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

A-A+2015年6月2日10:39和合承德网评论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武海波)5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旅游工作,分析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市委书记郑雪碧对全市旅游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长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新宇就做好今年全市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雪碧在批示中对全市旅游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强化三种意识,实现三个转变,即强化市场意识,由“一次消费”向“二次消费”转变;强化统筹意识,由“单打独斗”向“区域品牌”转变;强化创新意识,由“以城定产”向“以产定城”转变。

  周仲明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旅游发展始终高度重视,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十分清晰,提出了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目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来打造。特别是当前,我市正处在“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和“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抓好旅游业这个战略先导,迫在眉捷、至关重要。要充分考虑到我市旅游资源独特、优势明显和协同发展机遇难得、前所未有以及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可期三方面因素,正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足京津冀这一世界级城市群大格局,发挥优势,在推进协同发展中抢抓机遇,加快推动旅游业大发展。

  周仲明强调,要强力推进旅游发展上层次上水平。把旅游业做大做强,就是着眼于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大格局,坚定不移地扛起“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这杆大旗,牢牢抓住协同发展这个最大机遇,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这个目标,甩开膀子“干”,开动脑筋“干”,创新举措“干”,让山庄动起来、让外庙活起来、让县区干起来、让生态用起来、让游客住下来、让四季火起来、让热河热起来,以实际行动推进承德旅游“大发展”。一是改革先行,实施“资源大整合。要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组建旅游发展集团,加快推进木兰围场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二是开放助力,加快“引进大龙头”。要引进大型旅游集团,引进战略投资企业,引进先进经营理念,做到管住规划、放活市场,不断增强旅游业发展软实力。三是盯住京津,紧密“对接大市场”。要突出规划对接、线路对接、营销对接,抓住协同发展机遇,实现旅游大发展。四是做精做特,着力 “打造大品牌”。要做“优”旅游板块,打造“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围场——丰宁森林草原、隆化温泉、兴隆——宽城塞外山水旅游区”五大精品板块;要做“精”旅游度假区,加快承德县唐家湾丹霞地貌、宽城蟠龙湖等十大度假区建设;要做“特”节庆品牌,办好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策划组织丰宁“马背嘉年华”等节庆活动。五是强化带动,推进“产业大融合”。要大力发展乡村游,创新发展文化游,培育发展健康游,积极开展研学游,并因地制宜地发展旅游相关产业。六是完善功能,力促“服务大提升”。一是优化城市环境,牢固树立“生态、宜居、宜游、宜业”的城市理念,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优化空间布局,建设山水园林城市。二是完善配套设施,加强以交通为重点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强化业内管理,打造良好的旅游软硬件接待环境,严厉打击宰客行为。

  周仲明强调,要奋发有为开创承德旅游发展新局面。一是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促发展。二是强化政策支持,整合有效资源,推动旅游业快发展。三是推进依法治旅,全面落实《旅游法》,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不断提高旅游工作的科学化、法制化水平。四是加强宣传推介,统筹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上下联合、内外联动、媒体互动的宣传推广体系,不断提升承德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努力,抢抓机遇,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推进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政府秘书长信祥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重点旅游企业、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