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干部腐败解析》由光明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

A-A+2015年8月7日11:48鲁东新闻网评论

  《干部腐败解析》(书号ISBN 978-7-5112-8818-9 CIP数据核字(2015) 第159379 号)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批通过的一部对干部腐败问题的原因分析、对策建议、心里减压三大部分详细地向读者阐述了怎样避免干部腐败的优秀作品,260千字,作者广佳来自贵州都匀,布衣族,经济学博士。

  本书的出版,对于法制日益健全、国家“管理机构”和国防体系日益完善强大的当下,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书中开门见山地引出干部落产生的原因(包括:外在表现、内心想法等)后,对产生的问题作出了合理的建议。同时,作者在文章中提到的追梦旅程,关乎国家、民族、家人和作者自己,不仅是作者对“中国梦”华丽的描述,也是对净化干部队伍及干部追梦,最真实的写照,更是从根本上在如何预防问题提出建议。

  本书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作品通过写实的手法、经典的案例及据实的数据让读者对“干部“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从另一个侧面,让读者提高自我鞭策意识,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充实自己,成为祖国的砥柱中流。

  书 名:《干部腐败解析》

  作 者:著者 广佳

  ISBN:ISBN 978-7-5112-8818-9

  类 别:反腐倡廉-中国-学习参考资料

  页 数:188页

  定 价:39.80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8 月第1 版

  装 帧:平装

  开 本:787×1092mm 1/16

  CIP数据核字:(2015) 第159379 号

  印 次:2015 年8 月第1 次印刷

  部 分 章 节

  在人口众多,科学技术和生产力水平有待提高,走市场化道路却无法实施与市场化经济相配备的高薪养廉的情况下,必须确保广大干部在没有丰厚物质待遇的条件下,仍然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如既往地忠诚于党和党的事业。干部心存信仰,不仅是党的魅力体现,也是有效阻隔干部滑向腐败深渊的一道坚固之墙。

  对于一部分干部而言,干部信仰虽然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似乎没有沉淀的厚重感,但其事实上却重要到能够改写历史的地步!她既是漂浮之物来去无踪,又像上帝之手无所不能,令人深感神秘莫测、捉摸不透。那么,她是怎样的来,又是怎样的去?

  ——摘自第二章《干部信仰:一把松散的沙》

  干部工资待遇,就像一面映造复杂社会的多棱镜,牵系着综合国力、政治形象、社情民意、上下平衡等诸多问题,既不能随意增减,更不能脱离国情实际一味强调以高薪养廉来遏制腐败滋生蔓延,而是要高度关注干部工资待遇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时,在浓郁的市场化氛围与物质为先的环境下,干部的思想言行会是怎样的躁动,其与陷入腐败的关联程度如何。

  ——摘自第三章《干部待遇:一朵漂泊的云》

  在干部信仰已经逐渐淡化、消失的状态下,处于职场里的每时每刻,总是围绕“升迁”和“收益”两个问题来回纠结徘徊,在患得患失中沉浮,长期处于内心世界的自我争斗,并将“获得升迁”和“获得收益”作为释放压力的重要出口。当干部心理变得弯弯曲曲、千回百转、盘旋纠结,俨然崎岖山路时,这条路也就成了心灵扭曲之路,既偏离党的既定轨道,也将干部逐步引向腐败深渊。

  ——摘自第五章《干部生涯:一段薄冰之旅》

  这个世界太急,一生只够做一件事。守一而终,不仅快乐,还能感觉存在。就这样把实现党和国家的梦想作为一生尤为重要的事, 既能改变自己,也能改变时代。或许,不经意间也能在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丰碑留下足迹。

  这个世界太急,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我们的身后是家人一双双柔情的眼,那些目光充满着温暖关切与无限期待。就这样把实现党和国家的梦想作为一生尤为重要的事,用艰辛劳动和纯洁汗水,为爱人营造一个温馨的港湾,建设一个美丽的家园。

  ——摘自第九章《干部追梦:一座不朽的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