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民生>正文

承德农信社投放十亿贷款支农助春耕

A-A+2015年5月5日09:10和合承德网评论

  和合承德网讯 (冯琦、侯东凯)春耕时节,市农村信用社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紧紧围绕农户对春耕资金需求,积极筹措支农资金,开通“绿色办贷通道”,优化服务举措,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和春耕备耕生产。截至3月末,全市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 338.57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99.42%,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0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67.29%。

  春耕支农行动早。该社把支持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开年信贷工作的首要任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工作,制定支持春耕备耕工作方案,要求全辖对春耕资金优先安排,春耕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在分配信贷指标和规模上,将信贷资金向春耕备耕集中、向农业大县倾斜。前3个月共营销存款28.3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到529.57亿元,先后争取信贷规模14.9亿元,备足了春耕备耕生产资金。

  资金需求调查细。及时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情况调查工作。一方面,积极主动向政府涉农部门了解“三农”工作安排、农业生产计划以及需要金融部门对接支持的环节,汇报农村信用社信贷支农政策和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各县级行社和信用社成立300余支支农小分队,深入到村组、农户,与村干部和农户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情况,逐户登记、统计汇总,进一步摸清了春耕资金需求情况,以此为依据,制定信贷投放计划。

  信贷投放力度大。始终坚持“立足三农、面向县域、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严格落实有保有压、有扶有控和稳中求进的宏观调控政策,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把握信贷投放节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用好用足信贷规模全力助推县域经济和农业产业发展。截至3月末,全市农信社新增贷款 14.86亿元,占全市各家银行新增贷款总数的20.07%,各项贷款余额340.55亿元,占全市各家银行贷款总数的24.84%,是全市投放贷款最多的银行金融机构。先后发放种子化肥、农药地膜、农机具、农田水利建设等春耕贷款10亿元,共支持农户7.8万户,支持农作物种植面积82.6万亩,支持农资供应商户6400余户、农业企业近500家,为实现全年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资金保障。

  突出特色产品新。在做好保证担保、抵押、质押等传统服务业务、满足农户多样性需求的基础上,省联社办事处围绕新时期农村经济形势变化和广大农户业务需求,加快推进小额信贷普及工作,全辖先后成立了9个小额信贷中心和58个小额信贷分中心,涵盖了全部县级行社。以推广普及“农贷宝”、“商贷宝”业务为重点,制定农贷宝、商贷宝业务考核办法。截至3月末,全辖采集农户信息13817户,授信13779户,发放“农贷宝”卡13630张,授信余额99282万元,贷款余额52272万元。采集商户信息 4656户,授信4143户,发放“商贷宝”卡4057张,授信余额104744万元,贷款余额77453万元。

  便农惠农服务优。大力推行“阳光信贷”。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公开贷款种类、申请条件、办理程序、利率等信息,并将信贷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工作职责、服务范围等内容上墙公示,使广大农户能够清楚明白办理业务。同时,进一步加强服务监督,公开举报投诉电话,接受广大客户监督,改进服务举措;开通“绿色通道”。在柜面设立春耕贷款专柜,优先办理春耕备耕贷款业务。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贷效率,做到随到随办、快审快放、限时办结,确保春耕资金及时到位、及时投放。施行集中办贷特色服务,信贷人员以村为单位制定春耕贷款投放计划,排出放贷时间表,采取批量授信的方式,集中办理春耕贷款;做强电子银行业务。加大信通卡营销力度,积极普及用卡知识和电子银行业务知识,宣传农信社的现代支付、农信银、网上银行业务,加快ATM机、存取款一体机、POS机、EPOS机等自助机具的布放力度,为广大农户提供多样性金融服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