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时尚>正文

《来自星星的你》为何这么红? 明星都变粉丝

A-A+2014年2月15日11:32中国新闻网评论

  中新网2月15电(记者 张曦)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近日在中国掀起旋风,不仅普通观众难以抵抗,就连一大片明星也纷纷成为该剧粉丝。14日,更有中国粉丝筹钱买下北京一家知名报纸文艺版的整版广告,向偶像金秀贤大方示爱。针对这一场来势汹汹的韩流,不少业内人士也纷纷开始热议。

  现象

  明星变成小粉丝

  赵薇近日在在微博上转发对于《来自星星的你》的赞赏,并感叹道:“真蛮好看,不知总共多少集?电视剧能拍到这种品味水准,必须赞一个!”

  而陶晶莹也迷上该剧,直说:“宜古宜今的金秀贤一下就抓住了我的双眼,真是迷死人了。”她还在网上放话,“若是他(金秀贤)来台湾,必定会疯狂地在接机人海中失态地尖叫流泪。”

  升级当妈的杨幂也是这部剧的忠实粉丝,她在微博中再次发挥“自黑”本领,“网上谣传叫兽400多岁老来得子了,不知道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刘叔叔我以后就再也不黑你了。 ”

  另外,还有不少女星追剧的过程中,还不忘“对号入座”。恰逢开年第一场雪,高圆圆就在微博上传图片配上文字说:“初雪,炸鸡和啤酒在哪里?”蒋欣除了模拟角色经典的摩卡咖啡自拍外,也说:“下雪了!有多少人想要炸鸡配啤酒? ”

  粉丝花钱买广告

  连明星都能成为小粉丝,更不用说普通的观众了。2月14日恰逢情人节,中国粉丝筹钱买下北京一家知名报纸文艺版的整版广告,在文中自称“教授依赖症患者”,齐祝偶像2月14日情人节和2月16日生日快乐。

  全智贤戏服受追捧

  除了金秀贤效应,饰演女星千颂伊的全智贤也倍受关注。她此次在片中着装十分讲究和奢华,基本来自国际一线大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购物网站输入“来自星星的你”,全智贤在片中穿戴的发卡、发带、大衣、墨镜、皮包、口红等各种商品可说是铺天盖地。其中,她在剧中使用的一款口红,因为购买需求太旺,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出现断货现象。

  热议

  为何这股韩流来势汹汹?

  随着《来自星星的你》逐渐升温,也不由让人展开思考,为何一部韩剧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呢?

  著名编剧于正就赞扬该剧剧情很棒,“简单而纠结,内外景结合得非常好,没有乱乱的场面。”

  资深媒体人史学东在《东方早报》刊登的评论中写道,“《来自星星的你》的法宝有三。第一,在人物上废除‘真善美’的女主角定义;第二,在题材上将科幻、古装穿越与都市偶像戏码打通,尤其是在概念和拍摄技法上呈现出亚洲电视的一流水准,在展现外星人的超能力,被撞飞的“子弹时间”效果,甚至UFO的拍摄时,都采用了摄像机阵列;第三,在剧情上和台词设计上别具匠心,高潮迭起,悬念不断。”

  除了硬件上的优秀,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来自星星的你》很善于利用新媒体营销炒作。头条传媒公司总裁、知名娱乐整合营销专家唐海威则认为,粉丝为金秀贤买广告是一场明显的商业炒作,目的是为金秀贤赴华做准备,提高关注度。

  在唐海威看来,因为热衷《来自星星的你》的观众,大多热衷使用微博、微信等SNS社交平台,所以尽管屡次占据网络尤其是新媒体平台讨论话题榜,但总体讲仍然是一部小众现象韩剧,甚至说仅仅是一部基于新媒体受众的小众韩剧,影响力在广度上还不够。

  唐海威分析称,因为金秀贤将赴华捞金,所以为了更加扩大影响力,需要在新媒体外的平台,如报纸这样的权威性、大众化平台形成事件,吸引新媒体外的更广泛大众的注意。

  唐海威更预测该剧和演员方面宣传方还将继续拓展观众,他说:“为金秀贤买广告这个行为本身就是大众制造内容,吸引媒体关注、传播,这种互动已经变成游戏,彼此更紧密联系在一起。因此,我认为传统媒体要研究在当下环境,如何转变传统单向传播属性,更好的与用户互动上突围,才有机会更好的在新媒体逐渐状大的境遇下生存下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