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民生>正文

站前混乱现象已好转 游客出站选车需谨慎

A-A+2013年8月8日08:48承德晚报评论

  近日,记者走访承德市车站路火车站,发现站前接站混乱现象现已全面改善,车站工作人员为此坚守在站台前;接站人员均按秩序等待乘客下车,我市市民都在为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做出一份贡献。另外,外地游客在选择行车方式上,也要谨防上当,选择安全的行车方式。

  现状

  火车站出站口秩序改善

  八月是旅游的旺季,不少游客在酷暑季节都会选择避暑胜地——承德。在承德加紧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道路上,我市市民都在为此做出努力。对此,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火车站出站口秩序已得到改善,接站人员自觉站好自己的位置,等待游客的到来。

  背后

  黑车费用高无保险 正规车辆有安全保障

  司机接站现象已司空见惯,记者在8月2日以游客身份了解到,小轿车去围场县城每人需要60元,有发票。但是据知情人所说,车站外接站的小型轿车属于私有车辆行驶,车辆都有交强险,但不保坐车人,所以坐车人一般都是没有保险的,另外票价平均高于汽车西站大巴车10元左右,汽车西站发车买票均含有保险。站前车辆只有车满员时发车,当游客不满一车时,将由乘车人员共同分担部分费用。大巴车费用较小轿车费用低些,但仍无保险。

  现场

  站前秩序得到维护 接站人员守住“防线”

  8月2日,记者来到承德市火车站出站口,等待火车K7711北京到承德的火车的到来。

  中午12点25分,距离火车到站还有6分钟,出站口前人员稀少,零散的几个市民在出站口的左手边等待亲友;在右侧站台上,举着旗子的旅行社工作人员头戴黄色遮阳帽,腰间挂着扩音器,手拿有游客名单随时待命。12点41分,火车晚点10分钟,侧门出现两名警察严肃地走向人群。其中之一,站在了站台旁边,挡住了站台的边缘地带。另一位沿着坡路一直向下,在远处的坡口处站立,管理着接站人员。

  火车鸣笛,不久后站台门打开了,游客陆陆续续地走出站,没有任何阻碍。此时出站口门前热闹起来,旅行社的员工手举写有人名的牌子,通过扩音器大声寻找着团友。左侧接亲友的人们露出寻找的眼神,在这样的炎炎烈日下,没有人想多逗留一秒。在出站口的坡下面,吆喝声想起,“平泉、围场、承德县,上车就走”。这样的吆喝声充斥在行人中间,不少游客在询问具体情况的同时跟着他们前行。

  8月4日,记者又一次来到出站口,等待火车K7743石家庄到承德的火车的到来。同样出现了2日的情形,不过由两名警察增加至四名;出站口右侧的站台前,清晰地出现“台上接亲友”的字样。依然是井井有条的秩序,每个接站人员都自觉的遵守秩序,吆喝声再次响起。

  链接

  小知识

  交强险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简称,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引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车票本身就是一种旅客运输合同,有强制性的保险条款。按照《民法》等现行法律的规定,不管车票票面上有无标识,每位旅客向承运人交付的票价中,都包含着一定比例的保险费。而车站另行销售的保险则是补充保险,乘客可自愿选择购买。而且,售票员在售票时,应向乘客说明,征得同意后,才能出售。

  提示

  选择需谨慎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游客出游乘车一定要选择安全有保证的车辆乘坐,乘坐火车站站前的车辆好处是便捷,但选择仍要谨慎,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忽视了自己的生命安危。此外,站内出租车有私自提高起步价格以及拒接情况。

  提示广大游客以及市民,出行方便虽然好,但是一定要谨慎选择有安全保障以及人身保险的车辆乘坐,所承出租车若出现拒载以及任意提高价格等情况时,要及时拨打举报电话,不能让不正之风横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