的产业定位、运营模式、技术引进与创新情况。对门窗城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积极引领我国建筑节能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国际门窗科技大厦举行座谈会。王宁作重要讲话,他说:通过参观学习,很有收获、感触很深,颠覆了以往对门窗的认识。发展好节能门窗产业,对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对推动建筑节能是一个巨大贡献,对建筑品质是一个重大提升。建筑节能在中国是一项很重要的课题。从国家战略来讲,这是未来中国建筑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重点方向。通过调研总结,住建部将在政策层面,主要从加强政府对门窗市场的监管力度、完善门窗产品验收环节,强化执行门窗产品的节能标准等几方面着手,研究论证如何推动节能门窗产品在房地产领域的广泛应用。河北省要以门窗城现有基础为平台,发挥产业平台优势,先行先试,率先发展,总结推广建筑节能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成熟后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应用。要以建筑节能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为河北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新贡献。住建部从国家层面上,与行业协会密切配合,站在促进全行业健康发展的高度,在全国大力推动建筑节能,使之成为我国未来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柱。希望门窗城在现有的基础上越做越大,越做越强,越做越好,把中国门窗提升到新的高度,新的水平。今后门窗城将作为住建部重点关注的引领未来建筑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要成为推动全国建筑节能绿色发展的重要示范基地。要组织全国相关行业企业前来学习做法、总结经验、推广产品,共同推动建筑节能产业快速发展。

  当日下午,新上任仅20天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苏蕴山召集河北省住建厅建筑节能处、科技处、材料装备处等核心部门负责人召开河北省促进建筑节能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推动全省建筑节能产业发展的具体实施办法。苏蕴山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指示,门窗城是河北省住建厅主动对接的重点帮扶企业。如今,门窗城已超出门窗产业,辐射带动整个建筑节能产业,引领着未来建筑科技发展的方向。建筑节能涵盖产业领域广泛,做全这一产业链,必将迸发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正能量。

  下一步,我省要紧紧抓住北京-张家口联合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些重大发展机遇,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住宅小区,强制采用被动式建筑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以点带面,逐步推动全省建筑节能发展。同时,河北省住建厅还将继续细化完善建筑工程管理制度措施,将保障建筑工程质量与提升公众居住品质相结合,全力推广应用以节能门窗为代表的新型建筑节能产品。

  门窗城将作为全省建筑节能推广应用示范基地,内引外联,广泛吸收引进国际先进节能技术和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同时组织相关行业企业进行培训,总结经验做法、推广建筑节能产品,大力推动全省建筑节能产业发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