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时尚>正文

冯小刚有望加重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讽刺性

A-A+2013年8月6日14:20北国网-辽沈晚报评论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春晚的重头戏。而2014年春晚,因为有着冯小刚和赵本山的强强联手,观众们对语言类节目更加充满了期待!

  此前,央视宣布要向全国各省征集优秀节目,作为小品大省的辽宁,这一次势必要推出一些精彩的语言类节目,以供央视导演组挑选。特别是,赵本山出任语言类节目总导演一职后,辽宁作为他创作阵地的作用一定会发挥出来!果不其然,就在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获悉,上月底央视已经有导演“秘密”潜入了沈阳,并且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据悉,央视导演们此行的目的,是为即将举行的第九届央视小品大赛选拔节目和演员。而央视小品大赛一直被喻为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传送带,如果能够在小品大赛上拔得头筹,那就等于为登上除夕夜舞台的八字画上了一撇!

  《我要上乡七》多部小品获通行证

  据了解,此次来沈的两位央视导演,一位是廖云,他曾多次担任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导演。一位是周为,他是今年央视小品大赛的总导演。他们此次来沈阳除了与一些辽宁当地的小品作者接洽,主要就是在辽宁卫视观看了《我要上乡七》总决赛的录制。而这档节目本意就是要选拔小品新人,不但有赵本山亲自坐镇评委席,更有草根喜剧达人与本山的弟子们同台飙戏的精彩环节。此前,赵本山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该节目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有机会参演《乡村爱情》第七部。而总决赛当天,不单有三强选手一决胜负,还有小沈阳、宋小宝两位的精彩对决。

  在上届小品大赛上,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打破专业演员和业余演员之分。这一举措,当时被认为是央视给全国老百姓创作机会,旨在把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精彩故事搬上央视的舞台。很显然,《我要上乡七》节目所走的路子很符合小品大赛的风格。果不其然,当天录制后,央视导演就向辽台发出了参赛邀请,多部小品获得了通行证!

  小沈阳宋小宝作品都走亲情路线

  而在录制当天,小沈阳并没有表演自己最擅长的喜剧,反而和草根选手蒋诗萌搭档一段父女间的亲情互动的戏。“父亲”小沈阳在树下给女儿讲故事,但是女儿却一遍遍重复问爸爸同一个问题,对此“父亲”小沈阳耐心又慈爱地夸奖女儿:“儿啊你真聪明,教50遍就会了!”引来现场的一片爆笑。时光流逝,转眼间“父亲”小沈阳就变得白发苍苍了,神志还有些不清,他又一遍遍给女儿复述那则故事,一旁操持家务的女儿不耐烦地责怪他。随后,小沈阳又将桌上的水果藏进衣服,女儿见状对他大吼,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小沈阳回了一句:“这是给我女儿留的”!让在场很多观众忍不住泪奔。

  无独有偶,当天宋小宝的作品也和亲情有关。小品中,宋小宝饰演了一位牙医,恰逢草根选手张瑞雪饰演的女老板带母亲来到诊所看病。女老板拼命杀价惹怒了“牙医”宋小宝。但是在母亲去做检查的时候,女老板却真情流露,原来如此压价是为了让母亲安心接受治疗。

  本山现场直言好作品都该去春晚

  现场,对于爱徒们和草根新人们的表现,赵本山十分满意。在观看过小沈阳由喜转悲的剧情后,赵本山还调侃小沈阳:“他第一次演这样的人物,没给大家演笑就是胜利!”而另一位评委老梁则举荐说:“这么好的作品是不是值得上春晚?”作为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总导演,本山并没有直接回应这个问题,但却直言:“好的作品都应该去春晚。”

  在录制过程中,本山和央视导演并没有什么交流。据相关人士透露,为小品大赛选拔节目和为春晚找本子实质上还是两回事,因此本山这次在其中的影响并不大。

  不过,不能忽视的是,往年的央视小品大赛为央视舞台输送了不少经典佳作,比如《超生游击队》、《换大米》、《纠察》等优秀作品都是在这个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而近些年,央视小品大赛更担负起了为央视春晚发现和培养小品编创、表演人才的任务。在2009年,在小品大赛中获奖的作品,就获得了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审查的优先权!在2011年,该大赛还特意在传统的作品赛之外增设选手的个人赛,为的就是替春晚物色新人。

  这其中的连锁反应是,如果小沈阳或宋小宝的作品在小品大赛上获得认可,那么他们就为独自挑大梁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赢得了可能!

  相关新闻

  冯小刚有望加重语言类节目的讽刺性

  春晚导演组组建,来自“开心麻花”的功勋演员沈腾成了其中最年轻的策划。近日,沈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召开春晚新闻发布会之前,冯小刚曾带领导演组开过一次策划会了!马年春晚,冯小刚对语言类节目提出的四字方针是“干预生活”。然而,在这次策划会上,冯小刚特别在现场播放“开心麻花”之前创作的小品《落叶归根》。

  该小品也曾参加过央视小品大赛,讲述的是由高价墓地引发的一系列笑料。而冯小刚对这个作品十分认可,他觉得这个作品才是真正的讽刺,而“开心麻花”此前在春晚上的作品并不能令人满意。

  沈腾据此猜测,冯小刚喜欢的这种讽刺性幽默有可能将在春晚作品中有所体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