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为给姐姐做骨髓配型 8岁小妹城里“隐居”

A-A+2014年12月25日10:10和合承德网评论

姐姐的照片,小文静每天都看几回。姐姐的照片,小文静每天都看几回。

  “二姨,你放心出去卖水果吧,我会看好小弟,不会出屋,保证不让自己感冒!”市内狮子沟一平房内,8岁女孩儿李文静拍着胸脯向二姨张桂春承诺。这个性格乖巧、学习也好的小姑娘,为了健健康康地给生病的姐姐李文浩做骨髓移植,一个半月以前就不上学了,离开乡下的家,到城里“隐居”。她说,只要能把姐姐治好,让她咋着都行。

  和合承德网记者潘超 文/摄

  “有姐姐有弟弟,我的家庭好幸福。”

  李文浩、李文静相差两岁,家住平泉县七沟镇西干沟子村5组,是一对要好、快乐的姐妹花。一起上学,手牵手;一起回家,还是手牵手。学习都特好,还都特懂事,邻居们都说她们爸妈有福气。

  小姐俩家里不富裕,甚至可以说穷。一家7口,挤住在30多年前的老房子里,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都体弱多病,下面还有一个两岁的小弟弟,一家生活全靠爸爸在外打工、妈妈在家种地,日子挺紧巴。

  姐姐学习好,是标兵。妹妹不甘落后,学习更好,上二年级的她,是班长。邻居们常常称羡,“看人家孩子,爸妈都没啥文化,也没时间多管,学习咋就那么好!”

  爷爷有病,生活近乎不能自理;奶奶精神有疾,不能照看孩子。因此,一放假或放学回到家,姐妹俩就“变身”,成了弟弟的小保姆,好让妈妈去地里干活。陪玩、喂食、哄睡觉,一丝不苟。

  “姐姐得了白血病,怎么办?”

  清贫不怕,快乐就行,一家人幸福地生活着。今年暑假,因为考得好,上四年级的姐姐拿回来一张奖状,妈妈甭提多高兴了。谁成想,没几天,姐姐突然发烧了,到医院一查,居然是得了白血病!

  从那时起,姐姐就离开了家,跟爸爸一起,到北京寻医治疗。妈妈也不咋在家了,她得四处奔走,张罗钱。

  李文静学习还是很好,只是,上学放学,都没有了姐姐牵她的手;哄弟弟玩,也没有了姐姐的“合作”。

  弟弟虽然小,也知道想姐姐,经常一边叫“大姐”一边哭;李文静也想姐姐,一般都是偷着哭。

  后来,她听妈妈说,姐姐得的是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是比较好治的一种。之前,亲戚朋友们给凑了20多万,姐姐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如今只要有相合的配型,就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能完全康复。

  “我要给姐姐做骨髓移植,求大家帮帮我们!”

  “我给我大姐移植,妈妈你快带我去医院,我不怕疼!”李文静跟妈妈喊着。

  李文静人生中第一次去北京,不是去以前只在课本中看到过的天安门、故宫、长城,而是直奔医院。

  孩子这么小,爸妈舍不得,但在俩人都不能和大女儿配型成功后,只能狠下心,让小女儿试一试。

  完全相合!爸爸妈妈流下眼泪,一是高兴大女儿有救了,一是心疼小女儿受罪。

  “一点儿都不疼,医生还夸我勇敢呢!”李文静给妈妈擦眼泪。

  妈妈含着眼泪笑了,“傻闺女,妈妈不也试了?知道,很疼。”

  配型成功后,就差费用了,还需要20万元左右。妈妈又去四处张罗了,李文静回到承德,却没有回家,也没再去上学,而是住进了在城里打工的二姨租的一间小平房里。

  “文静不能感冒,如果感冒了就不能给她姐姐骨髓移植了。她家里房子漏风,她妈又得出去张罗钱没时间照顾她和她小弟,就都送到我这来了。”张桂春说。为了给孩子治病,她也早就把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了。

  如果钱到位,12月25日,李文静会再跟着妈妈进京,为姐姐做骨髓移植手术。可前两天,她看见妈妈拉着二姨在屋外角落里小声说话,一边说张罗不到钱一边低头哭。

  “我不能帮妈妈张罗钱,能做的就是乖乖听话,哪也不去,好好地保证不感冒。现在在屋里憋着没关系,等姐姐好了就能和我一起出去玩了!”生性活泼开朗的李文静,俨然成了一个小大人儿。

  2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以一人或一家之力不容易拿出,但若是“众人拾柴”,力量一定会很大。如果您愿意帮助这对小姐妹,请拨打电话0314-2150902与我们联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