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民生>正文

徐悲鸿《奔马》将亮相承德

A-A+2013年12月13日10:20和合承德网评论

  马年未至,马已奔来。12月21日,徐悲鸿《奔马》作品真迹展暨《中国珍邮—奔马》纪念珍藏册首发签售会将在我市举行。届时,将有罕见大师真迹展出,并有著名邮票设计大师姜伟杰等抵承进行现场签售。

  2013年为徐悲鸿诞辰118周年、逝世60周年,以及《奔马》邮票发行35周年,此次徐悲鸿《奔马》作品真迹展暨《中国珍邮——奔马》纪念珍藏册首发签售会是由承德市邮政局和承德市集邮协会联合举办的大型纪念活动。

  记者在市邮政局邮资票品局了解到,展览将展出徐悲鸿两幅名作真迹《柏树马》和《赠陶麟书》,价值分别高达2400万元和1800万元,由徐悲鸿长孙徐小阳亲自珍藏。同时展出的还有由徐悲鸿纪念馆提供授权的9幅真迹直接高精仿作品:《奔马》、《大奔马》、《立马(乐山先生)》、《立马(始寒)》、《六骏》、《三马》、《山河》、《双马》、《天马》。其中《大奔马》、《六骏》、《山河》、《天马》等为1978年中国邮政发行的T.28《奔马》邮票及T.28M《奔马》小型张原图作品,经徐悲鸿夫人、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授权,此9幅高仿作品均加盖廖静文的钤印,弥足珍贵。

  艺坛巨匠徐悲鸿,虽已故去整整60年,但他高深的艺术造诣以及超拔的人格魅力将永远为人们所铭记。由于他在绘画理论和实践上的卓越成就以及在美术教育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被誉为“中国现代绘画之父”。他擅长素描、油画、中国画。他把西方艺术手法融入到中国画中,创造了新颖而独特的风格。他的素描和油画则渗入了中国画的笔墨韵味。他的创作题材广泛,山水、花鸟、走兽、人物、历史、神话,无不落笔有神,栩栩如生。他常画的奔马、雄狮、晨鸡等,给人以生机和力量,表现了令人振奋的积极精神。尤其他的奔马,更是驰誉世界,几乎成了“现代中国画”的象征和标志。多年来,徐悲鸿的绘画作品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无数收藏爱好者的追捧,尤其以马为主题的画作,更是在拍卖市场屡创新高。其中,《春山十骏图》拍卖价格高达1亿多元,问鼎“奔马”主题绘画作品最高价;《秋风立马图》拍出3000多万元,居“单马”拍卖作品首位。

  1978年5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奔马》邮票及小型张,将徐悲鸿先生11幅最具代表的奔马画作精彩地呈现在“国家名片”上。而这些画作大多数创作于抗战时期,每幅画都有特殊的寓意,表达了他与全国人民一起抗战到底的决心。这套《奔马》邮票由新中国第一代邮票设计师刘硕仁设计完成,印刷精美考究,展现出笔墨简练、姿态各异、活灵活现、气势磅礴的奔马形象,具有极高的艺术鉴赏价值,广受邮票收藏爱好者追捧,发行35年来市场价格一路飙升。该邮票被权威机构评为“建国30年最佳邮票之一”。

  市邮政局邮资票品局局长赵秀梅介绍,《中国珍邮——奔马》是为再现徐悲鸿大师所绘的奔马神韵,满足广大集邮和众多收藏爱好者的需求,由中国邮政集团邮票印制局监制,发行《中国珍邮——奔马》纪念珍藏册作为大师纪念活动的见证。《中国珍邮——奔马》纪念珍藏册的发行面世获得廖静文女士的大力支持,授权为珍藏册提供了除邮票1978发行的11幅奔马作品以外的20幅徐悲鸿先生创作的奔马经典画稿,让世人更多、更全面地看到大师的奔马作品,领略其绘画风采。廖女士还亲笔题写了:“中国珍邮奔马——纪念徐悲鸿先生奔马邮票发行35周年”。徐悲鸿长孙徐小阳先生为珍藏册倾情作序。同时,原《奔马》邮票的设计者刘硕仁先生会同中国邮政四位著名邮票设计雕刻家阎炳武、呼振源、姜伟杰、史渊联袂设计了纪念封等邮票、邮品。

  赵秀梅透露,这次展览展出的徐悲鸿作品真迹是徐悲鸿绘画艺术巅峰时期的力作,也是多年以来难得一见的大师真迹。届时,徐悲鸿长孙徐小阳亲携画作参展,将有专职安保人员24小时贴身护国宝。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