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荣宝斋做茶 奥迪车上茶 走近北京茶博会的稀客

A-A+2015年4月15日14:11扬子晚报网评论

  奥迪车开进茶博会供茶友“品鉴”、荣宝斋跨界推出珍品“茶画”普洱……与以往的茶博会不同,本月23-26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茶博会”)上,刮起了接地气的“混搭风”。

  据了解,作为中国茶界2015年的开年盛会,北京茶博会不仅吸引了珍藏级老古树茶、重振雄风的英德红茶、健康有机的观自在生态茶以及安化原叶茯砖、大益春茶开市新品等,还整合了荣宝斋、奥迪等高端客户群,融合进本届茶博会,助力茶企品牌与销售的升级发展。

  茶博会上的稀客

  说起荣宝斋,很多人想到是字画收藏,实际上以木板水印著称、常年经营传统书画和文房四宝业务的百年老店,已然开始涉足茶业领域。在4月23日开幕的北京茶博会上,荣宝斋将带来“名家字画与茶”相结合的普洱臻品,邀请茶友与藏友现场品鉴。

  “有人说我们是跨界做茶,但我们可不是在玩票,荣宝斋所有的普洱产品全部都经过中国茶科所的严格检验,品质醇厚,韵味悠长,并且全部符合欧盟出口标准。” 据荣宝斋茶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杨蕊介绍,打造好荣宝斋茶文化这块金子招牌,茶叶的品质是第一位的,比如荣宝斋普洱茶全部普洱毛茶取自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布朗山茶区古乔木大叶种,所有古乔木茶全部采摘自百年以上的古乔木茶树,是真正意义上的“勐海古树茶”。

  荣宝斋不仅是茶博会上的稀客,也是茶业中的稀客,那么本届茶博会上荣宝斋将带来哪些臻品茗茶呢?

  据杨蕊介绍:“在本届茶博会上,大家可以看到齐白石、徐悲鸿等近现代大家作品与茶文化的完美结合,其中荣宝斋百年茗品系列中,普洱茶部分是选用2013年云南大叶种古树春茶手工揉制晒青茶为原料,以传统手工石磨压制而成,整个包装内部再配合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荣宝斋木板水印,将茶与画相合,颇具收藏价值。今年我们还将与当代国画家马晋老师进行合作,荣宝斋着力传承千年普洱古茶制茶经验,甄选著名书画家经典作品与顶级普洱臻品搭配,为茶友、藏友提供一个新的品茶藏茶空间。”

  “像品茶一样品味奥迪,如果说品茶是寻找‘静’,那么奥迪可以给茶人以‘动’的享受”。茶博会上的稀客不仅仅有文玩界的大咖,还有汽车界的大腕来“上茶”。

  据北京茶博会秘书长魏有介绍,第6届北京茶博会将于4月23日-4月26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盛大举办,北京国服信奥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作为本届茶博会的合作伙伴和VIP指定用车单位亮相现场。

  “茶可以给人以静雅大气,这与奥迪的品牌内涵是一致的”,据国服信奥众经理刘晓明介绍,这是首次跨界到茶业界来展示自己,主要为茶友提供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服务。比如,奥迪车辆只需停在停车场内,即提供免费义务的售后维修检测、免费油液添加等等服务,非奥迪品牌车辆到场可享受免费专业技师故障检测服务。此外,国服信奥众还将向茶友赠送奥迪礼品、礼券等。

  有人气,还要接地气

  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全国各地的茶博会如雨后春笋,慢慢兴起乃至发展壮大。茶博会在茶经济发展中占据加大茶流通的地位,起到拉动茶内需的作用。喝茶、品茶、赏茶成为一种既是传统的消费方式,又是时尚新颖的生活方式。

  “2015年无疑是茶业发展关键的一年,随着高端茶消费疲软,收藏市场持续降温,如何规划经营业态、调整企业战略布局,是每个茶企首要重视的问题,本届茶博会的主题是‘茶悦时光·器美生活’,就是体现了茶和器与当下生活紧密融合的趋势,这也正是本届茶博会稀客莅临的原因之一”,日前,北京茶博会秘书长魏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以茶为媒,以茶博会为平台,整合不同层面消费群体,把人气与流量直接向茶企倒流,助力茶企品牌与销售的升级发展。

  据北京茶博会秘书长魏有介绍,既有人气还要接地气,是本届茶博会的举办目标。“作为中国茶界的开年盛会,本届茶博会与各大茶山、茶企、茶器艺术家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品赏活动,比如文玩大咖荣宝斋普洱茶‘混搭’亮相、奥迪现场助阵、第一届亚太茶茗大奖评选等,市民还可以来茶博会淘宝,现场也可畅快品鉴,比如珍藏级老古树茶、重振雄风的英德红茶、健康有机的观自在生态茶以及安化原叶茯砖、大益春茶开市新品等,都将在茶博会上与市民见面。”

  据了解,北京茶博会素有“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称,也是茶企每年对市场进行投石问路的第一站,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是国内参观人数最多、成交最活跃的茶叶及茶具展览会,本届茶博会总面积近20000平米。近年来,通过不断创新和规模升级,北京茶博会已成为茶行业走势的风向标。

  据魏有介绍,根据上届数据显示,参展观众中经销商、代理商、进出口商占到54%,预计2015北京茶博会将吸引5万余家代理商、分销商、批发商、礼品公司、百货商场、集团采购及终端用户前来采购各种茶叶茶具。

  茶企接地气,系列活动也要接地气。为了更好地服务茶友,北京茶博会组委会在北京60多家茶馆、茶城设置了观众门票免费发放点,茶友可以登录北京茶博会官网查询附近领票点,就近选择周边的茶馆前往领票。此外,茶友还可以关注“北京茶博会”微信进行预登记索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