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承德一小区大便从天而降砸中老人头部

A-A+2015年9月14日10:07和合承德网评论

  事发平泉 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小区高空抛物时常发生

  市民呼吁共同打造安全文明小区

  高空抛物现象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在城市陋习排行榜中,它与“乱扔垃圾”齐名,排在第二,而高空抛物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甚至会带来很大的社会危害,每年在全国各地都有不少高空抛物致人伤残的事件发生。

  近日,家住平泉某小区一收废品的老人在小区收废品的过程中,就遭遇楼上高空抛物扔下来的大便砸中,虽没有受伤,但满身的粪便让自己直作呕,楼上楼下询问了一圈,也没有住户承认,无奈只能认倒霉了,“真的希望这种事情以后不要发生。”收废品的老人无奈地叹息道。

  和合承德网记者闫立辉

  遭遇:大便从天而降砸中居民 无人承认只好自认倒霉

  “小区居民顺窗丢下孩子大便,砸中收废品老人头部,太没有素质了……”近日,平泉一网友将自己所见发在微博上,并引来网友们的讨论。甚至有网友反映,该小区经常发生高空抛物现象,物业制止多次也未见成效。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居住在该小区的马女士,她向记者还原了自己所见的情景,“前些日子,自己正在厨房给孩子做早饭,突然听到有人敲门,开门只见常在小区收废品的老人,还以为他是来收废品的,未等自己开口,老人就抬起胳膊,指着身上的一些类似泥点似的东西就问,‘是不是你家孩子扔的大便砸到我了?’得到否定回答后,老人自言自语地说着‘也不知道是谁这么缺德,往楼下扔大便’的话语离开了。”

  事后,马女士在楼下经过时才知道事件经过的原委,原来是老人在收废品的过程中被楼上的住户扔下的孩子大便砸中头部及身上,满身的粪便让自己恶心不说还当众有些羞愤难当,“谁这么没有公德啊?”无奈之下,老人站在楼下,向着楼上大吼,但无人应声。甚至整栋楼挨家挨户都问了,也没有人承认是自家扔的,最后,老人的女儿将其带到物业处,因苦于没有证据,最终老人只能认倒霉了。

  调查:小区高空抛物随处可见 市民呼吁共同打造安全文明小区

  从往窗外吐出的一口痰,到随手抛出的纸片、烟头、垃圾袋,乃至玻璃瓶、破碗、砖块、石头……人人深恶痛绝的高空抛物行为每天都在小区内上演,连日来,和合承德网记者探访了我市多个小区,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不少受访者表示目睹过高空抛物,有的甚至有被高空抛物击中的经历。

  高空抛物为何屡禁不止?究竟如何才能整治这些不文明行为?

  采访中一些市民反映,在我市尤其是一些老旧小区,时常发生高空抛物的主要原因是有人觉得扔垃圾确实不太方便,院内没有设置垃圾桶,要提着垃圾袋走很远才能投放到小区外的垃圾投放点。此外,部分小区租房户不少,人员素质参差不齐。

  而对于高空抛物的危害,有数据表明,一个3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起肿包;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从18楼高甩下来就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可见高空抛物的危害之大。

  对于如何整治这种不文明的行为,部分市民发表自己的观点:高空抛物行为不仅危险,而且十分不文明,应该加强监管和引导。对于高空抛物者,应该进行严厉处罚。甚至有条件的小区尽可能在住宅楼外围安装摄像头,让电子眼“抓拍”住户不文明行为。

  至于一些遭受过高空抛物危害的居民,律师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如果高空抛物找不到实际侵权人的,可将所有可能实施侵权行为的主体列为侵权人,要求共同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不过,如果涉嫌侵权人能证明自己与侵权行为无关,则可免除相应赔偿责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