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时尚>正文

《私人订制》首日票房高 冯小刚大喜谢吐槽

A-A+2013年12月21日10:01信息时报评论

郑凯、白百何、葛优、冯小刚(左起)上海宣传《私人订制》郑凯、白百何、葛优、冯小刚(左起)上海宣传《私人订制》

  冯小刚执导的贺岁喜剧片《私人订制》,12月19日公映第一天报收票房8000万(含1010万首映场),打破了之前《小时代》保持近半年的7200万纪录,将2D电影首日票房提升到8000万的高度,成为华语2D片首日票房新科冠军。

  虽然影片差评满天飞,但似乎反而激起了人们的观影兴趣,冯小刚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大呼“太开心”,“感谢吐槽的哥们,骂和赞都迅速使《私人订制》成为具有话题性的影片。”他还表示,虽然尺度的原因会制约讽刺力度,“但中国的事情要慢慢来,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

  自评“没有骂的那么差”

  《私人订制》上映首日堪称恶评如潮:小品拼凑大电影、抄段子拼俗语、没有人物和结构、只有广告集锦……仅有少量影评人力挺,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影评人周黎明,他撰文称《私人订制》具有批判现实的锋芒,体现了冯氏喜剧之道。到底是冯小刚变了,还是观众口味变了?观众们纷纷持惑走进影院一探究竟,争议声也助长了一定票房。

  对于首映日的票房成绩,冯小刚昨日大呼“真是疯了,太开心”,“感谢吐槽的哥们,骂和赞都迅速使《私人订制》成为具有话题性的影片”。面对各类负面的评论,冯小刚自认:“客观说《私》没有大家期待的那么好,但也绝没有网上骂的那么差。”他认为,骂声在客观上大大降低了观众的期待,但也激发了观众的好奇心,去影院观看电影后,反而觉得没有骂的那么差。

  做讽刺喜剧要“慢慢来”

  冯小刚作为中国著名的喜剧导演,对于如何在体制的限定内拍喜剧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论,他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我国少有讽刺喜剧,观众习惯看浪漫喜剧和无厘头喜剧,动作喜剧。而讽刺喜剧由于审查的原因,需要方方面面的承受力,观众也要慢慢适应,它不是直给式的刺激你笑,你得读懂潜台词,然后是会心的笑,回去了还琢磨,突然自己就乐了。这就是幽默。”

  对于有观众认为这部戏“不够过瘾”,冯小刚则说:“中国的讽刺喜剧刚开始,但总是一种对创作禁区的突破,尺度的原因会制约讽刺的力度,但中国的事要慢慢来,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所以也请各位多担待。”东东

  票房观察

  《私人订制》火爆其他电影夹缝求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20日,《私人订制》的全国排片总计35264场,排片占比52.71%,排片总量也达到了历史新高。记者前日在金逸影城看到,晚上热门时间的《私人订制》场座无虚席,据悉,为了让观众第一时间抢到场次好的座位,影城还专门推出了支付宝“声波购票”和取票功能。因为昨天是周五,所以当天票房产出可能还要高于周四的首映日。

  目前华语片首日票房成绩前三名是:《西游降魔篇》8540万、《私人订制》8000万、《小时代》7200万。因为《私人订制》是2D电影,所以在观影人次上已经超越了3D电影《西游降魔篇》,接下来就要看《私人订制》在首周会继续打破多少个票房纪录。

  经过《私人订制》票房推动,内地市场终于等来了真正的票房爆发期。周四单日全国报收票房8600万,《私人订制》单片就占据了6990万收入(不含首映场票房)。其余几部影片当天似乎只能是夹缝求生:《风暴》单日收950万,累积2.28亿;《无人区》单日240万,累积2.4亿;《四大名捕2》110万,累积1.67亿。

  同场加映

  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随着《私人订制》登陆全国院线,冯小刚的下一个大动作——央视春晚也备受瞩目。19日,冯小刚在上海宣传新片时,也被问到春晚话题。对于此前郭德纲可能因电视台封杀而无缘春晚的传闻,作为马年春晚总导演的冯小刚则称,最主要的还是看民意所愿。“我的看法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老百姓的看法。这个其实媒体也应该搞个老百姓的调查,看看大家的意见。咱们好根据这个调查决定让不让他上春晚,是吧?”东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