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民生>正文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将实行实名就诊卡就诊

A-A+2013年9月24日08:09承德新闻网评论

  承德新闻网9月24日讯 附属医院将于2013年9月25日下午14时更新医院信息系统 ,实行实名制就诊卡就诊。医院新信息系统上线后,患者需持就诊卡在门诊挂号、就诊、检查、缴费和取药等。办理住院也需凭就诊卡办理,就诊卡的识别号是终身制的。就诊卡是患者在医疗服务过程中的身份识别卡,可帮助您更快捷地获得相关诊疗服务,并对您在诊疗过程中的诊疗信息进行有效的归集管理,同时注册就诊卡具备预约挂号功能。首诊挂号时办理就诊卡,如已有就诊卡,可持卡直接挂号就诊,就诊卡可长期使用。

  如果是首次就医患者,需要先办理一张就诊卡。那么,如何办理就诊卡?

  1、为保障患者的权益,应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办理就诊卡,就诊卡的身份证号作为患者到我院就诊的识别号,在挂号、就诊、缴费、检查、取药等相关环节刷卡就诊。该卡具备患者本人医疗信息归集管理和预约挂号功能,可长期使用。

  2、若没带身份证,可在窗口填写《就诊卡信息登记表》,(信息内容要真实完整,必须填写病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联系方式、家庭地址等信息)办理就诊卡。

  3、遗失可以补办就诊卡吗?

  遗失可以补办,手续和初次办卡一样,患者身份证号和姓名匹配后自动关联,所有患者历史就诊信息不会丢失。

  4、每次到医院看病办理临时就诊卡,多省事?

  办理临时就诊卡,会出现一人多卡,一卡多能的现象。如果患者都不保存自己的就诊卡,用完就扔,那么医院发行卡片将会造成很大一部分的资源浪费。实际上更为关键的一点是,就诊卡内会存储患者病情、治疗过程、用药、康复情况,若一次一办,医院则要新建电子档案,倘若一个人一年看十次病建十次档,不利于医生了解既往病史,对把握患者病因、病情、准确判断、有效施治带来不便。希望患者养成保存就诊卡的良好习惯。

  5、为了方便,借用别人的就诊卡可以吗?

  注册的就诊卡仅限本人使用,在就诊和检查过程中不能更改卡上姓名,请患者尽量不要转借他人,以免就诊病情信息和检查用药等情况混淆,无法区分。会给患者今后的诊疗带来不便。

  6、儿童没有身份证如何办卡?

  儿童办卡须填写患者信息单,提供准确的身份证号,还没上户口和设起名字的,用母亲名字,但要提供儿童准确出生日期。

  7、医生发现就诊卡信息与病人不符,建议就诊患者重新办卡就诊。

  8、附属医院所有挂源(专家号和普通号)均可实现分时段预约挂号,患者可以通过附属医院网和预约电话轻松预约某日某时的专家号和普通号,预约挂号实行实名制?

  9、原办过就诊卡的,如信息不准确,可随时到医院挂号收费窗口修改就诊卡信息。

  10、住院首页信息是通过就诊卡自动生成的,如患者借用别人的就诊卡看病,如需住院治疗,部分患者信息不能改动,会给将来医疗核销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优点:

  以往患者来医院就诊挂号,需要人工填写个人资料,医院工作人员随后再将资料录入电脑,这一过程不仅耗时,而且经常出现患者资料不准确、不齐全等问题。医院引入“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识别系统”后,患者只需要在挂号时出示身份证,医院工作人员运用专门扫描设备,就可以直接将患者身份证上的信息录入电脑,分诊和挂号时间比传统方式节省一半以上,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大大方便了患者就诊。

  医院今后逐步在所有就诊挂号窗口推行“实名制”,与此同时还将实现门诊、病房联动,建立患者健康档案。患者再次就诊时可以方便调出既往病志,其病情记录、诊断、化验检查和用药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即使患者病历丢失,医院仍可以检索到相关病情和诊疗情况。

  “实名制”可以让医院对病人的治疗全程进行跟踪。因为医院有完备的病人管理系统,如果病人丢失了病历,只需报出身份证号码或真实姓名就可以进行就诊情况查询。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