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时尚>正文

《私人订制》成广告订制 遭观众大范围吐槽

A-A+2013年12月20日15:05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评论

大牌卖力的演出也没能阻止观众的吐槽大牌卖力的演出也没能阻止观众的吐槽
《私人定制》剧照《私人定制》剧照

  “以后再也看不到他拍的喜剧了。”这是《私人订制》中李成儒饰演的“全球最俗导演”决定“弃俗投雅”改弹棉花后,李小璐在片中哭诉的台词。由于冯小刚喜剧多年在观众心中积累的人气,以及银幕数的增长等客观原因,昨日公映的《私人订制》一举拿下全国过半排片率。同时,有观众观影后抱怨:《私人订制》几乎成了广告订制!

  创单日排片新纪录

  根据全国二十个大城市电影排片统计数据,在票房排名前几位的国产片中,《泰囧》首日排片约34%、《西游降魔篇》约40%、《十二生肖》约33%、《致青春》约35%、《小时代》约43%、《北京遇上西雅图》约21%、《中国合伙人》约36%。而截至记者发稿时,《私人订制》首日排片高达51.4%,预计全国排片将超3万场,创下新的首日排片纪录。

  业内人士表示,《私人订制》能够实现首日排片破纪录,主要取决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原因。客观原因是因为银幕数量的增长、今年贺岁档截至目前并未出现去年同期票房井喷的局面,令业界对《私人订制》更加充满期待。主观原因则源于观众对冯氏贺岁喜剧多年积累的人气所带来的高期待值。自1997年的《甲方乙方》开始,每到年底观众就像等着看春晚一样期待冯小刚的贺岁喜剧,实际上冯氏喜剧也是促使中国内地电影贺岁档不断趋向成熟的重要代表作。但近几年,冯小刚因想拍一些自己想拍的电影,而将创作思路转向了“个人情怀之作”。由于冯氏幽默太深入人心,当不再有搞笑的“冯氏贺岁金句”时,总让观众觉得“不像是冯小刚的电影”。

  广告植入超8000万元

  近年来,开创了贺岁档的冯小刚多了一个“称号”——电影植入广告的鼻祖。从2003年《手机》的700万元,到2013年《私人订制》的8000万元,其影片的植入广告10年间涨了10余倍。但诟病似乎也一直如影随形。《唐山大地震》中保险和白酒广告的直白闯入,至今仍被不少评论认为是败笔。

  《私人订制》一度被认为是今年贺岁档最大的一盘菜,但同时也是一部超豪华的广告盛宴。10多个植入品牌,超过8000万的植入收入,冯小刚和华谊再次刷新了国产大片商业合作的新纪录。 草根想要权势,土豪追求脱俗,没钱的想发财——对于商家而言,《私人订制》这个有趣的故事主题给予了他们极大的遐想空间。然而,与冯小刚以往的影片植入一样,观众是否买账,依然是个问题。片中主演对三亚、苏州、呼伦贝尔、海拉尔等地大赞“太美了”,剑南春、红牛、珍爱网等大摇大摆地走上镜头让人感到不舒服。记者昨日在西安博纳朱雀国际影城观影时,就听到观众席中不时发出“《私人订制》几乎成了广告订制”的抱怨,认为“没创意”、“太生硬”。

  遭遇观众大范围吐槽

  与《甲方乙方》一样,冯小刚把当年的冷饭拿出来“翻炒”:不成片段的小故事、插科打诨的搞笑、各种俗气的笑料,极力在制造庸俗的笑点,但昨日观影的观众可不买账。

  尽管此前冯小刚一再表示,“就是图一乐子,笑笑就完了”。但这次,他的新片还是遭遇观众大范围吐槽:“今年的贺岁档原本还指望看冯小刚了,没想到‘小钢炮’拍了个庸俗的电影。我为自己成全了《私人订制》的票房而感到自己恶心!”

  西安观众“透明丸子”赶着去看了零点首映,看完后极度失望:“看完后简直要伤心死了,勉强赔笑了3分钟,然后剩下的全是失望。这简直不能称为是电影,一段一段的简直就是三段小品。拍质量这么差的片子,冯小刚应该向全国观众道歉!”(记者 曾世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