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承德市召开第三次产业及项目调度会议

A-A+2014年11月19日10:20和合承德网评论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东文、海波)为全面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11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第三次产业及项目调度会议,研究调度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奋斗目标,推动承德实现绿色崛起。

  市委书记郑雪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风楼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市政府副市长和党组副书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全市第二次产业及项目调度会议以来,产业及项目推进的最新进展、存在困难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工作意见和建议等,分别听取了高端旅游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食品加工产业、药品加工产业、现代物流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养老养生产业、教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产业等工作小组的汇报。

  市委书记郑雪碧在听取汇报时,对各个产业逐一进行分析点评,剖析发展优势和前景,指明发展方向和重点,明晰发展举措和路径,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五个“上位”, 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输不起、等不得、不能等的紧迫感,以一种被猛击一掌、醍醐灌顶的猛醒,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推动承德实现绿色崛起。

  郑雪碧指出,思想认识一定要上位。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全党抓经济的浓厚氛围,项目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要运用系统思维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时刻把“中心任务”,摆在“中心位置”。要运用“哲学思想、辩证思维”抓工作,抓住弯道超车重要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

  郑雪碧指出,产业谋划一定要上位。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核心。谋划产业,要坚持四个原则,即对上要“接天线”,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对下要“接地气”,立足承德优势,使产业符合本地实际;对外要“接市场”,以市场为导向,顺应市场需求,赢得主动;对内要“接民生”,为百姓谋利益。

  郑雪碧强调,项目谋划一定要上位。产业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要围绕传统优势产业谋划项目,拉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谋划项目,补齐制约发展的短板;要围绕争取到的政策谋划项目,形成促进经济增长的引爆点;要围绕盘活资源谋划项目,变资源为资金,变资金为效益;要围绕“无中生有”来谋划高端项目,引领促进各产业协调健康发展。

  郑雪碧要求,争跑外联一定要上位。谋划产业发展、争取项目落地要有一种强烈的“争先创优、不甘人后”意识,要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在时间和精力的摆布上,要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 利用二分之一时间深入一线抓落实,利用二分之一时间去“奋力争跑”。要把担当精神体现到干事创业中,去跑项目、要政策、搞外联。

  郑雪碧要求,冲刺目标一定要上位。在年终岁尾这段时间里,各级各部门的第一任务就是保增长,惠民生。要全力保企业运转,加快项目进度,做好税收征管等项工作,把年度目标完成到最好,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全市上下要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全市经济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风楼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产业及项目支撑,努力在新一轮的产业发展中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一是深入研究政策,适应经济新常态。谋划和推进承德的产业发展,必须放在经济“新常态”这个大背景下来把握和考量。 要注重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扶贫攻坚、稳增长等重大机遇和“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这个关键节点,抢占发展先机,真正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二是挖掘自身潜力,打好优势特色牌。要放大自身优势,重点在钒钛、文化旅游和健康养老、新能源、尾矿综合利用、特色农产品加工、现代物流等方面实现产业发展突破。三是深化改革开放,勇于创新增活力。要做好简政放权工作,推行全程服务领办制、代办制,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切实让市场主体好办事。要重点抓好现有产业园区,强化聚集效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搞精准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切实提高对外开放实效。四是围绕项目建设,鼓足干劲解难题。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破解难题上,多用力量、多动心思。要加快在建,抓实前期,增强服务和要素保障,抓住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政策的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聚焦重点,深度谋划,围绕我市发展定位及产业布局,进一步理清思路,谋划推进一批能够立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好项目靠干部”的思想,把产业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以锤子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项目建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