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高碑店代表参加中德环境创新技术交流会议

A-A+2015年4月30日10:32高碑店市委宣传部评论

中德环境创新技术交流会议会场中德环境创新技术交流会议会场

  本报讯(通讯员李光宇林少中)德国大使馆联合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与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于4月28日在北京共同举办题为“环境创新——中德共塑”的环境会议。会议旨在促进创新环境技术的发展、相互交流经验并加强德中在政治、经济和科技方面的合作。

  此次会议是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和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去年秋天举行的德中政府磋商时达成的创新伙伴关系的组成部分,加强气候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是这一创新伙伴关系的内容之一。

  下午柯慕贤大使在德国大使馆与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胥树凡一起为大会揭幕。与会者超过150多人,其中包括60多家中德企业的高级代表、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等享有声望的科学家和许多政府部委和政界的代表,包括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和高碑店的市长韩晓杰,以及保定高碑店地区与德国长期开展成功合作的中国企业奥润顺达窗业集团董事长倪守强。

  环境技术和资源利用效率对德国经济效益的贡献达13%,至2025年将增至20%以上。德国环境技术产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占90%并与许多领域有交集的行业。现在德国每7个初创企业中就有一家属于这个行业:在2012年的初创企业中“环保”企业占14%不到。德国的数据证明:经济增长是可以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相协调的。

  在本次会议上,中德科学家与企业家针对“在政治、经济、技术和科研中的环境伙伴关系”、“经济与环境”、“治理城市雾霾的解决方案”、“城市固体废物处理、回收和提土壤修复”以及“双重危机——水的紧缺与污染”展开交流讨论。

  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核心企业河北奥润顺达窗业集团董事长倪守强、总裁倪海琼应邀到会,倪守强就加快推广普及节能门窗对建筑节能的重要性做了题为“中德企业携手架设建筑节能产业合作新桥梁”的主题发言。

  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是国家认定批准的由科技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建园区,园区主体企业奥润顺达窗业集团是我国节能门窗领域的龙头企业,早在2002年,就开始与德国合作,是我国最早引进德国节能门窗先进技术的企业,也是国家节能门窗标准的主编单位,多年来不遗余力地推动节能门窗在我国的应用,成效显著,成为中德两国再次领域合作的典范,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2012年,奥润顺达又在河北高碑店市建成了目前亚洲最大的节能门窗幕墙展览交易城——中国国际门窗城,目前已经有67家德国门窗上下游产业链骨干企业长如入驻,并成功地举办了两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节”,成为续德国纽伦堡后,世界第二个门窗幕墙产业技术中心。为此,在2014年9月,由德国驻华大使馆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中德建筑节能及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就在门窗城举办。

  在本次“中德环境创新技术交流会议”上,德国驻华大使科慕贤与保定市市长马誉峰、高碑店市市长韩晓明和奥润顺达窗业集团董事长倪守强、总裁倪海琼举行专门会谈。在会谈中,科慕贤大使表示,德国大使馆将以协办单位参与今年九月在高碑店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以进一步支持和推动德国建筑领域的节能环保企业深化与“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的合作,为中国的节能减排和建筑节能贡献力量。

  记者在本次会议上获悉,环境创新也将是下届中德环境论坛的重要议题,此环境论坛基于两国环境部多年来卓有成效的环境伙伴关系,每三年举行一次。下届论坛将与经济界携手于2016年在中国共同举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