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时尚>正文

《老有所依》卫视热播 刘涛卸下贵妇光环

A-A+2013年11月23日11:03北京晨报评论

刘涛刘涛

  2003年,一部《天龙八部》让演员刘涛进入观众视野,此后与刘涛如影随形的关键词更多的是“嫁入豪门”、“隐退演艺圈”、“产后复出”等。而今年2月份,刘涛的一篇“贤妻是如何炼成的”长微博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前所未有地将她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一时间“炒作说”、“家丑说”纷至沓来。

  底线 不接受虚假

  今年8月,《今夜天使降临》播出宣传期间,刘涛上演了“车震戏遭粉丝抗议”的戏码,而另两位主演李小冉和马苏分别爆料“怀孕”、“分手”,三位女主角被网友调侃“拿生命博版面”。在由其主演的新剧《老有所依》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等台热播期间,刘涛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上述两段敏感事件一并坦诚回应。

  针对年初那段被网友和媒体热议的“长微博”风波,刘涛并不介意自己的真实目的被公众误读为炒作,“现在的婚姻凝聚力很少,一见钟情结婚了,一怒之下离婚了。我们希望更多还在渴望爱情和婚姻的人看到我们的故事无所畏惧,这是我们真实的目的和想法。”

  聊到再惹炒作之嫌的“天使”宣传时,刘涛则认为,只要是真实的事情就不存在炒作之说。“做《天使》宣传的时候,我只强调一个东西,就是这部戏表演上的突破和转变,车震戏份是我此前从未尝试过的。”刘涛坦言,身处圈中时间长了连自己都很难分清楚宣传和炒作的界限,她的底线是不接受虚假的东西,“比如突然为了这部戏,男女主角假装牵手被拍,第二天两个人澄清一下,这种我不会接受。”

  经历 让我更懂珍惜

  北京晨报:当时为什么要发那篇“长微博”?

  刘涛:这件事有根源,就在“贤妻”这两个字。《贤妻》(由刘涛主演的剧集)播出前,制片方让我谈谈我所理解的贤妻,我老公建议说,我们可以写一些东西。咱们结婚以来,大家对你抱着好奇,就像李宗盛的歌词里写的:很多人问你是与非……但不是真的关心你。这些问题我也不需要回答,我只想写一些我自身感受的东西。

  北京晨报:真正的贤妻是不会把老公最低潮的一段拿出来给别人看吧?

  刘涛:对我们来说,不觉得这段经历有任何不堪。王先生(刘涛老公王珂)觉得自豪,他扛过来了。他当时就想告诉所有抑郁症的人,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北京晨报:发布前有过纠结和犹豫吧,毕竟要曝光老公最痛苦的一段经历。

  刘涛:其实我写的没这么长,文字也温暖一些。后来被王先生做了些小改动。他认为我写得太女人,他说既然想写你的故事,应该把真实的东西写得更具体些,后来我同意了他的修改。希望我们的人生经历给彼此愿意携手共进的勇气,也希望给更多还在渴望爱情和婚姻的人看到我们的故事无所畏惧。现在的婚姻凝聚力很少,一见钟情结婚了,一怒之下离婚了。我们对婚姻的渴望,那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幸福感,都需要靠自己一步一步去经营。

  北京晨报:发表后被指炒作,面对这样的结果是不是很后悔?

  刘涛:这倒不会。有这种内心需要的人会懂你,没有内心需要的人会误解你。这个故事不是想告诉大家我吃了多少苦,我有多不容易,不是这样的。这些都成了财富,它让我们的婚姻更扎实,家庭更有凝聚力。

  北京晨报:把真相说出来,也是希望大家了解你“豪门贵妇”真实的一面?

  刘涛:对。以前但凡写刘涛,前面都得加两个字,什么豪门、阔太,这没有任何意义。

  北京晨报:那今后如果加“贤妻”呢。

  刘涛:不用加,什么字也不用加,就是演员刘涛。

  养老 明星也有压力

  北京晨报:这两年你演的“贤妻”角色越来越多?

  刘涛:随着岁月的积累,我想演更生活的剧。从《今夜天使降临》后,我觉得需要做一些挑战,后来就演了《老有所依》、《下一站婚姻》。

  北京晨报:赵宝刚导演是怎么找到你的?

  刘涛:赵宝刚说我长了一双笑眼,哪怕不高兴的时候,都让人感觉在笑。这个戏的主题有点苦,大概赵导想平衡一下。其实,《老有所依》只是想提醒观众,当我们和父母越来越疏远时,亲情是不可替代的。

  北京晨报:开拍的时候,你父亲得了大病,对塑造角色有影响吗?

  刘涛:接拍第二天,父亲得了恶性肿瘤。十年前我公公也因为同样的肿瘤做过手术,老公帮我找到了以前的医生,手术很成功。

  北京晨报:《老有所依》讲的是养老话题,你自己有什么计划吗?

  刘涛:我曾和秦海璐开玩笑说,咱们老了能不能搞个“闺蜜养老”,互相照看。

  北京晨报:国内大部分人的养老压力来源于经济,你的焦虑来自哪里?

  刘涛:其实任何养老最焦虑的就是身体是否健康。我们每天工作,长期缺觉,喜怒哀乐都属于剧本、属于角色,身体状况真的很担忧。

  北京晨报:有没有想过休养生息回归家庭?

  刘涛:刚刚踏入婚姻时回归了家庭。但一段时间不工作了,会莫名心慌,大概我骨子里还是个工作狂吧。

  晨报记者 冯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