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时尚>正文

第50届金马奖:梁朝伟夫妇或与张曼玉同台

A-A+2013年11月23日09:39中国新闻网评论

资料图资料图

  中新网11月23日电(蒲希茜)今日,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在台北举行,超过50位的历届影帝影后将上台逐一接受荣耀,可谓是群星熠熠,堪称“金马最强阵容”。嘉宾中最受瞩目的当属梁朝伟、张曼玉与刘嘉玲,三人这次可能会同台,但他们能否一起颁奖,仍未确定。 

  齐集历届影帝后 

  张曼玉、刘德华将为影后颁奖

  今年是金马奖50年,历届影帝影后将回娘家,今日会有超过50位的历届影帝影后上台逐一接受荣耀,然后在他们的见证下,由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金马评审团主席李安共同揭晓最佳影片奖。

  据悉,张曼玉和刘德华将为影后颁奖;林青霞和刘青云担任影帝颁奖人;陈可辛和许鞍华为最佳剧本奖颁奖;赵薇和关锦鹏揭晓最佳新演员;郭富城和张艾嘉为最佳女配角奖颁奖;最佳男配角奖的嘉宾由舒淇和戴立忍担任;秦祥林将献上终身成就奖给甄珍。

  而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奖项,由金马影帝阮经天,与今年以《亲爱的奶奶》入围最佳女配角的林美秀颁发,同时他们也将负责揭晓今年台湾表现出色、竞争激烈的最佳纪录片。

  “二秦二林”未聚首

  秦汉、秦祥林、林青霞和林凤娇这“二秦二林”象征着台湾电影的辉煌,金马组委会一直试图促成“二林二秦”的聚首,但目前来看这个愿望恐怕落空,只有秦祥林和林青霞这“一秦一林”确定出席颁奖典礼。

  秦汉和已淡出的林凤娇则以当天另有行程,婉拒出席。

  梁朝伟夫妇与张曼玉或同台

  除“二秦二林”外,嘉宾中最受瞩目的当属“梁朝伟、张曼玉与刘嘉玲”的“三人组”。 张曼玉曾于2009年获金马奖影后,她在台上说:“最想跟梁朝伟、刘嘉玲一起颁奖,在台上讲得清清楚楚。”日前刘嘉玲透露想和梁朝伟携手参加金马,加上张曼玉已确定亮相,3人金马聚首机率很高。

  但3人能否在众人期待下同台颁奖,仍未确定。据悉,梁朝伟不满一直被消费和刘嘉玲、张曼玉的三角关系,对于执委会曾提出凑合三人的构想,他迟迟未回复,导致合体破局,甚至考虑缺席金马。但金马执委会否认想安排他们三人合体,且说目前得到的消息是梁朝伟会出席典礼。

  吴宇森、狄龙将聚首

  吴宇森和狄龙这对浪漫英雄组合也将共同为最佳新导演颁奖。1986年,吴宇森与狄龙曾在金马奖中凭借《英雄本色》获得最佳导演与最佳男主角,将彼此的电影生涯推向高峰,也引领香港黑帮电影热潮红极一时。

  两人也曾在第30届金马奖一同颁发最佳导演奖,今年二人再度合体,改颁最佳新导演奖,传承意味浓厚,尤其是对于后辈来说,更是值得纪念的一刻。

  蔡康永主持金马 黄子佼杨千霈红毯迎星

  本届金马奖将由蔡康永独挑大梁,担任颁奖典礼主持人。金马奖星光大道则由黄子佼、杨千霈搭档主持。7度担任主持人的蔡康永堪称“金马之最”,今年更将同时身兼决选评审,创下另一个金马新纪录。

  原已一口答应担任决选评审想专心看片的蔡康永,起初婉拒主持工作,但执委会认为他既看过所有入围电影,对产业和影史也很熟悉,无论是要和远道而来的历届金马得主互动,或是引介今年的重要影片,都能得心应手,只是他肩上的责任会比历届主持都要来得更重。

  蔡琴将唱5首歌

  郎朗欲演奏经典主题曲

  日前,金马奖执委会宣布蔡琴担任特别演唱嘉宾,将唱5首歌。蔡琴透露这5首歌都是让大家怀念,且唱了又能感动的歌曲,但她拒透露歌曲名,称要给大家惊喜。

  蔡琴还表示,原本23日她已有表演档期,但她知道今年是“金马50”,意义非同一般,考虑后决定把演出取消,并在颁奖礼上献唱。

  另外,钢琴家郎朗也将在颁奖典礼中演奏融合历年来电影经典主题曲的作品,最近,他信心满满表示:“相信观众对每一段旋律都很熟悉,就像走入经典电影的时光隧道一样。”

  何韵诗将献唱 难忘梅艳芳知遇之恩

  香港女歌手何韵诗也将以表演嘉宾的身份出席颁奖礼,何韵诗因为拥有一付好歌喉获得梅艳芳的赏识,不但被收为唯一的女徒弟,后来还成为和音歌手。

  今年正好也是梅艳芳逝世10周年的日子,何韵诗对于梅艳芳的知遇之恩一直心存感激,典礼中将演唱电影《何日君再来》的主题曲《何日》,来表达对恩师的尊敬与思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