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民生>正文

网曝承德盛和园小区卫生脏乱差安全更堪忧

A-A+2013年8月1日08:48承德晚报评论

盛和园小区电梯没有任何年检标志盛和园小区电梯没有任何年检标志

  近日,记者在微博上听到“声音”,承德市盛和园小区5号楼的居民已回迁居住两年,至今仍未安装消防设备,电梯经常出现事故,楼边上的土坝没有垒坝,存在塌方的危险。由此,记者走访双桥区附属医院后的盛和园小区,一探究竟。

  现场

  消防、电梯不到位 小区物业这是怎么了?

  记者来到盛和园小区,小区内共有九栋楼,其中 1、4、8号楼为低层, 2、3、5、6、9号为高层住宅,7号楼尚未完工。

  小区内部尘土飞扬,垃圾遍地。小区内的土道上坑洼不平,空气中弥漫着垃圾的腐臭味,在一栋未完工的小区前,堆满了垃圾,覆盖面积占楼前面积的一半之广。

  2号楼的单元门口没有安装楼宇门,1—3单元均无消火栓、消防带等设施。

  盛和园小区5号楼共22层,居住居民330户左右,是小区的回迁楼,至今已大部分入住。居住在5号楼的朱女士对记者说,截至今年底,她回迁就两年了,楼层一直没有安装消防设备,虽然至今未曾发生过火灾,但是安全隐患让人提心吊胆。她说,这个小区物业费一次性上交一年半的,但是小区里的设备、环境,与交房时相比没有任何改善。

  同样是回迁户的张大爷是去年冬天入住的,他告诉记者,楼里的电梯经常出现问题,有时会突然从6楼掉到3楼,有时电梯不知为何就不运行了,电梯内也没有年检标志,现在坐电梯心里都害怕。楼里虽然有水有电,但是安装了煤气管道却没气,安装消火栓却没有消防带……虽然住上了新楼,可是进出都要经过底商门户,而单元的前门却被封住,门口堆积大量土石,根本不能通行。

  “5号楼后的土坝一直也没有垒起来,就把人们能看到的地方垒上了,之后看不见的楼挡住了的地方一直没有施工,下雨下雪,泥土流失,大量的土石下滑,我们居住在这心里总不踏实”。魏女士说道。

  在5号楼的底商门口,贴着这样的告示,“个别居民不讲卫生,从楼上直接将垃圾扔到西侧和北侧地面,造成楼周围垃圾遍布,臭气熏天,现楼下正在施工,隐蔽处已安装摄像头,如有居民继续扔东西,砸坏人员、物资,一切后果由责任者承担。”记者发现,除了在未完工楼门口有大量垃圾外,在5号楼的前门,仍有垃圾存在。小区内每一栋楼楼前均无垃圾桶,硬件设施不到位,恐怕是卫生脏乱差的主要原因。

  回应

  待小区全面完工环境将得到改善

  记者来到小区3号楼盛和园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郭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内存在2户钉子户,经过政府协调近期刚拆完其中一户,所以施工一直拖延至今没有完成,预计今年10月底前可以完工。楼里的设施,包括消防设备、电梯等硬件设备,在小区完工后会陆续安装。郭先生认为,电梯存在的问题,可能与居民在装修过程中砂石搬运对电梯的损害、电梯试运行初期存在的问题等因素有关,如出现问题,会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检验电梯的安全级别。现在部分楼房及地下停车场还在施工阶段,垃圾箱的摆放可能对施工车辆的行驶产生阻碍,将垃圾堆放在楼前只是暂时解决方案,在施工完成后会统一安装垃圾箱,解决小区环境问题。对于居民提出的所有质疑,在小区内彻底完工后会得到相应的解决。

  本报将对盛和园小区卫生、安全等情况继续给予关注。

  链接

  消防安全知识

  1.火灾自救,时刻留意逃生路;

  2.扑灭小火,惠及他人利自身;

  3.突遇火灾,保持镇静速撤离;

  4.尽快脱离险境,珍惜生命莫恋财;

  5.善用通道,莫入电梯走绝路;

  烟火围困,首先应关紧迎火的门窗,打开背火的门窗,用湿毛巾、湿布堵塞门缝或用水浸湿棉被蒙上门窗,然后不停用水淋透房间,防止烟火渗入,固守待援;

  跳楼保命力求不损身。跳楼也要讲技巧,跳楼时应尽量往救生气垫中部跳或选择有水池、软雨篷、草地等方向跳;

  火及己身,就地打滚莫惊跑;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应尽快拨打“119”电话呼救,及时向消防队报火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