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时尚>正文

贺岁档春节档大片扎堆 影片类型多样

A-A+2013年11月5日15:20环球网评论

《地心引力》剧照《地心引力》剧照

  每年到了11月,大家都纷纷开始议论今年贺岁档的电影会有哪些,因为攒了一年的电影票,终于要在这时候派上用场了。昨天,网上有一篇报道表示,今年贺岁档和春节档已经被大片挤爆了,而中间1月份到目前为止却只有动画片当道。“两头撑死,中间饿死”,有院线代表呼吁片方能对上映档期进行微调。

  新快报记者昨天也就此事采访了一些贺岁片的宣传方以及广州本地院线的负责人,双方都表示其实就目前的片单来看,这两个档期完全撑得起,而且影片的类型算是比较多样化,是观众的眼福。但要注意题材相近的片在宣传上要进行细分,而且1月份的电影很多现在都还没有确定档期,仍有调整的空间,观众不必担心1月份会没有电影看。

  《饥饿游戏2》《地心引力》打头炮贺岁档 每周至少一到两部大片

  贺岁档指的是每年圣诞档期和元旦档期的统称,但是由于近年来大片越来越多,这一档期也被一提再提,通常11月下旬就已经开始“打头炮”。去年,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于11月22日公映,被认为是拉开了贺岁档的序幕。而今年这个日期又有所提前——11月20日,好莱坞口碑大片《地心引力》率先引爆贺岁档,紧接着又有《饥饿游戏2》。而国产片则要到11月22日吴彦祖担任监制并联合姚晨等主演的高智商犯罪大片《控制》的上映。

  从这之后,每周都会有至少一部大片公映。先是陈木胜执导,刘青云、古天乐和张家辉主演的警匪巨制《扫毒》将于11月29日公映。该片之前的几次点映场口碑甚好。12月3日宁浩被雪藏了很多年的《无人区》宣布上映,主演徐峥、黄渤和余男的阵容,加上无数次被叫停的“饥饿营销”法则,该片很可能成为一匹黑马。12月6日则有陈嘉上执导的3D《四大名捕2》。12月12日则是刘德华和姚晨主演的《风暴》,同样也是3D电影。12月19日和12月24日,两部超级重磅电影——冯小刚执导、葛优主演的《私人订制》和成龙主演的《警察故事2013》相继公映,两片在阵容和内容上,都旗鼓相当,并且都是历年的贺岁片之王。而由倪妮和井柏然主演的《等风来》将在12月29日公映,虽然风格偏文艺,但却是贺岁档独此一家的纯爱片。[业内看法]昨天网上有报道表示,这些大片、重片集中扎堆在贺岁档,有点让人“撑死”的感觉,为此,《综艺》杂志电影版主编朱玉卿“希望通过媒体和院线发出呼吁,希望相关影片的片方能考虑彼此的利益,能提前的提前,能往后挪的后挪。”

  而新快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其实就去年贺岁档的容量来看,今年的这几部电影应该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负责《警察故事2013》宣传营销的时代万华负责人纪翔就表示:“虽然片子多,但是类型都不同,而且贺岁档的票房容量很大,去年总票房有三十到四十个亿,今年就算《私人定制》拿走二十个亿,也还有二十个亿给其他的几部片子分。”在他看来,贺岁档能有这么多部不同类型的电影上映,应该是个好事,档期里片子丰富了,才会令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

  而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副总经理邱晴则认为,在节日档期片子扎堆这是人之常情,而且这两个节日确实能撑得起目前这些电影。但是同类型、同题材的电影在比较相近的档期里上映要特别注意营销风格。比如《控制》、《扫毒》、《风暴》和《警察故事2013》这几部都是警匪题材的电影,观众可能会审美疲劳,所以操作团队要注意细分市场。“什么样的片子会撤出贺岁档?我觉得一是有黑马相的,片方比较有信心、觉得放在别的档期也不差的片子,这样做反而可以避开大家的锋芒;还有就是成本比较小的片子,不一定非要在贺岁档。”

 [1] [2] [3]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