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我趣旅行网打开日本旅游的第四种新方式

A-A+2015年8月17日10:57中华网评论

  外媒称,截止今年7月,访日外国游客突破千万,其中上半年中国访日游客更是翻倍增至217万人,超过韩国成为访日最大客源国,扭转日本旅游赤字。预计今年将有4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前往日本品尝寿司、看樱花、抢购电饭锅和著名的马桶盖,这一数字将比去年增长三分之二。

  方式一:日本跟团游风光依旧

  无论是单次或是多次日本个人旅游签证,对申请者资产条件要求苛刻、申请资料繁琐,与此相比,日本团队旅游签证的办理条件比较宽松,财产证明方面,办理团签的个人仅需提供5万元存款的冻结证明或名下车产、房产的任一证明文件,且一般4-5个工作日即可出签。因此,对于大多数首次造访日本的游客来说,跟团游能够快速解决签证难和语言不通的两大障碍,加之跟团游的旅行成本相对较低,无疑是促使跟团游长期如火如荼的重要因素。

  尽管日本跟团游风光无限好,却也有不少常见问题值得消费者注意:例如不法商人为混淆视听,造出大量的“伪免税店”,联合组团社牟取利益,中国游客被安排去这类位处偏僻大楼里的伪免税店购物,原价只有2000日元的商品,在这些“免税店”里却以2万日元的价格卖给中国游客。有些旅行社提供的“5夜6天日本游”,只安排下午出发晚上抵达日本的航班,和上午出发的回程航班,这样游客在日本真正的逗留时间只有4天。

  方式二:日本机票加酒店捆绑销售的自由行产品,价格便宜,想玩好不容易

  对价格敏感又不愿意参团出行的游客来说,市面上常见机票加酒店组合的自由行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像东京5日、冲绳4日机票加酒店的自由行产品均价在4000-6000元左右。机加酒组合而成的自由行其实也并没有太自由,主要受到机票出发日期的限制,消费者必须按照机票时间来规划假期,另外决定了酒店就限制了活动范围,当然在便宜的价格面前,大多数用户还是会为此折腰,说走就走的旅行多多少少会打个折扣。

  除了便宜的价格,自由行最吸引人的就是行程时间长短的安排可以随心所欲。目前卖自由行产品的商家会推荐行程中的特色景点,然而,受碍于目的地产品的缺失,无法给消费者提供当地玩法产品的预订。市面上常见的日本目的地产品以一日游和演出门票为主,例如:东京出发的日本箱根+露天温泉一日游,富士山五合目+河口湖一日游、东京新宿机器人表演秀票等,产品数量不超过200种,携程支持提前一天预订,同程支持行前5天进行预订。

  方式三:日本邮轮之旅声势浩大

  目前三大国际邮轮公司:歌诗达邮轮公司、公主邮轮和皇家加勒比邮轮均有开设日本游轮线路。游轮之旅确实是一种豪华、舒适且浪漫的旅行方式,9月6日即将发团的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豪华邮轮日本12晚13天,家庭4人内舱房价格每人仅需6799元起。日前,日本还指定了20艘可享受游客免签入境的游轮,即乘坐指定客船的外国旅客以观光为目的在停靠港口免签入境,但须在所乘客船离港前返回客船。多方认为游轮是出境市场的一屁黑马,事实证明尽管各大邮轮公司的宣传声势浩大,但客流量却不甚乐观,为避免客房闲置,一些邮轮公司不得不在出发前几日将票价下调,以便提高收客能力。然而就在几天前,一艘从上海出发,前往韩国济州岛和日本福冈的豪华邮轮“蓝宝石公主号”上发生了8岁小女孩在邮轮泳池的溺水事件,目前女孩还在抢救中,对于游轮上的安保问题和医疗条件又引发了新一轮的关注。

  方式四:日本自助游的应世而生

  自助游除了被加以冠之“最自由的旅行方式”之外,没有其他词汇可以用来给自助游贴标签。我趣旅行网创始人兼黄志文先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机加酒为代表的自由行产品根本无法解决用户自由出行的痛点。机加酒组合产品只提供了从国内到目的地的出行方式及目的地住宿方式,而最重要的目的地玩法及体验才是用户最关心的,去哪儿不重要,玩什么最重要。”正是这种欲打破传统跟团游、机票加酒店自由行产品的理念让我趣旅行孕育而生,倡导出境自助游,自由自在去旅行。对比前三种旅行方式,自助游在出发时间和出发地上不受限制,在价格方面也不能盖棺定论,经济实惠的旅行亦或是奢华之旅,完全取决于用户的旅行预期和消费能力。据了解,我趣旅行的日本自助游业务于今年8月初正式上线,此前我趣旅行的海外自助游目的地覆盖了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境外酒店、自驾、房车、当地玩法、境外参团、签证、保险、电话卡、随身Wifi等自助游产品的预订服务。

  伴随日本旅行需求的日益高涨,同行商家中又没有专门提供日本自助游产品预订服务,我趣旅行再次瞄准这一蓝海市场,上线了日本自助游业务。不同其他目的地,因日本当地不接受中国驾照,所以我趣旅行主推JRPass(日本铁路周游券)为日本当地交通接驳的主要产品,这是日本专为外国旅游者准备的乘车优惠通票,只能在日本以外的国家的指定旅行代理店出售,在日本国内是买不到的。此外提供2万家日本酒店的预订服务,从3星级到5星级,再到温泉主题旅馆;近500种日本当地特色体验类产品,例如:日本东京女仆咖啡厅用餐体验、吉卜力美术馆、东京高达前线主题博物馆、富士山赏花、神户有马温泉泡汤体验等。如此丰富的目的地产品可以满足用户在出国前根据自己的旅游偏好和时间安排,购买到达目的地后的短线行程或长线行程。

  日本之于中国游客来说,是高频次的出境游目的地,如果第一次前往选择跟团游,走马观花式的游览,那么第二次、第三次,就一定会选择自助游的方式,按照不同主题来安排行程。对于,我趣旅行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自助游用户做行程攻略的难题,未来的两个月内,将推出2-3日的主题线路,包括东京购物主题、东京迪士尼乐园主题,温泉主题团、古迹鉴赏主题、美食主题、滑雪主题、赏枫主题、赏樱主题等数十种主题类自助游短线,用户只需确定出行主题,再也不用费时费力地做攻略,任何不同主题的线路都可以灵活搭配,满足用户短则4天、长则整月的日本旅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