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民生>正文

双滦区五种学习模式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A-A+2014年5月18日13:36双滦区宣传部评论

  5月13日到14日,双滦区连续利用两个白天和一个晚上时间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园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专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这是双滦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高学习实效开展分类学习、专题学习的一个生动写照。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双滦区始终把学习贯穿始终,始终坚持从严的标准,不断强化学习的效果,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工作作风漂浮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弱等问题,实施“党性教育集中学”、“聚焦四风解剖学”、“统一思想交流学”、“解决问题现场学”、“开放创新外出学”的五种学习模式,确保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党性教育集中学。 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理想信念缺失,个人疏于学习问题,双滦区采取集中施教的办法, 2月份以来,双滦区结合工作实际做到集中学习时间不少、内容不落,先后六次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专门邀请河北省委党校薛建中教授就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专题报告。先后利用六个晚上和两个半天时间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四风之害》、《失德之害》、《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生死牛玉儒》、《焦裕禄》三部影像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围绕“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做专题集中学习。通过一系列的集中学习,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

  聚焦“四风”解剖学。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听取意见学。通过听取意见,提升自身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双滦区各单位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代表评、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摆“四风”表现,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具体改进措施。区活动办以书面征集、会议征集和网络征集的形式,广泛征求区委委员、纪委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老干部和普通干部群众等对区四大班子的意见建议,将梳理出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向区委常委会反馈。

  统一思想交流学。专题讨论交流是深化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有助于党员干部深入思考,提高认识,触及灵魂,统一思想。 4月份以来,双滦区先后召开“筑牢群众观点 践行群众路线”蹲点调研专题讨论会和党工委书记讲主题党课活动,全区15个党工委的260个基层党组织先后召开了学习交流会,在会上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达到沟通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解决问题现场学。解决问题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针对部分党员干部解决问题能力不足的问题,双滦区结合“蹲点服务、走亲连心”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带着问题去学习,在实践中发现、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和本领。近1个多月,双滦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到联系点,面对面了解干部群众所需所盼,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特别对事关发展的项目工作、园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重大专项工作,采取“解剖麻雀”的办法,逐一分析问题原因所在,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5月13日、14日,双滦区组织现场观摩交流会,对年初确定的142重点项目全部进行了“过筛子”。

  开放创新外出学。外出考察学习是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手段。本着“可学习可借鉴可运用”原则, 该区建立外训基地。4月初,组织干部到浙江桐庐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经验,并召开赴桐庐学习考察座谈会,23个单位部门领导和5位区领导会上发言交流学习体会。通过外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理念,思路和经验,破解自身发展观念障碍和体制机制束缚。

  双滦区“五学并举”,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即知即行即改中,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郭亮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