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时尚>正文

《风暴》发动作特辑 刘德华尽显劳模本色

A-A+2013年12月4日11:12新华娱乐评论

《风暴》剧照《风暴》剧照
《风暴》剧照《风暴》剧照
《风暴》剧照《风暴》剧照
《风暴》剧照《风暴》剧照

  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林家栋、胡军和吕良伟等阵容携手打造的首部华语3D警匪动作巨制《风暴》,将于今年“双12贺岁档”(12月12日)与观众见面。

  日前,在全国多个城市点映的强大口碑助推下,片方又正式发布了一款名为“刘德华动作篇”的制作特辑。花絮中,华仔不但将跳楼、撞车、摔跌等最易受伤的高难度特技逐一演了个遍,连老板江志强都忍不住惊叹:“他是真的赔了自己的命来拍这部电影!”,尽显敬业劳模本色之余,也让《风暴》的动作场面更为观众期待。

  翻滚摔跌亲身上阵 华仔片场尽显劳模本色

  经先前几场内部观影后,许多观众及业内人士都对身兼三职的刘德华在片中的搏命程度相当惊喜。作家及编剧郎启波表示:“我从未见过刘德华在电影中如此的拼命和顽强,像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越战越勇”,且认定其饰演的警队精英吕明哲“会为他赢来足够多的掌声”:影评人“公元1874”则直接以“玩大了”形容华仔的投入,称“吕明哲提起重机枪,穿上防弹衣,走在炸药手雷四处爆炸、子弹横飞的中环街头和一群悍匪作战时,心里的这种激动,别提有多悸动”;而娱乐营销专家田金双也认为,华仔在《风暴》中的玩命戏“不仅勤奋,亦玩命,玩命上阵,几历生死”。

  事实上,若看过这款特辑,便知以上这些评论全无夸张:一开始,就见华仔从半空中一跃而下,再跌穿挡板侧身摔到地面,接着再拍一次,他更在垂直下落时被绑在身上的威亚扯住,不得不抓住附近的道具保持平衡,辛苦程度可见一斑。

  但若与之后的花絮相比,这两场镜头便有些“小儿科”了,因华仔仿佛遗忘了全身有“体感疼痛”这回事,一会从车顶上扑倒在地,一会又在水泥沙地上翻来滚去,接着又硬生生地用后背撞在车身上,甚至俯身向下地往地面砸,尽管某些场面有垫子保护,但用这样的力度摔,虽说疼痛难缓,但也算是一回惊心动魄的体验了。

  而且,有一场戏华仔还要被挂在车身外面,当汽车后退驶离,他双脚即刻悬离半空,但依然要紧紧抓着车门不放,后来甚至整个人都被汽车甩出去,若不是现场有垫子阻挡,以这种冲力定会造成更大危险!所以,华仔在《风暴》中的拼命程度,既如江志强称“把自己的身体豁出去演”,也应了胡军的一句话:“他全身心的那种投入,没有几个艺人能跟他相比,是一个很玩命的人。”

  高潮枪战难度升级 一镜直落演出全然忘我

  在拍高潮部分的中环战争场面时,华仔更是遇上了升级式的难度,因许多戏要被各种气流冲得天旋地转不说,还要随时被威亚吊上半空再结结实实地落回地面,所以特辑中见他痛得直按手心,实质仅属“冰山一角”而已,这也正解释为何称华仔在片中是付出“极度玩命”等级的演出。

  但更苦不堪言的是,这段重头戏不少场面都需要一个镜头直落,因此哪怕再痛,摔下来后都要将所有的表情动作演完才能停。但敬业十足的华仔除一律亲自出马,更为在效果上达到自己设定的高要求,而不惜将演出发挥到浑然忘我的地步。影片的动作导演钱嘉乐就表示:“有些戏要拉威亚做被爆炸轰出去的效果,所以速度通常要很快,但现场那些车辆都是真的,撞上去或摔下来都不比真撞车好受多少,但华仔完全不在意这些,一开机就完全投入进去了,撞那一瞬间我都觉得好痛,演完后问他要不要紧,他反而主动说‘我们再来一次’,所以实在太认真太敬业了。”同时,钱嘉乐还将《风暴》称作“刘德华最近十年最拼命的电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