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三元股份:坚守高品质 践行社会责任

A-A+2015年5月4日14:17青海新闻网评论

  作为一个老牌乳企,三元股份在坚持高品质生产放心奶方面取得了良好口碑,同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有全面的担当。

  三元自成立到现在,走过了近60年的历程,见证了我国乳品行业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三元始终以坚守好品质奶为追求,在乳品生产过程中坚持三项基本原则:建设完整产业链、恪守高标准生产与管理、坚持科研创新。在三项基本原则的带动下,三元股份通过不懈努力,打造了一条从奶牛育种、饲养、牛奶加工、销售、运输到售后服务完善的涂品产业链,创造了一套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乳业生产、加工、经营的模式,并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产品质量与安全。

  在育种方面,北京奶牛中心是国际高技术奶牛胚胎工程示范基地,是中国最大的奶牛基因库,饲养着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引进以及自主培育的优秀的荷斯坦公牛200余头,这从种源上保证了牛奶的高品质。在现代化饲养方面,严格按照“统一饲养、统一防疫、统一配种、统一管理、统一挤奶”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在管理方面,建立奶牛场疫病防控体系,定期对奶牛进行体检,牛场建立病牛隔离舍,防止疾病交叉传染,按规定进行奶牛免疫,禁用及限制使用农药进入饲养链,严禁使用违禁药物及饲料添加剂,加强药品管理,所有药品均来自通过国家GMP认证企业。

  三元股份的产业链打造,一切围绕“都市型”奶产品“专而精”的发展路线进行。在这样的发展路线指引下,三元实现了稳步发展。2014年三元股份主营业务收入较2013年同期增长17.45%,配方奶粉销售大幅提升,收入同比增长101.88%。在国内市场对国产婴幼儿奶粉品牌一片疑虑的情况下,三元股份的婴幼儿奶粉销量不断上升,在《2014年中国品牌婴幼儿奶粉口碑报告》中,三元股份以知名度、美誉度双维度居首——这已经是三元婴幼儿奶粉连续三年在口碑上夺冠。正如三元董事长张福平所说的,三元追求有质的增长,做企业如同做人,需要秉承“爱心”,懂得奉献和付出,建立自己的“人缘”,赢得各相关方的信任和支持,携手共创高品质奶品。

  除了在品质上不懈追求外,三元股份在社会责任感方面也一直在不断努力,至今三元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具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和企业”。在日前发布的《2014年度液态奶行业网络口碑报告》中,三元在社会责任感方面表现突出,企业美誉度指数遥居众乳企之首。在践行社会责任感方面,三元将“三元坚守好品质”的责任理念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和日常运营中。

  三元高度关注公益事业,多年来持续支持文化教育活动、关注关爱特殊群体、援助灾区群众,将公益事业与自身的行业和企业特色结合,承担作为老字号乳品企业的社会责任。参与“我要上学 守望亿颗心”,资助留守小朋友,三元工业园成为“北京市科普基地”、“全国食品科普教育基地”,为在京的老红军战士终生无偿提供鲜奶,开展以“三元有爱呵护成长”为主题的奶粉爱心捐赠活动,联合“中华希望树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在北京建立“三元希望之家”关注贫困儿童成长……一系列的公益活动,让三元的社会形象很快树立了起来,三元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三元副总经理吕淑芹表示,三元的文化是强调责任的文化,自成立以来,三元就将负责任作为企业运营的最基本原则,在未来三元仍将继续这样的责任文化,做一个百姓信赖的企业。我们相信,三元的责任文化,一定会让这个有着近60年深厚积淀的品牌在历史发展的新时期焕发出历久弥新的光彩,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发展为社会带来更大价值。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