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梦芭莎购物开启生活体验店模式

A-A+2015年8月7日11:44鲁东新闻网评论

  家住中部某城市的涂女士收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转运公司寄来的包裹,这是她半个月前在美国亚马逊上给六岁的女儿购置的两双运动鞋,“这些鞋子在国内 都要七八百以上,而在美亚(美国亚马逊)买,都是30多美金的样子,在我的城市也根本没有专柜去试穿,鞋码都是我自己估的,不过每次买回来都挺合适的!”讲到自己的海淘经验,这位年轻的全职妈妈如数家珍。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海淘大军当中。仅以2012年的数据为例,中国网购消费者从美国和日本购买商品的金额为2868亿日元,美国从中国和日本购买商品的金额为757亿日元,日本从中国和美国购买的金额为155亿日元。

  如果说2014年是跨境电商元年,那么2015年将会是洗牌年。

  Gap:网订店取+跨界营销

  2014年,Gap全面推进“网订店取”的项目。消费者从网上选中商品,可到附近的GAP专卖店就地取货。另外,购物者从网上选定商品后不需要立即付款,可以取货时再结账。如果临时改变主意,也可以随时取消订单。

  优衣库:虚拟试衣+app

  2014年,优衣库率先在网店引入虚拟试衣系统,消费者可以先选择一个和你身形相近的模特,“换上”不同款式的衣服。优衣库还推出“搭出色”项目,让消费者在店铺中通过更换不同场景的“试衣魔镜”来尝试各种场合的穿搭,足不出户走遍各地,找到属于自己的出色搭配。

  Zara:逼格高端+大数据运营

  除了具有设计感的服装和高端的宣传硬照外,ZARA的所有门店都让顾客有如置身高级时装店。Zara官网在线购物和Zara天猫官方旗舰店都十分注重线上品牌形象,打造成现代简约风络。另外,ZARA从设计、数据采集、到铺货均以顾客为中心,生产运营都是通过销售数据随时调整。

  生活体验店模式:移动收银+咖啡体验

  生活体验店模式是指梦芭莎在优质商圈建立生活体验店,为到店消费者提供WIFI、平板电脑、咖啡等更便利的生活服务和消费体验,从而吸引消费者长时间留在店内使用平板电脑或手机上网,登录和下载品牌自有APP,以此实现线下用户向手机APP的转化。

  在过去半年,梦芭莎先是与支付宝合作,而后又提出了以“生活体验店+梦芭莎APP”的O2O模式,并在南京西路体验店提供舒适上网服务。将消费者留在体验店内,店内提供高速wifi环境和惬意的咖啡,有大量的公用平板供用户使用,用户喝着咖啡登陆梦芭莎APP购买商品,也可在APP下单后选择送货上门,以此实现线下向线上导流量。

  生活体验店模式在服装零售O2O领域是一个大胆、新颖的尝试,在这种模式下,门店将不再局限于静态的线下体验,不再是简单的购物场所,而是购物的同时可以惬意的上网和休息,尤其给陪着配偶购物的男人们提供一个惬意的环境来休息,他们无聊的时候可以喝着咖啡上网,浏览一下梦芭莎APP上得商品介绍,或者直接手机下单,快递到家里去,这会加大梦芭莎APP的下载量,为用户的手机网购使用量和下单量打好用户基础。

  在未来,梦芭莎将以线上官网为主体,统筹协调30多个城市的数百家线下体验店。依托其多年自建的强大IT和物流系统,将线上线下消费券及会员系统打通。和国内其他主流渠道巨头尚在探索研究的初期,梦芭莎已经默默进行了2代体验店试验,并先行于业界推出线上发券线下使用系统。抢滩登陆全新的数字营销新领域,稳步实现““实体+电商”融合——购物无忧“的心里理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