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承德祖孙三代欲捐献全身器官

A-A+2014年10月23日09:32和合承德网评论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杨宁)今年7月,家住围场的15岁少年刘世伟被确诊为恶性骨肉瘤,在学校和爱心人士的捐赠下,已经接受过4次化疗的他马上要进行手术了,然而他的手术费至今没有凑足,后续的化疗费更是没有着落。“接受了大家这么多帮助,真的不知道怎么回报,我得病了我的器官还能给别人用吗?如果能用,我想把我全身的器官都捐出去帮助其他人。”这个坚强懂事的少年曾多次向父亲和老师如此要求。

  腿疼查出骨肉瘤 家庭贫困无钱医

  今年暑假回家,刘世伟经常感觉到腿疼,起初他和母亲都没当回事,随后在去父亲那里打零工贴补家用的时候,父亲刘磊注意到了自己儿子的走路姿势有问题,在晚上睡觉时仔细查看后发现儿子左腿膝盖上方右侧有个鼓包。刘世伟随后转经围场中医院、县医院,最终在北京积水潭医院被确诊患有恶性骨肉瘤。据主治医生诊断,想要完全治愈的话,整个治疗过程的费用将不会少于80万。然而这个贫困家庭却连初步的治疗费用都拿不出来。

  在家孝顺父母 在校人缘极好

  2006年刘世伟的母亲任敏英与父亲刘磊离婚后,双眼失去了绝大部分视力,父亲刘磊还曾因事入狱。但他却从没怪过自己的父母,在母亲双眼残疾后他尽自己所能照顾母亲。在围场天卉中学,世伟的班主任师国栋老师告诉记者:“世伟刚来到我们班的时候有点冷冷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发现世伟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他和同学的关系也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他。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在得病前他还跟我说想要转到学费更低的学校去,希望能减轻父母的压力。后来我去北京医院看他的时候,从门外发现他在偷偷掉眼泪,听他父亲讲,在化疗时,他疼得攥肿了奶奶的手,都没有流一滴眼泪。可当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却哭了。”

  家庭学校社会共出力 凑齐前期治疗费用18万余元

  正当一家人绝望之际,各界好心人的捐赠让他们又看到了希望。刘世伟所在的围场天卉中学1500名师生共同捐款5万余元,学校的刘月老师随后还通过自己的QQ募集到社会爱心人士捐款5万余元。父亲刘磊的老板在听说这件事后,拿出了2万元,刘磊的现任妻子也帮忙筹借了2万余元,加上刘磊自己存下的钱,终于凑足了刘世伟初期治疗的费用。如今,刘世伟已经接受了4次化疗,接下来还需要做手术以及进行后续的化疗。“现在赶紧进行手术还有超过70%的几率可以痊愈!”主治医生告诉刘磊,必须尽快进行手术,切除恶性肿瘤,取出已经癌变的骨头,然后装上人工骨头。

  回馈社会 祖孙三代欲捐出自己全身器官

  在一次化疗过程中,刘世伟的白细胞下降到200/UL,远低于正常范围,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单,在病危之际,刘世伟在与班主任通电话时说:“我真的好想再回去看看老师和同学们,接受大家这么多帮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报答,我要不行了,希望能把自己的器官捐给其他有需要的人。”后来在医生的抢救下,世伟坚持了下来,化疗结束后他还和当时在身边照顾他的父亲和奶奶说:“是不是病人的遗体不能用啊?如果能用的话,我想把我的遗体捐出来救别人的命。爸爸、奶奶,你们愿意和我一起捐吗?”近日,刘磊回到了围场,一方面想筹集更多的治疗费用,另一方面希望和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祖孙三代一起捐赠遗体。

  在采访完刘世伟的父母后,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也正在尽一切努力想办法帮助这一家人。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一起来挽救这位善良的15岁少年的生命,请您联系刘世伟或他的父亲,电话号码为:13303143577、13932463123。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